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拉圭总结:作风顽强斗志旺 超级锋线搭配存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跟巴西、西班牙和意大利三大豪强比起来,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美洲杯冠军乌拉圭的光环逊色了不少,最终在联合会杯上获得第四名似乎也符合乌拉圭自身的定位。

  然而,这支乌拉圭却蕴藏着让人无法小觑的潜力。乌拉圭素以作风顽强、斗志旺盛著称,在本届联合会杯上他们也把这一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先后负于西班牙、巴西和意大利,但乌拉圭在比赛中都有机会。小组赛在两次因为大雨无法训练的不利情况下仅以1比2不敌西班牙;半决赛一度跟巴西打到难分难解,主场作战的桑巴军团直到比赛最后关头才打入制胜一球,勉强淘汰乌拉圭;三、四名决赛乌拉圭跟意大利打满120分钟,比赛后半段几乎完全压制欧洲杯亚军,最终只是在点球大战才败下阵来。换句话说,乌拉圭虽然遗憾地没能击败超级强队,但任何对手也都经历了一番波折才勉强拿下乌拉圭,这样的球队在赛会制大赛中极其难缠,只要运气稍有眷顾,就有机会创造佳绩。

  乌拉圭的弱点很鲜明,中后场猛男如云,大将难求。不论后防线上的卢加诺、卡塞雷斯还是中场的加尔加诺,都是勇猛有余但无法统观全局的悍将,这导致乌拉圭虽然防守凶悍——甚至连卡瓦尼都在防守中毫不惜力——但效果并不让人满意,除了实在孱弱到夸张的塔希提,乌拉圭在其他比赛中场场丢球,且对西班牙、巴西和意大利都两次被对手洞穿城门,过于冒失的防守是乌拉圭的命门。乌拉圭的强项同样抢眼——星光璀璨的进攻线。虽然弗兰年事已高难与巅峰期相提并论,但苏亚雷斯和卡瓦尼两大杀手仍足以与任何豪强媲美。同时90后锋线杀手埃尔南德斯对塔希提时4射1传光耀全场,已显出抢班夺权的实力。只可惜本届联合会杯埃尔南德斯只获得了这一次出场机会,没有更多表现的机会。

  不过另一方面,怎样调配人才济济的攻击线也成为决定乌拉圭成绩的关键。本届杯赛上塔巴雷斯沿用弗兰后撤组织、卡瓦尼两翼策应、将进攻大权交给苏亚雷斯的方案,但效果并不是非常理想。小组赛阶段虽然苏亚雷斯和弗兰都有斩获,但乌拉圭真正的超级射手卡瓦尼却被牺牲,“斗牛士”在特别的战术安排下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和牵扯对方防守注意力方面,小组赛阶段居然只完成4脚射门,与其在意甲三个赛季斩获78球相比判若两人,这决不能简单地用分心转会来解释。即便如此,卡瓦尼仍包揽乌拉圭在复赛阶段的全部3个进球,更证明那不勒斯杀手才是乌拉圭在强强对话中的真正领袖。然而卡瓦尼个性低调任劳任怨,不善于把握门前机会的苏亚雷斯却性格张扬,很难屈从于为队友做嫁衣的战术安排,究竟怎样安置两位顶级前锋是对塔巴雷斯的考验。另外眼下弗兰是乌拉圭进攻组织的核心,但若一年后弗兰无法保持水准,究竟是用效力于南安普顿的90后小将拉米雷斯顶替弗兰,还是干脆重铸进攻体系改三叉戟为双箭头,这也是要塔巴雷斯考虑的问题。

  当然,目前乌拉圭最棘手的难题是怎样拿到明年巴西世界杯的门票。目前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少赛一场的乌拉圭仅仅排名第5,落后第4的智利5分,进军巴西的前景远谈不上乐观。乌拉圭在赛会制大赛中的优点——坚韧不拔——在双循环赛制中体现不出来,过多的平局反而拖累了他们的成绩。当然命运仍掌握在乌拉圭自己手中,而以这支南美老牌劲旅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表现来看,一旦他们杀进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就可能成为任何强队的噩梦。

  (马志尼)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27931.shtml report 1383 跟巴西、西班牙和意大利三大豪强比起来,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美洲杯冠军乌拉圭的光环逊色了不少,最终在联合会杯上获得第四名似乎也符合乌拉圭自身的定位。然而,这支乌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