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大连阿尔滨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土产”第1名国脚出炉 晋鹏翔:为国争光

来源: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阿龙

  在卡马乔下课后,傅博接任代理主帅,国家队40人大名单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昨日,记者从国足方面获悉,23岁小将晋鹏翔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是阿尔滨俱乐部成立以来自己培养的第一名国脚。

  从国奥到阿尔滨

  晋鹏翔1990年1月25日出生于大连,身高1米90,体重78公斤,场上司职中卫,2010年起开始代表杭州绿城队参加中超联赛。在刘春明和孙卫执掌国奥时,晋鹏翔一直是主力。2010年7月份国奥和中超、中甲球队热身后,晋鹏翔没有再次入选过。“当时感觉挺失落的,但很正常,联赛打不上,人家也不会选你。”晋鹏翔曾这这样表示。直到2010年9月22日,晋鹏翔再次入选国奥。2011赛季,绿城爆发中卫危机,晋鹏翔临危受命,从6月18日与申花比赛的替补上场,到随后对阵恒大一役时首次首发,他一步一个脚印地坐稳了主力位置。2012赛季,晋鹏翔与阿尔滨签下5年长约,正式回家效力。

  加盟阿尔滨后,晋鹏翔近两个赛季坐稳首发位置,上赛季代表阿尔滨首发24次,本赛季前15轮联赛首发13次。年纪轻轻,晋鹏翔已经被队友们称为“大闸”,和原辽足核心后卫赵发庆拥有相同的绰号。

  从阿尔滨到国足

  “他身体虽然略显单薄,但回追速度快,头脑冷静。”阿尔滨前任主帅斯塔诺曾这样评价晋鹏翔。在球队核心凯塔眼中,晋鹏翔也非常有潜力,是有实力进入国家队的球员。

  卡马乔下课后,傅博接任代理主帅,记者昨日从国家队方面获悉,来自晋鹏翔第一次入选了国家队,他也成为阿尔滨自己培养的第一名国脚。在上一届国足后防线表现普遍不尽人意的情况下,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晋鹏翔有实力冲击首发位置。

  晋鹏翔本人是昨日下午得知入选国家队的消息,并按照国家队的要求拍摄了标准照。晋鹏翔表示,“能够入选国家队非常高兴,我一定全力以赴,表现出在阿尔滨队训练的东西,为国争光,不给家乡父老丢脸,”

sports.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745766.shtml report 852 新商报记者阿龙在卡马乔下课后,傅博接任代理主帅,国家队40人大名单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昨日,记者从国足方面获悉,23岁小将晋鹏翔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他是阿尔滨俱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