>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防线3轮丢6球毁掉胜利 北京解说叹千疮百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鲁能大球场迎战贵州人和。在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的3分钟内,鲁能和人和分别由安塔尔和拉法建功。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鲁能终止了两连败的尴尬,而人和则延续了四连平。对于山东路鞥来讲,犀利的本土进球群身后,则有一条不太令人放心的后防线,解说本场比赛的北京台名嘴们甚至形容其为“千疮百孔”。

  鲁能对阵人和,这两年故事不少,足协杯、联赛里两队恩怨很多,从在贵阳的揭幕战鲁能被误判绝杀,到足协杯被高洪波的高塔战术击垮,鲁能受伤较多。这一次虽然没有输球,但是鲁能先赢后输肯定不是滋味。尤其是在本赛季开局不错有望追赶恒大的情况下,目前被贵州人和托住。本场比赛,鲁能没有取胜,一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不够,多次良机没有抓住。另一点就是后防线给对手的机会太多。

  本场比赛,韩鹏和尼库莱缺战对于鲁能影响不小,而后防线上鲁能失去了王彤,赵明剑得到了机会。比赛中鲁能给了对手不少得分的良机。第21分钟,麦克格文停球失误,杨昊在禁区内截得皮球直接起脚射门,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第41分钟,孙继海从后场一路带球狂奔至中圈,精准地斜塞给右路的穆斯利,后者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单刀球面对门将耿晓峰右脚推射,球直接放了高射炮。鲁能已经放弃的情况下,贵州人和拱手送给对方半场白卷的机会。

  下半场虽然鲁能安塔尔先进一球,但是仅仅两分分钟后就被对手抓住机会。第48分钟,人和右后卫陈昌源右路45°斜传,后点的米西莫维奇头球横敲门前,刚刚上场的拉法面对门将耿晓峰用右脚外侧轻巧的一拨,球打在了右侧门柱上反弹入网。贵州队的战术击中了鲁能的要害。若不是锋线射术不佳,可能鲁能会主场失利,平局都是难得。

  最近三场联赛,鲁能面对舜天、国安、人和,都有丢球,总共丢掉了6球,这样的数据很不光彩,进球数更是可怜。自从经历了国家队的1:5惨案后,鲁能门将耿晓峰在随后的3场中超比赛中也丢了6个球。在后防线上,鲁能人员不少,杜威、汪强、麦克格文、刘金东,边后卫的郑铮、买提江、王彤、赵明剑都是好手,但是比起进攻效率还差一些,横向对比恒大,鲁能的防守质量差的太远,这也是目前积分差的直接原因。

  本场比赛央视解说赞扬孙继海这位后防老将可以进入国家队,而北京解说则讽刺了鲁能的后防线,更是用“千疮百孔”这样的词汇来形容,颇有看热闹不怕事大的意思。(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84007.shtml report 2168 幻灯:安塔尔破门振臂庆祝安蒂奇宫磊激情指挥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中,山东鲁能坐镇主场鲁能大球场迎战贵州人和。在下半场比赛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