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013乒乓球亚锦赛 > 2013亚锦赛男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影:许昕打服水谷隼 施之皓:教练就是斗智斗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芝华士兑绿茶

  北京时间7月3日,2013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展开男团决赛的较量。首盘许昕以3-1力擒水谷隼,马龙在第二盘直落三局横扫松平健太,随着樊振东在第三盘3-2惊险战胜岸川圣也,中国队就此直落三盘横扫日本队,豪取男团8连冠。

  现任国际乒联副主席施之皓和央视乒乓球专项解说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并从专业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评论。

  首盘比赛,许昕3-1轻取水谷隼,由于在正手的较量中,水谷隼一直很难找到对抗许昕的办法,整场比赛中,一直比较被动,杨影点评说:“许昕把水谷隼打服了!”

  第二盘比赛,马龙对阵松平健太,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杨影说:“马龙打松平健太的球路会舒服一些,最近一段时间,马龙的状态不是很好,世乒赛的失利还是给他带来了一些打击”。

  施之皓说:“马龙和许昕都经历了巴黎世乒赛的失利,他们对巴黎世乒赛的期望很大,期望大失望也大,冠军只有一个,新生代的球员更应该肩负起这个担子”。

  前两盘比赛,中国队取得了2-0的领先,杨影谈到排兵布阵对于比赛的重要性,施之皓解释说:“之所以我们每次都能很准确的猜到对方的名单,主要是我们对于对手研究的比较透彻,比较容易猜到他们的名单,我们的教练就是整天跟对手的教练斗智斗勇”。

  在谈到现在国际乒联主席和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身份与之前国家队教练的区别时,施之皓说:“现在的工作变了,观察的角度就变得完全不一样,我们目的是大家能看到乒乓球的精彩,才能让更多的人喜欢,而不是单纯的希望能赢下比赛”。

  “运动员的文化多学习,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们乒乓球学院制定了很多教学计划,希望结合运动员的时间安排合理的教学,高水平的运动员 都有一对一的教学指导,比如丁宁,她就有一个专门的英文老师”,施之皓说。

  在总结本场比赛时,施之皓说:“今天中国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只是在一两局里发生了变化,尤其是第三盘,樊振东经历了一些考验,但收获最大的也是小将樊振东,对他的发展,他的自信都有好处”。(搜狐体育 芝华士兑绿茶)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3/n380619484.shtml report 1718 组图:中国男团夺八连冠北京时间7月3日,2013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展开男团决赛的较量。首盘许昕以3-1力擒水谷隼,马龙在第二盘直落三局横扫松平健太,随着樊振东在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