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米自由泳遭取代 孙杨微博表态称将不会放弃

来源:现代金报

  昨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游泳队巴塞罗那世锦赛最终参赛名单目前已确定,只待总局审批。但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透露,队里只给孙杨报名了两个单项,分别是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此外他还会参加一个接力项目。此前孙杨已手握4个个人项目的参赛资格,为何要缩水?对此,尚修堂直言,这样安排是因为孙杨这半年来的训练不够系统,中心在400米和1500米上也没有十足的夺金把握。

  这几天,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体院)副院长张亚东正带着孙杨和助教等人在香港闭关训练,一周后,孙杨将到北京同大部队会合。7月23日,中国游泳队将启程奔赴巴塞罗那,参加28日开始的游泳比赛。□记者 郑乔

  ●解析

  为何参赛项目缩水 专心致志主攻两夺金点

  经过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及今年4月份的全国游泳选拔赛,孙杨手中握有4个项目参赛资格,从200米、400米、800米到1500米,涵盖了短距离到长距离,应有尽有。而按照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解释,孙杨缩水的原因在于“担心他半年来没能系统训练,状态不理想会影响到成绩,对这两项夺金点已经失去了十足的把握”。在国外新一代选手越来越强劲的前提下,孙杨虽然仍保持着1500米自由泳今年最好成绩,但仅比第二好成绩快了2秒,这也表明孙杨在长距离项目上的优势很微弱。

  据尚修堂分析,这次世锦赛中国游泳队的预期已经下调为“力争3至5块金牌”,而不像上海世锦赛时的5枚金牌那样明确。“叶诗文的两个混合泳项目、焦刘洋刘子歌的女子200米蝶泳、陆滢的女子100米蝶泳以及小将傅园慧的女子50米仰泳都可以算作夺金点,力拼三项冠军。那么还有两项,就是孙杨所参加的男子4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仅报名参加两个单项,游泳队也是希望孙杨能够更加专注。

  既然孙杨不参加200米和800米两项,就将有国内其他选手接替。其中,200米的任务属于郝运和宁波小将汪顺,800米的任务也要由郝运承担,外加上海的戴骏。

  ●呼吁

  恳请外界包容孙杨 张亚东短暂出山赴港指导

  一周前,孙杨一行秘密赴港训练。现任浙体院副院长的张亚东,也已赶赴香港亲自指导孙杨训练。张亚东原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曾带出过“蛙后”罗雪娟。浙江省内,恐怕也只有他的能力和资历能够被孙杨所接受。而作为领导,张亚东也一直在孙杨和朱志根师徒间尝试缓和两人紧张关系,至今不赞成他们各走各的路。

  尽管张亚东不愿外界过多关注孙杨的闭关训练,但作为学院领导,他还是做了一些回应。“孙杨每天的训练很认真很努力,能咬牙坚持。虽然浑身酸痛,但都是笑对困难。对事业执着追求的人是可爱的。”张亚东表示,目前孙杨体能技术等方面也已恢复到了巅峰时的八成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体育学院方面还应邀专门派出了一位心理专家,对孙杨之前甚至有些抑郁的心理状态进行了全面调节,基本解决了孙杨的心理问题。

  对于孙杨的师徒矛盾,张亚东表示要多包容年轻人。“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有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对待一个年龄还没有跨出大学校门的年轻人,我们应该用宽宏的心去爱护他,用年轻的心理解他,每个人都有优缺点,给点时间空间让他去完善自己的人生。”对于自己是否会就此出山重新开始教练生涯,张亚东并未给出具体回应。

  ●回应

  孙杨微博迅速表态 排除干扰全力备战世锦赛

  得知国家队给自己报名的项目缩水,昨天孙杨微博第一时间表态,“运动员最珍惜的,莫过于自己的运动生涯;运动生涯中最珍贵的,莫过于取得好的成绩,运动员想取得优异成绩,必须有系统、科学的训练做保障。前一段时间特别想去高原进行系统训练,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现在只能通过自己努力来弥补!世锦赛临近,我会排除一切外界干扰,全力备战!为我加油吧!”字里行间不难看出,孙杨对当初没能如期赴高原训练觉得有些遗憾,也从侧面承认了,自己一段时间以来的训练不够系统。

  4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上,孙杨目前的强敌不少,要说绝对夺金,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这次在明确了短期目标之后,孙杨也该心无旁骛了,这也是秘密赴港进行封闭训练的初衷。“一块你喜欢的玉,经过精心雕琢把玩,它会熠熠生辉;倘若只占有而不去珍惜,它则有可能无光甚至破碎。不管怎样,此刻的我,只想踏实训练比赛。纵使挫折再多,我仍会加倍努力,只为心中的梦想! 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孙杨在另一条微博中这样说。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79851.shtml report 1928 昨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游泳队巴塞罗那世锦赛最终参赛名单目前已确定,只待总局审批。但据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透露,队里只给孙杨报名了两个单项,分别是400米和15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