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岩松:中国足球比股市更差 下落似乎永远没底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前日晚间播出的央视《新闻周刊》中,央视名嘴白岩松称,中国足球比中国股市更差,中国足球的下落似乎永远没底,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中国男足惨败泰国队后的第9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与主教练卡马乔解约,随后,足协、国管部、男足队员排队登文致歉,希望以此平息1:5失利后引发的舆论轰炸。国足史上最昂贵的主教练卡马乔 毫无悬念地像之前大多数洋帅一样因为成绩太差被提前解约。但在卡马乔随后提交的最后一份总结报告中,并未谈及自己的执教功过,而是将失败归因为:球员思想懈怠、不懂竞技含义。

  白岩松在节目中认为,下课加道歉,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面对信任危机的固有模式。然而,每年投入6400多万元聘请洋帅团队却一度取得历史最差成绩的中国足球,仅凭道歉远不能解决问题。他指出,目前国内的球场少,参与踢球的孩子也少,对于发展需要自己掏钱的草根足球的投入更是少。在现代足球的发祥地英格兰,足协每年有60%的收入用于支持民间草根足球发展,而在整个中国,除去每年5千多万元校园足球发展的专项基金,用于发展业余足球的投入几乎为零。坠入低谷的国家队,或许正是中国足球开始偿还过去十年对青少年足球的忽略。

  这样薄弱的基础,使得中国国家队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也越来越不像中国足球一个大家庭里的成员,国家队全面溃败,而职业联赛近两年却似乎咸鱼翻身,越来越有吸引力。这边,以广州恒大队员为主的国家队1:5主场输给泰国,另一边,广州恒大在亚冠上见谁灭谁,这中间,绝不仅仅是广州恒大外援很强这一个原因造成的。于是就有人说,中国国家队是人民的足球,广州恒大是中国人民币的足球,人民干不过人民币。越来越热闹的职业联赛,为什么依然不能为中国国家队提供上扬的动力,人民足球与人民币足球真弄不到一块去吗?

  中国国家队成绩不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卡马乔当主帅不灵是原因,有些队员进国家队出工不出力是原因,靠国家队出成绩来当自己的政绩,于是急功近利也是原因,但归根到底是中国足球底子太薄,踢球的孩子太少,足球文化没形成这样的大原因来决定的。

  白岩松说,卡马乔一下课,马上有很多人立即开始为选帅讨论起来,很热闹。他认为,目前的中国足球选帅不重要,选路才重要,而且是长远发展之路。着急选帅,只是又一次掩耳盗铃、转移注意力,粉饰太平、化个妆而已,实际问题依然在那儿。几年内,中国没有真正的大赛,几个月、半年时间里,先找个土帅过渡,然后大家坐下来认真把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规划弄出来,然后社会认可,路定下来,再按这个目标找国家队的领路人,这才靠谱。惨到如今地步的中国足球真是再也受不了急功近利的短期工作了,而必须真正开始长跑,这样五年、十年才可能做出一点小小的样子。真要争气,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决策者与球迷,都该有这样的耐心和决心。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34989.shtml report 1190 前日晚间播出的央视《新闻周刊》中,央视名嘴白岩松称,中国足球比中国股市更差,中国足球的下落似乎永远没底,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中国男足惨败泰国队后的第9天,中国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