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会武术谁也挡不住 联合会杯三球完胜西班牙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一个是世界杯王朝球队;一个是新晋世界冠军。昨晨,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两支王者之师走到了一起,巴西队3:0完胜。当一向踢华丽足球的巴西,脱掉桑巴足球的外衣改走“实用主义路线”后,他们便露出了人见人怕的锋利獠牙。5场比赛场均犯规21.6次,决赛在西班牙身上犯规数竟然达到27次,为各队之首。一次次犯规成功将对手冲击得七零八落,一路所向披靡直取金杯。

  战术革新 斯帅为巴西注入“硬度”

  昨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灯火通明。在这里,7万余名观众亲眼目睹了他们的国家队3:0战胜此前已取得创纪录29场不败的西班牙,实现联合会杯三连冠。7个月前,包括国际友谊赛在内,巴西队已经连续3年没有战胜过世界强队了。短短半年的时间面貌焕然一新?所有人都感到好奇。除了大家容易想到的巴西足球“底蕴深厚”、“球星个人能力突出”这类理由外,“新帅”斯科拉里推动的变革也在发挥着隐秘的作用。

  在巴西国内,斯科拉里一直被认为是“反艺术足球”的教练。但事实证明,巴西球员从不缺天才,在战术纪律中的松散才是过去2002年世界杯后世界大赛屡战屡败的首要原因。在巴西队的战术体系中,斯科拉里加入了“硬度”这个关键要素。联合会杯的5场比赛,一个数据可以最为明显地反映这一点:犯规次数。根据OPTA的技术统计,巴西队全部5场比赛犯规108次,平均每场21.6次!为各队之首。而素以防守动作大著称的乌拉圭队,也不过95次。

  在与西班牙的决赛中,巴西的犯规数竟达到了27次,斯科拉里也因此被某些媒体称为“肮脏足球的代言人”。然而,正是凭借严格的战术纪律与出众的个人能力相结合,巴西队才得以3:0大胜世界冠军。同时成就了斯科拉里作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正式比赛中13连胜的纪录。

  枷锁压身明年世界杯桑巴军团悬了

  桑巴军团夺冠过程中先后横扫日本、墨西哥、乌拉圭和西班牙四大洲冠军的表现也让这次捧杯成色十足,超级王中王,桑巴军团当之无愧。

  战胜世界冠军,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巴西恢复足坛霸权的体现。本届杯赛表现优异的门将塞萨尔,赛后当着全世界冠军霸气地向西班牙人强调起了“血统论”,“足球是讲究血统和等级的,要知道巴西才是五届世界冠军得主。之前我们(与西班牙)一直没有机会交手。现在,他们终于体会到了,跟巴西踢球可不容易。在足球这项运动中,巴西才是世界之王。”

  战胜西班牙队夺得联合会杯是一个起点。这个象征冠军里的冠军,让巴西人对明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更加期待。

  与此同时,摆在他们面前的还有一道巨大的“精神枷锁”:16年来,联合会杯冠军从未夺得接下来的世界杯冠军。时隔64年,世界杯举办地重回巴西,上一次是1950年,他们在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被乌拉圭2:1击败。也就是说,巴西从没有在本土夺冠。如果巴西要想在本土赢得第六座世界杯,那就必须连破两大“铁律”。难度有多大?斯科拉里和桑巴军团心知肚明。对于巴西队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劲体娱视线>>>

  斗牛士跌下神坛?未必!

  一场0:3的完败颜面扫地。西班牙足球的辉煌纪录,以一个最意想不到的方式被终结。有人抬出“一叶知秋”论,认为斗牛士就此跌下神坛。在笔者看来,未必!

  仔细阅读这场比赛,发现失利并非斗牛士实力不济,而是主帅博斯克自杀般的用兵布阵所致。西班牙帝国是建立在超级强大的中场之上,任何违背这个逻辑的教练都可能受到惩罚,可博斯克偏偏颠覆了这个逻辑。

  本届杯赛,从小组赛开始他的433阵型不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极大限制了斗牛士的中场优势,自缚手脚无异于自杀。好在博斯克虽已年届六十有三,但还不至于冥顽不灵。

  若能及时发现问题“拨乱反正”,重拾4231和460两大“看家阵型”,明年世界杯斗牛士依然可怕。 (李玥林)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45508.shtml report 1690 一个是世界杯王朝球队;一个是新晋世界冠军。昨晨,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两支王者之师走到了一起,巴西队3:0完胜。当一向踢华丽足球的巴西,脱掉桑巴足球的外衣改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