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无缘温网女单四强 输掉比赛但是却赢得掌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一次,网球成为绝对主角。

  激战163分钟,李娜遗憾地以1比2失利。北京时间昨晚的这场决战充斥着太多戏剧因素——误判,雨停,伤疗,盘末点……

  人们看到了李娜的顽强,也欣见她主动求变的新战术,但同样认清了一个事实,李娜已不再年轻。

  网球,赛场之内同样包罗万象。

  误判,让人心存不甘。第一盘李娜曾获得4个盘点,其中一次李娜发球直接得分,本可顺利拿下首盘,却被主裁判为发球失误。赛后李娜获知“如果还有如果”这条讯息,只是淡淡一笑:“现在知道太晚了,下一次吧,下一次,我一定挑战。”至少还有两次,李娜的界内球被判出界,而主裁改判界内。但这两次改判李娜都没能直接得分。因为对手拉德万斯卡的抗议,这两分被判重打。在网球比赛中,主裁可以更改司线的判罚,但若是改判过慢,被判失分的一方有权抗议,表示自己的接发球判断受到了影响。

  停顿与阻滞,让李娜在赛场上变得困难重重。比赛中,两次雨停。所幸中央球场的顶棚,可以保证比赛继续进行。但开关顶棚约20分钟,对于正打得难解难分的球员来说,却是不让人那么愉快的时间空白。而拉德万斯卡比赛中又两次叫了伤停。名宿麦肯罗则对此评价:“我很喜欢这位波兰球员,喜欢她打球的方式,但对于她申请伤停的做法,我只能说她很好地利用了规则。伤停加上因雨暂停,这种打打停停的节奏,通常不利于双方球员中年纪更长的一个。”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高强度对抗与即时休息之间的转换能力,显然变得更困难。用更通俗的话来说:身体冷了,很难再热起来。拉德万斯卡两次伤停后,李娜都被对手打破发球局。

  温网的观众或许是世界上最懂网球的球迷,更多的人为李娜的顽强加油。虽然决胜盘6比2的比分看上去异常轻松,但几乎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这一盘,李娜挽救了7个赛点。她曾拿出卡洛斯写给自己的“小纸条”,提醒自己注意最常犯的错误;她也试图更多次地来到网前,用不同的战术来制约对手。李娜的失利,因为勇敢尝试,变得愈发叫人惋惜。赛后,卡洛斯告诉李娜的第一句话是:我为你骄傲。 “即便我赢球的时候,他也不常说这话。”在卡洛斯看来,打出了水平,展现了斗志,是最可贵的。“其实在温网我已经完成了我的目标。这段时间以来,通过比赛我也了解到自己的实力,并且对自己保持信心。”新年时李娜许下的心愿没有变:“争取世界前三。”

  本报记者 华心怡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603994.shtml report 1038 这一次,网球成为绝对主角。激战163分钟,李娜遗憾地以1比2失利。北京时间昨晚的这场决战充斥着太多戏剧因素——误判,雨停,伤疗,盘末点…&hell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