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捍卫王权亚冠席位难猜 降级厄运二泰必有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随着第15轮的8场对决尘埃落定,2013赛季中超联赛刚好结束了上半赛季的征程,16支球队也暂时排定了半程座次。回看前半程赛事,联赛未战就已悬念丛生。申花、泰达被罚6分令保级大战早早开始;阿尔滨广纳群贤一时将比恒大;齐鲁双雄在前几轮更是将中超搅了个天翻地覆,继1995年的火爆之后,中超联赛在2013年迎来了中国足球的又一个高峰。

  中超王权仍属恒大

  联赛前4轮,3胜1平的广州恒大依然稳定,但本赛季强势回归的山东鲁能却4战全胜拿满12分。与此同时,青岛双能和北京国安也拿到了10分,与恒大一道位居次席。一时间,齐鲁双雄联手御林军对广州恒大形成了夹击之势,中超开局异常精彩。然而,无论是阵容厚度,还是队员心理,作为中超近两年霸主的广州恒大都要领先所有对手,所谓的竞争只是暂时的昙花一现。联赛第5轮开始,国安、中能相继掉队,唯有鲁能12轮后依然紧咬恒大,他们当时只落后10胜2平的恒大队3分。虽看似两强争霸,其实则不然,鲁能的9胜2平1负有着太多的运气成分,这也让他们在随后遭受了惩罚。第13轮开始,鲁能连续遭遇了亚冠三强舜天、国安以及人和,2负1平仅拿1分的他们只能看着广州恒大一骑绝尘。

  亚冠席位群雄逐鹿

  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他们在杀向联赛王座的同时也带走了一个亚冠席位,留给中超的亚冠入场券已只剩3张。若是按照去年“惯例”,舜天、国安以及人和是最有希望拿下亚冠席位的3支球队,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因为山东鲁能回来了。本赛季强势回归的鲁能虽然在与恒大的比拼中已然渐渐掉队,但他们半程拿到的30分整整比亚冠门槛高出了9分,如果他们在下半赛季的发挥不过于失常,鲁能也将占据一个亚冠名额。由此一来,其他诸强则只能争夺另外两席,而从已经结束的上半赛季来看,人和27分暂居第3,紧随其后的北京国安以24分守住了亚冠门槛,但第10位的阿尔滨距离国安也不过只差了5分,两队之间还有强势反弹的江苏舜天,本赛季的亚冠席位之争必将群雄逐鹿。

  降级厄运“二泰”有一

  赛季初,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同样遭到扣分处罚,负6分起跑也让两队早早做好了保级的心理准备,不过两队的随后表现却大相径庭。上海申花虽偶有波动,但大体走势还算平稳,若不是被扣除了6分,目前申花将拿到21分,距离亚冠名额也不过仅仅一个胜场的差距。相比之下,天津泰达则彻底被“处罚”吓丢了魂,他们直到第7轮与武汉卓尔的保级大战才拿到了赛季首胜。目前泰达仅积8分排名倒数第2,保级形势岌岌可危。除去泰达,本赛季另外两支早早陷入保级泥潭的球队分别是长春亚泰和武汉卓尔。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4145.shtml report 1319 随着第15轮的8场对决尘埃落定,2013赛季中超联赛刚好结束了上半赛季的征程,16支球队也暂时排定了半程座次。回看前半程赛事,联赛未战就已悬念丛生。申花、泰达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