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逆转晋级温网16强 赛后接受采访这次够聪明

来源:现代金报

  在6月29日的一场持续两小时的三盘激战中,中国女单头号球手李娜以4:6、6:0、8:6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43位的扎科帕洛娃,进入温网女单16强。这是李娜近三年来在这项草地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战绩。她在下一轮的对手是11号种子、意大利的文奇。与此同时,中国另几朵金花的表现则喜忧参半,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顺利晋级第三轮,郑赛赛/勒普琴科则止步温网次轮。

  □金文

  关键时刻坚决不能手软

  如不拼命明天就得回家

  作为六号种子的李娜首盘以4:6失利,第二盘她调整战术以6:0将比分扳平。最后一盘她一度以5:6落后,对手只要拿下发球局,就可以赢得比赛胜利,但李娜关键时刻破发,然后再下两局实现逆转,三年来首次在温网进入第四轮,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长盘决赛中赢球。

  赛后李娜总结说:“第一盘失利后,我只有一分半时间考虑如何调整。我知道如果我不做出改变将彻底失败。我站位靠前,身形放低,最后破发两次后,她放弃了,因为她毕竟有一盘在手。决胜盘中,我觉得自己打得并不坏,但球总是下网,好在我坚持了下来。能证明我非常强大让人感到兴奋。”

  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教练卡洛斯在看台上不停喊“坚持战斗”。李娜说:“我必须拼命,否则我明天就得回家了。卡洛斯让我战斗,意思是我还得加油。”

  李娜将在下场比赛中迎战意大利选手文奇,两人过去交手过多次。

  再被问“想对球迷说什么”

  戏称从不上百度搜新闻

  中国金花赛后表示:“比赛后最快速度与卡洛斯见面,指出我有些东西没注意。整个团队都感觉没有打出百分百网球,但起码没有放弃,一直在拼。很高兴三年来首次进入温网第四轮。”

  而赛后有国外记者问道:“想对那些看完你比赛的球迷说些什么?”毫无疑问,正是“想对球迷说什么”这句话在法网期间引起了巨大的波澜,让李娜进入到舆论漩涡中,而这次再被问起,李娜眉头紧锁,考虑了几秒后说了一句:“感谢球迷。”

  有记者问,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法网失利,是否有利于对温网的备战。李娜的回答是,“因为法网特别早失利,他们让我更强大。”当被追问“他们”是谁的时候,李娜回答是“上百度,百度都可以告诉你”。

  记者又问,“说明您经常去百度,去读,对吗?”李娜则回答说,“我有病啊?!”

  教练直言爱徒打得不好

  但称赞其战斗精神不错

  赛后,李娜教练卡洛斯说,李娜打得很不好,但赢得了胜利,这是她的突破。“她打得很不好,但是赢了比赛,我非常高兴。这让人难以置信。”

  李娜首盘4:6失利,第二盘以6:0获胜,第三盘长盘决战,李娜一度以5:6落后。关键时刻,这位执教过前比利时世界头号选手海宁的阿根廷教练在看台上不断喊“坚持战斗”。

  卡洛斯说:“我喜欢这场比赛,这是三个月以来她通过战斗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她在场上一直没有放弃,这是我希望看到的李娜。在那样紧张的时刻,我不断喊叫就是想让她知道,只有战斗才能赢得胜利。我想让她知道,并不是说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才能赢得比赛,只要在关键时刻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能赢,那最后依然能够获胜。”

  关于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意大利球员文奇,卡洛斯说:“文奇是名非常聪明的球员,她的反手非常好,如果非要找出她的弱点的话,那就是她的力量有些差,这让李娜有时间组织进攻。我的要求就是必须每分必争。”

  ●对话李娜

  暂不考虑进四强

  停赛日照样训练

  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温网16强,李娜将和意大利老将文奇争夺一个8强席位。赛后,她接受了媒体的专访,表示虽然接下来的两个对手自己过往战绩都占优,但还是得一场一场打好,而周日的停赛日她也将继续训练备战。

  媒体:对扎卡帕洛娃的比赛非常精彩,尤其是你在决胜局5-6落后时,观众们都非常紧张,你是如何练就强大心脏完成逆转的?

  李娜:那要感谢媒体,如果没有你们,我的心脏练强大没有这么快。(笑)

  媒体:比赛中正手的进攻感觉非常好,相对而言反拍的失误多了一点。

  李娜:这没有什么问题,因为在场上打球就是这样,你要用自己的长处去克制住对手。

  媒体:作为一名老将,在网球这项事业上不断在坚持,靠的是什么?

  李娜:最起码要有自己的信念吧,就跟你们一样。

  媒体:下面的对手可能将是文奇和A拉,对这两个对手的过往战绩都是占优,对于进入四强是否会更有信心?

  李娜:一场一场打吧,毕竟大满贯的比赛没有任何一场能够轻松取胜,但很幸运的是最起码能有一天去调整,去好好准备下周一的比赛。

  媒体:想好怎样度过这个休赛日了吗?休息、逛街、还是训练?

  李娜:还是会训练吧。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47380.shtml report 2152 在6月29日的一场持续两小时的三盘激战中,中国女单头号球手李娜以4:6、6:0、8:6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43位的扎科帕洛娃,进入温网女单16强。这是李娜近三年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