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晨报:孙杨师徒无言的结局谁之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朱志根是一位有经验、责任心强、带队伍出成绩的金牌教练,而孙杨则是中国游泳界难得一遇的天才选手,师徒二人风风雨雨合作多年,如今却到了这般无法对话沟通的田地。无言的结局,是谁的错?

  一年前备战伦敦奥运会,朱志根与孙杨这对师徒也曾发生过冲突,在相关领导的劝解之下,在奥运会冠军的刺激下,双方很快和解,并如愿拿到了奥运会金牌。不到一年的时间,冲突再度发生,只是事情已不像当初那般简单。自从4月15日师徒二人在训练中发生冲突后,就再也没携手训练过,即便是简单的交流也屈指可数。在体育总局领导亲自过问之下,孙杨前往香港进行封闭训练,6月底才开始进行两至三周的突击训练。孙杨在世游赛上能交出怎样的答卷,所有了解内情的人都为他捏一把汗。

  今年是全运年,作为浙江体育的排头兵,游泳项目承载着最重的夺金任务,朱志根这样的奥运冠军教练担子又最重。自从进入全运会备战周期,其他组的一些队员也进入到朱志根组,由于带训的队员人数激增,朱志根有时难免忙不过来,忘记给孙杨训练计时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在全运会这根指挥棒下,一些奥运夺金无望、全运会冲金希望很大的队员也就成了重点照顾对象。而孙杨实力很强,反而有些被忽略,“像孙杨这样的,在全运会上闭着眼睛都能拿冠军。 ”

  在全国游泳冠军赛前,孙杨曾向朱志根提出,希望教练还是能把精力更多地放在他身上。不过,无论是全国游泳冠军赛,还是日常训练,全运会指挥棒的效果越来越明显,这让孙杨心中的疙瘩越结越大。 4月15日的冲突发生后,朱志根与孙杨兵分两路,朱志根率其他队员去昆明高原训练,孙杨留守杭州。当时,孙杨希望队医能够留下来帮助自己进行训练的恢复治疗,伦敦奥运周期他长期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肩部磨损严重,饱受肩伤困扰。但朱志根还是带走了队医。没教练、没队医,训练更受影响,孙杨与朱志根之间的隔阂变得更大了。

  两人在最需要沟通的时候,天各一方,除了一两条短信没有其他交流,也让矛盾的解决错过了最佳时机。相关领导也碍于全运会重任,采取和稀泥的态度,使得矛盾迟迟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并发展到了几乎难以调和的地步。

  从4月15日冲突到孙杨前往香港训练,两个多月时间里,当其他队员上高原、到北京封闭训练,孙杨一直在师徒矛盾中徘徊、迷茫,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大强度训练。有时候,为了能够让自己更专注、更集中,他不得不离开熟悉的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泳池,屈身在杭州的某个酒店进行训练。尽管训练不系统,但作为中国游泳的旗帜性人物,孙杨肯定会出现在巴塞罗那世游赛的赛场,只是参赛项目会有所缩减。

  不可否认,孙杨是少有的游泳天才,但是对于长距离项目而言,缺少系统训练,成绩就很难保证。目前除了迈卢利之外,孙杨又多了两个竞争对手:澳大利亚17岁的乔丹·哈里森,15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为14分51秒02,此成绩排今年世界第二,比孙杨在郑州全国冠军赛游出的14分48秒10,仅慢了2秒92。乔丹·哈里森的教练就是大名鼎鼎的丹尼斯。还有美国的康纳·耶格,其14分53秒34的成绩位居今年世界第三。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29076.shtml report 1313 朱志根是一位有经验、责任心强、带队伍出成绩的金牌教练,而孙杨则是中国游泳界难得一遇的天才选手,师徒二人风风雨雨合作多年,如今却到了这般无法对话沟通的田地。无言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