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国青队再夺得世锦赛冠军 朱婷独揽三项大奖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好像自从郎平重新执教中国女排之后,从女排传来的好消息越来越多了。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在捷克布尔诺结束的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夺冠,这是中国队18年来第一次夺冠!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这次中国队是一路取得八连胜,并且不失一局的成绩夺得冠军的。超级成绩背后必然有超级新星涌现,身高1.95米的朱婷凭借超过53%的进攻成功率一举夺得大赛M VP,被球迷誉为“小铁榔头”。

  十八年后国青女排再夺冠军

  这是一场被期待了18年的比赛。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可能很多人都不会了解女排国青队的小姑娘们在捷克收获了怎样的喜悦。U20世锦赛决赛,中国队迎来了老对手日本队,对手虽然平均身高不占优势,但是向来以意志顽强不轻易放弃闻名。不过在中国队一路精彩的表演中,日本队的姑娘们也只能含泪迎来失利。

  U20女排世锦赛于 1977年创办,巴西队曾6次加冕,是U20年龄段当之无愧的王者,中国女排此前只在 1995年获得过一次冠军,要知道,当时夺冠的阵容中还有冯坤、王丽娜等“黄金一代”成员,可见年代之久远!更加不可思议的是,中国队这次是以连胜八场并且24局比赛不失一局的成绩一路登顶!

  以8战全胜未失一局的骄人战绩夺得世青赛冠军,国青女排主帅徐建德赛后点出球队成功的原因:“能夺冠我们非常开心,战胜日本队我们赢在了身高优势上,但日本队的顽强拼搏不放弃的精神依然值得我们学习。”他表示,国青女排获得成功没有秘诀,那就是艰苦训练。

  崭露头角90后小将被誉“小铁榔头”

  如果说中国队的表现堪称经典,那么主攻、90后小将朱婷的表现就是惊艳无比。其实国青整体实力本来与巴西、意大利、日本相仿 ,但19岁的朱婷的存在 ,让中国队提升了一个档次,进攻命中率高达53% 助中国队连胜 ,这让朱婷一举斩获MVP、得分王和最佳扣手三项殊荣。

  赛后,国际排联官网罕见地特别提到了朱婷的表现,认为“这位小将拥有不可思议的能力,让一直不放弃的日本队无能为力。”朱婷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从6月初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开始熟悉起来的,当时身为国青女排主力主攻的她,面对年龄和实力比自己都成熟的对手硬是拿下了105分,拿到了“小世界杯”的最佳得分手和扣球榜第二名,就此一举成名。

  4月份,朱婷已被郎平列入国家队大名单,8月还会随队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很多人甚至预计 ,郎平有意打造“小铁榔头”,未来朱婷还能创造多少惊喜,值得期待。不过朱婷本人对于鲜花和掌声却保持着充分的免疫力,“这个MVP属于全队。”她透露,自己的偶像是世界一流主攻、韩国球员金延璟 ,但与“偶像”相比,自己还欠缺一些霸气。

  梯队出色中国女排未来可期

  这场酣畅淋漓的大胜着实令人欢欣鼓舞,就在郎平上任之前的选帅“纷扰”中,很多排坛名宿还表示,中国女排帅位之所以成了“烫手山芋”,乃是因为在梯队疲软的状态下,再好的教练也难以带队持续取得好成绩。

  国青女排自1995年第八届成功登顶之后,近年来一直与冠军无缘。前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执教国青期间,先后赢得过1999年第十届第四、2001年第十一届季军、2003年第12届亚军、2005年第13届季军、2007年第14届亚军,虽然一直保持在前列,但是与荣膺“四连冠”的巴西青年军交锋记录则是胜少负多。

  虽然一个冠军的取得不能说明中国女排的梯队建设有了质的改变,不过这个时隔18年的冠军确实让人对中国女排的“王者归来”产生无限憧憬。国青主帅徐建德虽然一直比较低调,但是他也承认,“巴西是世界上打排球最好的国家,但是在这个年龄组别,中国女排要显得更为强大一些……”不难看出,无论是教练组、还是国青团队,已经通过世青赛的历练增加了自信心和霸气。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80835.shtml report 1700 好像自从郎平重新执教中国女排之后,从女排传来的好消息越来越多了。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在捷克布尔诺结束的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夺冠,这是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