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局定调国足须请洋帅 征战东亚杯暂由付博统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卡马乔解约的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即将于20日在韩国开幕的东亚杯足球赛已经近在眼前。半个月的时间想要选择新的外教,显然不合实际,中国足协决定由国家队助理教练付博带队参加东亚杯。同时,为了稳定军心,在国足的40人集训名单中,曲波、杜威、杨昊等老将重新入选。在东亚杯结束后,付博的团队估计将继续率队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为国足选洋帅赢得缓冲的时间。

  付博将挂帅征战东亚杯

  此前呼声较高的土帅,包括高洪波 、马林、朱炯 、宫磊等,都是正在中超球队执教的主教练,因为均有合同在身,没有谁愿意出任国足过渡教练。在这种情况下,国足助理教练、U22主帅付博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过渡主帅的最佳人选。

  付博从2009年的高家军到后来的卡马乔时代,一直担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付博是中国足协的签约教练,本人也愿意接受过渡教练的角色。同时,区楚良将作为助理教练将辅佐付博,带队征战东亚杯。不出意外,这套班子也将率队征战今年的三场亚洲杯预选赛。

  从上周在秦皇岛举行的国字号教练会议之后,付博已经开始进入了状态。日前,付博、区楚良等人已经赶往北京参加东亚杯的备战会议。会议的重点是商讨出征的23人名单。

  在东亚杯的比赛中,国足将分别在21日、24日和28日对阵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

  重召老面孔还是没郑龙

  虽然40人的大名单没有正式公布,但媒体还是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了人员构成。此前被传进入名单的中能中场郑龙,并没有入选,中能队中唯一的国脚仍是队长刘健。

  门将位置上,在曾诚、王大雷之外,杨智重新回归,顶替了耿晓峰。后卫线上,鲁能老将杜威重新回归,近来表现出色的人和队员张成林也被补充到名单中。

  中场方面,赵旭日和秦升无缘入选,人和老将杨昊、鲁能的崔鹏、恒大的荣昊得以重返国家队。因为红牌停赛而缺席国足比赛一年半的黄博文,距离解禁复出还有一场比赛,这次他也重新回归。在中场边路,与杜威同属超白金一代的曲波也被征召,另外,近来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90后小将武磊 、张稀哲也进入到大名单中。至于王永珀、吴曦等国足冲击下届世界杯的中坚力量,将肯定进入最终的23人大名单 。

  锋线上,仍然是郜林、杨旭、于大宝等老面孔。

  总局发话了还得请洋帅

  按照中国足协的想法,如果付博的团队能够在东亚杯足球赛和之后的亚洲杯预选赛上通过考查,将继续用这套班子带队参加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但这一方案并未获得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洋帅,仍是国足未来的选帅方向。

  此前呼声最高、甚至已经被传板上钉钉的里皮,最近几次在发布会上表示并不会立即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毕竟,里皮今年的最大任务还是率领恒大在中超联赛中成功卫冕,同时向亚冠冠军发起冲击。而国足在10月份的亚洲杯预选赛肯定与恒大的亚冠赛程冲突,即便11月份的两场比赛也有可能与恒大的足协杯赛时间重合,因此里皮也坚持自己在合同期内不会接手国足。

  除了里皮,目前正在中超执教的德拉甘也多次被问到是否愿意接手国足的问题,而曾经与中国队擦肩而过的特鲁西埃,也并非没有再续前缘的可能性。

  记者 嵇玲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2/n380481347.shtml report 1446 卡马乔解约的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即将于20日在韩国开幕的东亚杯足球赛已经近在眼前。半个月的时间想要选择新的外教,显然不合实际,中国足协决定由国家队助理教练付博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