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半程格局“德甲化” 恒大独领跑青岛成黑马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3赛季中超联赛前半程的比赛全部结束,中超联赛上半赛季的最终排名,也就此尘埃落定。最终,广州恒大以创造中超纪录的成绩毫无悬念的领跑中超积分榜,而升班马武汉卓尔在经历了这场惨败之后,也“杯具”地成为了2013赛季中超联赛前半程的“副班长”。

  纪录

  恒大成为中国的拜仁

  广州恒大的强势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的一种习惯。在中超赛场上,恒大不但坐拥诸多国脚级别的球员,外援水平更是首屈一指。再加上世界级主教练里皮的调教,广州恒大是真的在中国乃至亚洲赛场,打造了一支“超级战舰”。

  在4比1击败武汉卓尔之后,恒大联赛前半程15轮比赛13胜2平保持不败,打破两项中超历史纪录。但这并非是这个赛季恒大最为令人恐怖的数据,真正令其他球队感到有心无力的,是恒大在攻防两端的“全面统治”。15轮比赛,恒大打入42球,是中超进攻火力最猛的球队,同时,他们仅失7球,也是中超防守最稳固的球队。多达35个的净胜球,就是恒大在中超统治地位的最好证明。在恒大杀入中超联赛的第一年,当恒大捧杯的时候,还有人称他们是中国的凯泽斯劳滕,但现在看来,恒大不是中超的凯泽斯劳滕,而是中超的拜仁慕尼黑,他们在中超的强势,甚至比拜仁慕尼黑在德甲的风光,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激战

  一超多强 不缺黑马

  除了恒大的风光无限,2013赛季前半程的中超联赛,还呈现了一种一超多强的格局。恒大一枝独秀领跑中超,尽管目前没有球队能够威胁到他们的霸权,但除了恒大之外,其他中超球队之间的卡位战同样十分激烈。

  早在本赛季开始前,几乎所有中超的参与者就已经预见到了“中超无弱旅”的情况。而本赛季前半程的进程,也恰恰证实了“中超无弱旅”的论调。亚泰开赛前13轮一胜难求,但在之后的第14、15轮比赛中亚泰先是主场1比0击败上海申花,随后又在客场1比0小胜辽宁宏运,让不少预测比赛结果的“中超专家团”成员备感意外。

  此外,辽宁宏运、青岛中能、上海上港等球队本赛季的出色表现同样给球迷们带来了惊喜,尤其是青岛中能在本赛季强势崛起,联赛初期甚至一度占据了积分榜榜首的宝座,黑马本色尽显。

  联赛实力差距的缩小,也意味着中超联赛的卡位站更加激烈。可以想见,在下半程的中超联赛中,各支球队之间的较量,必将更加激烈。

  新星

  武磊震惊球迷 少年天才涌现

  中超联赛的技术水平逐渐上升,小将们的发挥也越来越受到关注。徐根宝一手打造的上海上港男足,依靠一批天赋异禀的小将,在中超联赛中逐渐占据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而这支青年近卫军的领袖武磊,更是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越来越多球迷的关注。

  进入2013赛季之后,对于小将的成长,中国球迷都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毕竟现在世界足坛少年天才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中超联赛中出现一些令人眼前一亮的小将,也不是太令人意外的情况。

  但武磊在随上海上港杀入中超联赛之后,在中超联赛中的强势表现,还是令无数球迷震惊。如今在中超联赛射手榜上,武磊以9球的成绩位列第三,仅次于“南北埃神”埃尔克森和埃杜,他的出色发挥,也让不少关注中国足球的球迷惊呼天才降世。

  其实除了武磊,中超联赛中还有诸多90后小将表现抢眼,前文中提到的上海上港,在本赛季表现出色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队中几名新星的出色发挥,除了武磊之外,吕文君、朱峥嵘等小将也都令人眼前一亮。他们的逐渐上位,也让球迷们看到了中超赛场和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584658.shtml report 1546 2013赛季中超联赛前半程的比赛全部结束,中超联赛上半赛季的最终排名,也就此尘埃落定。最终,广州恒大以创造中超纪录的成绩毫无悬念的领跑中超积分榜,而升班马武汉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