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宇男篮称山西体育局违法:他用强权刁难球队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山西中宇俱乐部终于忍不住了,昨日,他们对外发表声明称,山西体育局方面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定,在山西队补齐材料的情况下,他们没有在规定的时间里作出任何批复。

  “7年以来,从未得到过体育局的资金支持,他们反而用强权刁难球队,”山西中宇俱乐部在声明中说。

  上周,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了联赛工作会议,会上,篮协方面也向各支俱乐部通报了北控集团收购山西中宇的最新进展,目前,篮协唯一没有收到的就是山西体育局开出的放行文件,这样一来,按照篮协的相关规定,北控集团即便收购了球队也无法获得CBA参赛权。不过,篮协也表示,这份放行文件只要在下赛季准入评估之前补交即可。

  中宇俱乐部昨日在声明中表示,参赛权是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核心资产,是中国篮协授予俱乐部的专属权利,不是授予各省体育主管部门的,也不是省级体育主管部门授予俱乐部的。

  4月26日中宇俱乐部向山西省体育局提交了转移参赛权的申请;根据山西省体育局的要求,5月22日俱乐部补齐了其所要求的全部材料。按规定,山西省体育局应该在20日内作出批复。但时至今日,山西省体育局没有任何回复。

  ■ 反应

  北控不排除走司法程序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山西中宇俱乐部终于和山西体育局撕破了脸皮,在收购方北控集团看来,如果通过整场程序拿不到体育局批文,最终就只能走司法程序了。

  在山西中宇俱乐部看来,山西体育局方面没有理由强行将球队留在山西,并举例说,俱乐部当时也是从河南转入山西,“当这支球队在河南获准加入CBA联赛之时,就已经拥有了CBA联赛的参赛权,并在河南参加了两个赛季的CBA联赛。2006年,当我们要求将这支球队迁来山西时,河南省体育局尊重我们的意愿,依法批准了俱乐部的申请。”

  不过,在山西体育局看来,CBA篮球俱乐部具有社会属性、公益属性。“7年来,中宇俱乐部为山西体育事业、公益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却没有得到相关部门应有的支持。而体育局方面之前也希望优先本地企业,但遗憾的是,除了汾酒集团再没有任何一家山西企业与我们接触过,而汾酒集团的报价与北京控股集团相差很远。”山西中宇俱乐部认为,山西省体育局应当为没有保护好这支球队而自责、反思,而不是利用手中的权力强行干预俱乐部转让。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763443.shtml report 1032 新京报讯(记者田欣欣)山西中宇俱乐部终于忍不住了,昨日,他们对外发表声明称,山西体育局方面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规定,在山西队补齐材料的情况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