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013乒乓球亚锦赛 > 2013亚锦赛男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阵小将马龙慢热终逆转 对阵宿敌国乒艰难获胜

来源:燕赵都市报

  为何号称技术无双的马龙,在伦敦奥运周期内依然未能突破自我?一个字,软。虽然球风细腻,技术出众,但多项世界大赛上,马龙无法突破心理关,这让他难以从顶尖球员迈入伟大球手的阵营。

  昨天,在韩国釜山进行的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半决赛中,马龙慢热的表现再次让场边的总教练刘国梁惊出一身冷汗。在对阵韩国队员时,两度0:2落后,让现场的韩国球迷一度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不过,面对尚显稚嫩的对手,马龙最终上演了大逆转,帮助中国队 3:1击败韩国队挺进决赛。

  比青春,韩国还输一截

  柳承敏、朱世赫、吴尚垠,韩国男乒的三驾马车,在伦敦奥运会男团决赛输给中国队后,终于卸下肩负的重担。

  8年的时间轴线中,中国男乒已经进行过两次更新,韩国队依然是原班人马。伦敦奥运会后,韩国队意识到球队需要重建,今年巴黎世乒赛三位老将集体缺席,改由籍籍无名的年轻阵容参赛,决心坚定。目前,韩国队主力阵容是清一色的90后:1990年的李相秀,1991年的徐贤德,1992年的郑荣植,让整个韩国队彰显出清新气息。但是与人才济济的中国队相比,还是要输着一截:除了马龙、许昕两位主力,刘国梁还带上了樊振东、闫安和周雨,其中樊振东1997年出生。

  不过,自信满满永远是韩国运动员的标签,亚锦赛前,李相秀就誓言击败中国队。“猎取中国队的事我来负责,本土比赛,夺冠也不是没有可能啊。”李相秀说,“我的进攻型球风,每一板都能更精准攻击的话,中国选手也会慌张。”比赛中,韩国队的年轻人确实让刘国梁阴了脸。

  拼经验,国乒更胜一筹

  昨天与韩国队的半决赛,堪称提前进行的决赛,刘国梁派出马龙、许昕和闫安的强势组合,而韩国队由李尚洙、徐贤德和郑荣植出战。

  五局三胜制的团体赛,核心球员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但第一盘,马龙与徐贤德的交手就让人大跌眼镜,经过五局苦战才艰难获胜。

  随后上场的是许昕,他面对的是性格张扬的韩国现第一单打李相秀。在许昕硬朗的前三板技术面前,以进攻凶狠见长的李相秀占不到丝毫便宜,迅速以大比分0:2落后。第三局许昕以10:0领先时,故意卖个破绽给对手留个面子,但年轻的李相秀并不想放弃,而是接连得分,这让许昕再次认真对待比赛,最终以11:4终结了比赛。

  在属于同龄人的年轻队员竞争中,拘谨的闫安0:3不敌郑荣植,但凭借马龙又一个0:2落后时的大逆转,中国队最终以3:1战胜韩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韩国队的表现还是让韩国媒体赞扬声一片:“尽管万里长城的壁垒依旧很高,但是韩国队惜败的结果让人满意,徐贤德和李相秀面对马龙都曾经2:0领先,李相秀虽然0:3不敌许昕,但是前两局都是2分惜败。”

  看过程,马龙不该慢热

  如果说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马龙在两度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将马龙的优点和缺点展现无遗。

  马龙出师不利,开局慢热,上手就两局落后。而主场作战的徐贤德十分坚韧,第二局虽然一度6:10落后,但他连续挽救4个局点,最终以12:10取胜。但稍显稚嫩的他和马龙交手,在技术和经验方面欠账太多,在即将取胜时,心理的浮动最终让他功亏一篑。

  马龙赢下第三局后,第四局徐贤德依然占据优势,这次是马龙连续拯救4个局点,以12:10扳平大比分。决胜局,马龙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9获胜。

  而在第四盘,再度上场的马龙依然不改慢热状态,大比分0:2落后李相秀,在去年的韩国公开赛上,作为头号种子的马龙就曾输给过对手。看到重点培养的主力球员被韩国小将打得如此狼狈,刘国梁面色十分难看,好在第三局后,马龙突然来电,以全面的进攻技术,令进攻凶猛却缺乏变化的李相秀难以抵挡。

  马龙与张继科年龄相当,起点甚至还要超过张继科,但取得的成就却是完败。这里有运气的因素,更有马龙自身的缘由。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两局领先的马龙难抗波尔,心理阴影就此落下;而世乒赛马龙又无法跨越王皓那道坎,球风偏软成为马龙心头的一道伤。但冠军必须无所畏惧,马龙还要在心灵层面树立硬汉形象。

  相关新闻

  中国女队获得冠军

  中国队在昨天举行的第21届亚乒赛女团决赛中,以3:0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乒连续第4次捧杯。

  中国队出场的队员是丁宁、刘诗雯和朱雨玲,她们没有给李皓晴、姜华珺、管梦圆任何机会,均以大比分完胜,再次展现出中国女乒的霸主地位。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80518.shtml report 1950 为何号称技术无双的马龙,在伦敦奥运周期内依然未能突破自我?一个字,软。虽然球风细腻,技术出众,但多项世界大赛上,马龙无法突破心理关,这让他难以从顶尖球员迈入伟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