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金花绽放温网双打赛场 彭帅:我们堪称神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中国金花善于创造惊喜。当李娜的憾负依然是某些球迷的心头之痛时,那边的彭帅却极大地弥补了缺憾。北京时间7月3日,温网女双赛场,彭帅与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 ”一路高歌,2:0战胜了跨国组合扬科维奇/鲁西奇,彭帅在闯入温网四强的同时也追平了自己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这对硕果仅存的中国女双组合是否还会带来更大的惊喜,十分值得期待。

  “海峡组合”首进温网四强

  每当说起“海峡组合”,一般指的就是大陆姑娘彭帅和中华台北姑娘谢淑薇。本赛季以来 ,这对老搭档的配合愈发默契。5月份的WTA罗马站决赛中,两人逆转战胜本土作战的大满贯冠军组合埃拉尼和文奇,收获了她们自2009年之后的首个双打冠军头衔。

  这次联手征战温网,两个人也是一路高歌猛进,被列为8号种子的她们在此前的比赛中仅输掉一盘。对于四强战迎战扬科维奇组合,彭帅赛前表示对手还是很强的,对于结果没有想太多。事实证明,扬科维奇和鲁西奇组合虽然在今年温网表现不佳,但是上一轮淘汰新科法网冠军维斯尼娜/马卡洛娃的她们也不是那么好对付。为此,“海峡组合”在6:4赢下首盘后,在第二盘迎来了猛烈的反攻,不过最终她们以7:5顽强拿下比赛。

  这一结果令人欣喜,因为这是两人在2009年携手闯入法网四强后再次闯入大满贯四强 。彭帅/谢淑薇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格尔格斯/斯特里科娃与青山修子/斯奇皮尔斯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 ,彭帅/谢淑薇如果发挥出色,非常有望拿到一个决赛席位,实现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双决赛的突破。

  贝贝“匆忙”取得好成绩

  彭帅昵称贝贝,对于这位可爱的天津姑娘来说,2013年似乎意味着好事成双。就在5月份的罗马站,她刚刚与现在的搭档谢淑薇联手获得女双冠军,随后又马不停蹄参加法网,同样的情况发生在了温网这里。在取得温网历史最好成绩之前,如果说今年的温网之行有什么不同之处,那么贝贝会告诉你,啊,这是最匆忙的一次。“这一次的温网是最匆忙的一次,以前来的时候可能会有训练、热身赛啊,时间比较充裕,但今年,时间对我来说非常非常得紧。”但是谁曾想到,这样匆匆忙忙的,竟然在收获历史最好成绩呢。

  虽然彭帅的好成绩似乎都在双打上面,但是彭帅近来在单打上面的表现也令人欣喜。本届温网女单比赛,彭帅就在李娜之后,是中国排名第二高的选手。不过,在第二轮比赛中她以0:2爆冷不敌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结束了本届温网的单打比赛。这是27岁的彭帅近三年参加温网以来的最早出局。彭帅在2011、2012年都打进16强 ,那也是她在这项草地大满贯赛上的最佳战绩。女单出局后,彭帅遗憾很多应该得分的球没有抓住机会,不过看来女双比赛她不会轻易再犯错误。

  彭帅搭档有点“无厘头”

  在网球赛场上,经常更换搭档是常有的事。不过就像当年的郑洁和晏紫一样,彭帅与谢淑薇这对组合也相当巩固。正如彭帅在评价自己时说,其实她也是个有点小资、有点小文艺的普通女孩,那么两个女孩在一起配合默契确实需要个性上比较投缘。至于“海峡组合”投缘的前提是什么,在彭帅看来,也许跟搭档的“神奇”分不开关系。

  彭帅透露,虽然同样作为征战在顶级网球赛事中的中国金花,但是她与李娜、郑洁等在赛场外的交集并不是很多,除了那些圈外的朋友,自己打交道最多的可能就是搭档了。至于谢淑薇,彭帅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她是“配合到现在觉得最神奇的一个搭档。”具体到赛场上,彭帅表示,“就是有的球我没打好,结果回过去,她却得分了,而有些球明明我觉得她在网前会打,结果一下子就到我面前了,我觉得是个很神奇的搭档。”总结两人的互补性,彭帅十分成熟地总结,“我在底线、她在网前,是我们最好的组合,但是我还是告诉自己要多给她创造一些机会,还是需要我们两个人互相去配合。”

  本栏文/

  ■相关新闻

  浪费掉四个赛点郑洁“混”入八强

  在当天的另一片赛场,“小心脏”的金花郑洁也在制造好消息。当天的混双第三轮,郑洁与印度搭档波帕纳迎来了跨国组合布朗斯特诺/玛罗斯的挑战。两对组合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均迅速进入状态,随后比赛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双方的男子选手发球手感极佳,而女子球手也在网前依靠积极的移动寻觅机会得分,比分也呈互保之势交错发展。最终经过拉锯战,善于把握关键分的郑洁组合仍以7:4取得首盘胜利。

  接下来的比赛比分依然胶着,不过郑洁组合在盘末逐渐取得优势,与之前李娜挽救7个赛点相比,郑洁组合则是因为浪费了四个赛点而令人印象深刻。在4:1领先的情况下,越战越勇的7号种子再次取得破发,随后在发球胜赛局一度浪费四个赛点,但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他们最终以6:1取胜,如愿闯入八强。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4/n380684876.shtml report 2034 中国金花善于创造惊喜。当李娜的憾负依然是某些球迷的心头之痛时,那边的彭帅却极大地弥补了缺憾。北京时间7月3日,温网女双赛场,彭帅与谢淑薇组成的“海峡组合”一路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