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卡马乔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谁来为卡马乔闹剧负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华西都市报:《体坛周报》在昨日披露了足协将全额赔付卡马乔团队总计7650万元违约金+税款的消息。目前,足协以保密为由拒绝对此消息进行回应。消息称,万达集团将为足协支付卡马乔解约违约金,不出意外,2500万元税款将由中国足协承担。消息发布,引发了网络质疑声潮——谁来为卡马乔闹剧负责?

  卡马乔的天价违约金终于成为现实。7月2日下午,中国足协的代表和卡马乔的律师哈维尔及赞助商万达方面代表在足协附近一家酒店结束秘密会谈。据了解,中国足协将按照合同中所规定的数额,全额支付卡马乔及其团队未来一年半的薪水,即税后645万欧元(约515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作为甲方,中国足协没有一位领导出席这次谈判,但派出3名律师,其中一位是足协人员、一位是聘请的常年律师,这两人平常均在足协办公。另一位是有海归背景的律师,属于足协聘请的法律顾问。卡马乔团队只有哈维尔一名律师。此外,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也到场。

  卡马乔的律师于7月1日晨抵达北京,当天下午就与足协展开了会谈。谈判从7月1日午饭后正式开始。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天下午4点关于原则性问题就已基本谈妥。7月2日下午,三方又谈了2个多小时,商谈主要是围绕一些生活细节,如卡马乔团队在中国的住房、用车等费用。

  中国足协和卡马乔解除合同,对万达集团而言,其实并未额外支付更多费用——当初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所签订的一揽子赞助合同中明确规定:拿出专门款项用于国家队聘请高水平外教。中国足协决定和卡马乔签约至2014年底时,卡马乔团队全部薪水就已由万达集团分批付款至足协。中国足协的“违约金”,其实就是卡马乔继续执教1年半的薪水,万达根本无需再额外出钱。

  真正的问题其实和卡马乔任职时一样,即高额年薪(违约金)产生的税费。当初卡马乔任职期间,中国足协需要每月承担超过120万元人民币的税费。如今,万达集团支付卡马乔团队余下的645万欧元,但这笔款项产生的税费依然将由中国足协自行承担。所以,卡马乔虽然走了,但中国足协仍要承担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的税费,这才是真正的“冤大头”!

  但迄今为止,中国足协似乎无人需要对这样的巨额损失承担任何责任……足协与万达方面也未就此事给予公开说明。 据《体坛周报》问责

  谁来为卡马乔合同负责

  ·高达2500万元的税费由中国足协承担,钱从哪里来?·当初签合同的责任人是谁?如此巨大的漏洞谁来担责?·凭什么保证下一个“卡马乔”能率队胜泰国队?

  聪明的卡马乔,傻傻的中国足协。其实,早在卡马乔还好端端地待在中国队主帅之位时,就听说了他从中国足协拿到的是税后年薪,难道中国足协官员们与我们不一样?他们每月得到的是税后报酬,要由中国足协为其个人工资向税务部门交纳个人所得税?如果不是,那么为何会与卡马乔签订这样一份税后的城下之盟?

  要解释得清这样的合同,最可能的原因有两条,一是严重的渎职。无论是直接负责与卡马乔谈合同的官员,还是最终签字批准这一合同的足协一把手,都不甚了解这份合同的真正含义和法律后果(真值得怀疑他们是否仔仔细细地通读了合同全部文本),也就是这两个关键人物,根本不具备在这件大事上的决策能力,只是不可知的命运把他们推到了这一岗位上,这才糊涂官做出了糊弄事;二是崽卖爷田不心疼。反正聘请外教的钱是万达集团支付的,不是中国足协的钱,也不是国家体育总局下拨的经费,怎么花都成,不必像买卖自家房产一样翻来覆去地掂量考虑,于是才捅出这样大的窟窿。

  如果分析成立,那么前者就构成了渎职罪。赔付了卡马乔近700万欧元,按最新汇率,那是一个怎样的天文数字?这样的渎职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岂不比目前仍关在牢里的南勇、谢亚龙还要让人可气。 朗文

  闪婚赌局背后

  卡马乔闹剧中的多方利益纠纷解密

  中国足球的悲剧在轮回,不过这次不乏一些新内容:行政力量和资本意志对中国足球的干预,在过去两年里堪称空前,却难言绝后

  万达集团早期曾投资运营大连的俱乐部球队,如今重新把目光投到足球之上,背景已完全不同。新一轮的足球投资热,一个尽人皆知的动力在于,政坛高层对中国足球寄予殷切期望,一些地产界大佬发现了卖力表现的舞台——在他们看来,足球重新与捞取政治资本产生了关联。

  与恒大、富力的地方模式不同,万达直接盯住了中国足球的最高层级,他们带来了期限3年、合计5亿元的大单,蛋糕虽然超级诱人,放到嘴里却不是滋味——万达开出的条件不仅涉及更换男足主帅,还规定了“对投入资金的使用有建议权和监督权”,这种涉嫌插手足协管理权的交易,很难让一直说一不二的官员们接受。一开始,中国足协对这桩交易并不积极。

  社团名义的中国足球协会,还挂着另一块更重要的牌子: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这个机构里普遍认可的一个说法是,当王健林充满霸气的蓝图在足协受阻,他开始寻求体育总局乃至更高层的介入。几经波折,万达赞助中国足球的发布会在2011年7月3日召开,旋即,紧迫的选帅行动就在资本的催促下开始了。

  如何直观展示王健林对中国足球“赤诚之心”的价值?在万达的若干合作计划中,最可能起到立竿见影效果的,当属国家男足的成绩,假如即将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万达花重金请来的世界名帅带中国队创造了某种奇迹,王健林的幸福感必定无以复加……

  但在这一场离奇闪婚带来的失败姻缘中,卡马乔团队虽体验糟糕毕竟还有丰厚收益聊以安慰,而中国足球的管理层和出资人,花费高昂代价,却输掉了整个赌局。魔咒始于一场“不可接受”的选择,并导致N多“不可接受”的噩梦。

  据《南方人物周刊》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53568.shtml report 2482 华西都市报:《体坛周报》在昨日披露了足协将全额赔付卡马乔团队总计7650万元违约金+税款的消息。目前,足协以保密为由拒绝对此消息进行回应。消息称,万达集团将为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