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巴西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战胜西班牙创历史连冠 明年须挑战两大魔咒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原标题 [巴西战胜西班牙创历史连冠 明年须挑战两大魔咒]

  巴西人用一个意想不到的大比分,让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俯首称臣,完成了联合会杯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但成功卫冕联合会杯,对于斯科拉里和他的弟子们而言,只能算是在半期考取得了好成绩,要想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这个期末考拿到第一,显然还有很多功课需要准备。

  联合会杯夺冠,就让他们直接面临着两个至今无人能破的恐怖魔咒。

  第一个,在联合会杯历史上,尚未有球队能够在拿到联合会杯冠军后,又能如愿拿到最近的一届世界杯冠军。如2001年韩日联合会杯冠军法国,竟然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后便黯然打道回府。2003年和2005年的冠军法国和巴西在2006年世界杯上都未能如愿捧杯。2009年的冠军巴西在联合会杯决赛里惊天逆转美国,似乎也消耗掉了所有人品。在南非世界杯上,被荷兰完成逆转,止步八强。如今,斯科拉里的球队又一次拿到了联合会杯冠军,他们能否借助东道主天时地利人和之势破除魔咒?

  第二个,巴西尚未在本土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巴西上一次在本土举办世界杯是1950年。1950年世界杯决赛是巴西人心中永远的痛,那届世界杯的赛制是没有决赛的,而是小组循环赛制,但刚好最后一场两支排名最高的球队乌拉圭和巴西相遇,所以那场比赛被看做那届世界杯的决赛,最终乌拉圭在马拉卡纳球场2:1爆冷击败巴西夺冠。事实上,即便是在南美洲,巴西的美好记忆也仅仅停留在1962年的智利,当时贝利带领桑巴军团在号称史上最粗野的一次世界杯上坚持到了最后,在决赛里战胜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夺冠。此外,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巴西队均表现不佳。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69024.shtml report 699 巴西人用一个意想不到的大比分,让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俯首称臣,完成了联合会杯史无前例的三连冠。但成功卫冕联合会杯,对于斯科拉里和他的弟子们而言,只能算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