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四神:塔希提神一般的鱼腩 足协神规划遭骂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每次当国足丢人,球迷总是掩面而泣,究竟是多么神奇的土地,才能诞生出这么一朵奇葩?

  其实世界足坛,并非只有西班牙、巴西、巴萨、拜仁这些“大神”,还有很多炮灰式的“天兵天将”,和咱们志同道合——一辈子也难捧起座像样的奖杯,偶尔比国足输得还惨。但即使这样,他们也各有各的神通,够资格跟中国足球交流切磋。

  【塔希提】

  神一般的“鱼腩”

  和大家一样,我也至今不知道塔希提在地图上的哪个角落,用放大镜能不能找到。正在进行的联合会杯比赛中,这支来自太平洋岛国的球队,率先被淘汰出局。三场比赛,他们一共输了24个球——哪怕是让中国队参加,也不太可能比这更惨了。

  可即使如此,塔希提队仍成为除东道主巴西队之外,联合会杯上支持率最高的球队,打进非洲冠军尼日利亚一球后,更赢得全世界广泛赞誉。塔希提全国人口仅24.5万,和北上广一个街道的人差不多,球队中除了曾短暂效力过法甲的前锋瓦伊鲁阿外,其他22人都属于业余球员,其中还有9个失业的。

  联合会杯各大洲冠军云集,却冒出这样一支“鱼腩”,也难怪人类同情心泛滥,可惜中国球迷却未必有这个资格。塔希提队与中国足球,有着深厚的渊源,该队阵中,竟然有3名华裔球员,其中13号核心陈秀,祖籍深圳龙岗。当陈秀们与哈维、伊涅斯塔们过招时,国足只有被泰国青年队虐得欲仙欲死的份。

  说句心里话:告诉你一个秘密。塔希提对中国足球的贡献,其实比国足还大。1993年,塔希提国家队主教练曾在选票上填上该国联赛最佳射手、现任中超贵州人和主帅宫磊的名字,中国从此诞生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被提名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员。

  【日本】

  神一般的“徒弟”

  今年联合会杯上,塔希提队第一惨,第二名就轮到日本队了,0:3负巴西,3:4负意大利,1:2负墨西哥,同样遭遇三连败。

  谈起中国足球的落魄,总有人言必称日本,意思是看看你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再看看隔壁家孩子多有出息!说起来日本队的确人才济济,球队阵容中,有14名球员来自欧洲五大联赛。日本队很早就拜巴西足球为师,学艺二十多年,练就一身本领,在亚洲已经可以横着走了。但最让这位高徒苦恼的,是一见师父就没戏,比孙悟空遇上会念紧箍咒的唐僧还神奇。今年两遇巴西,日本队净吞7弹,一球未进,赛前号称要打进联合会杯决赛的宣言,最终也成了个大笑话。

  在学习上认真听话的日本人,已经将纪律、战术、配合操练到世界一流水准。该国足球元老三浦知良、主帅扎切罗尼都指出,论技术、力量,他们在巴西、意大利人面前还是不够看,这成为该队继续提升实力的最大瓶颈。对此,网友们总结,中日足球差距其实并不大,“日本队没身体,中国队没脑子”而已。

  说句心里话:日本队最神的,其实是他们的态度。联合会杯惨败后,球员们一个个跟挤地铁般抢着做检讨,“只能承认自己太弱”、“向深夜看球的球迷道歉”、“为了一年后的世界杯,必须有决死的心去努力”……太虚伪了。哪像咱们国脚,“输给泰国实在是天太热,跑不动,怎么能叫态度问题”,这才叫真性情。

  【波尔图】

  神一般的“黑店”

  说了国家队,也不能忘了俱乐部。葡萄牙联赛在欧洲只能算二流,该国的波尔图队自从穆里尼奥成名战之后,这些年来也一直被各大豪门轮流欺负,只能在欧冠小组赛、16强打转。然而论做买卖,波尔图却是尊真神,号称世界足坛第一“黑店”。

  今年夏天,波尔图将罗德里格斯和穆蒂尼奥打包,以7000万欧元价格卖给法甲摩纳哥,而他们的“成本价”仅为1600万欧元。而同样投奔摩纳哥的转会标王法尔考,发掘者也是波尔图,2011年他们以400万欧元将法尔考盘下来,转手就以10倍的价格卖给了马竞。不光球员,主教练也可供交易,博阿斯去英超,波尔图就赚了1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据不完全统计,过去十年,该俱乐部光靠卖人就套现3.2亿欧元,净赚2.4亿。

  做生意嘛,关键是个信誉,波尔图卖出的球员中水货极少,因此尽管价格绝对够黑,却始终生意兴隆,各豪门往往宁愿被宰。其中穆里尼奥对老东家的扶持功不可没,堪称最忠实客户,先后买走了卡瓦略、夸雷斯马、佩佩等多人。更关键的在于,俱乐部管理层实在太神了——无论怎么卖球员、卖教练,波尔图下一波产品总能源源不绝,成绩还始终稳定。

  说句心里话:有球迷不忿,最黑的生意,明明是国足主帅卡马乔好不好?或许,中国足协最该考察的不是巴西、德国,而是波尔图俱乐部,只要葡萄牙人随便支两招,以后就不会再上西班牙式的恶当了。

  【国足】

  神一般的“规划”

  中国足球也不用妄自菲薄,人家有人家的本领,咱们有咱们的手段,虽然咱们用脚踢球不行,但嘴上功夫一向很行。国足1:5惨败泰国队之后,足协便火速研究出了一份计划书,此方案一出,立刻惨遭围观,球迷惊叹,真乃“神规划”。

  中国足球从来没有像日本那样的百年计划书,足球从娃娃抓起喊了几十年,还是句空话。足协手里最多的就是所谓“十年规划”,这不难理解,每一任领导上台,总要提出新的施政纲领,否则老跟着前任走,怎么能体现自己的水平。

  让我们看看20年来足协一起提过的十年规划吧。1993年:10年之内足球总体实力位居亚洲前列,男子国家队在世界杯赛上进入16强,奥运会上进前8;2003年:进入2004、2008、2012三届奥运会,其中2008年奥运会保八争四;2006、2010、2014三届世界杯取得入场券,2014年世界杯进16强;2013年:国足力争用10-15年时间,在亚洲足坛处于领先地位。

  一方面,足协规划越划越回去了,到了如今,连具体目标都不敢提,而另一方面,球迷反而越来越觉得足协吹牛不打草稿,这是为什么呢?

  说句心里话:规划能不能实现,其实无所谓,反正没人会追究责任——十年后,足协领导早就又换了一茬。“神规划”真正神妙之处在于,无论国足堕落到什么地步,足协总能画出更便宜的馅饼,证明中国足球的未来永远是光明的。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47953.shtml report 2644 每次当国足丢人,球迷总是掩面而泣,究竟是多么神奇的土地,才能诞生出这么一朵奇葩?其实世界足坛,并非只有西班牙、巴西、巴萨、拜仁这些“大神”,还有很多炮灰式的“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