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东亚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引援仍未定 赞助费用或超千万冠名仍有变数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华泰汽车与北京国安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国安俱乐部举行,华泰汽车成为下半赛季国安的胸前广告商,同时也有意愿下赛季冠名北京国安队。有了资金注入对于正处于引援阶段的国安来说自然是好消息,但谈到明年的冠名问题,高潮直言仍有困难。

  对于球迷来说,新外援的动态显然比胸前广告的变化更重要。不过对于乌塔卡加盟国安一事,高潮昨天面对众媒体仍然是三缄其口,称前段时间自己去大连只是休假。

  国安获赞助或超千万

  昨天下午,华泰汽车与北京国安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国安俱乐部举行,华泰汽车正式成为下半赛季国安的胸前广告商,双方签订了半年的赞助合同。

  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俊生、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国安主帅斯塔诺等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国安球员胸前印有“华泰汽车”字样的新球衣也正式亮相。谈及这次合作,高潮表示:“我们商谈了两三个月,最终选择了一个最好的合作方式,就是以胸前广告的方式合作。”华泰汽车董事张宏亮表示,之所以选择赞助北京国安,是因为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和他们企业的核心价值观高度一致,双方有着共同的传统和相似的奋斗经历。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对于赞助的金额,张宏亮没有透露,“因为合同规定,暂时不方便透露具体金额,但我们非常看好双方之间的合作。不仅在品牌上,我们在精神上也有合作”。在国安2013赛季的招商会上,胸前广告的标价是每年5000万元。尽管张宏亮没有透露具体的赞助金额,但如果比照之前中信银行胸前广告的金额来推断,此次赞助的花费将超过千万元。

  发布会上,邵佳一和张稀哲在现场展示了新球衣。国安将士将从本周对战上海上港队的比赛开始,身着胸前印有“华泰汽车”字样的新球衣征战。

  华泰汽车冠名存两大障碍

  华泰汽车原本有意本赛季即冠名国安,但是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任何俱乐部都不能在赛季中途改名,因此冠名最快下赛季才能开始。如果明年华泰汽车确定冠名,那么国安队将改名为“北京华泰队”。对此,高潮表示,华泰汽车冠名国安还存在两方面的问题。

  “华泰汽车很有兴趣、也很愿意冠名国安,不过由于中国足协有规定,即冠名后球队不能叫‘北京华泰汽车队’,只能叫‘北京华泰队’。这样他们就觉得很不公平,因为叫华泰的企业不少,这就是首先需要消除的一个障碍。”

  此外,华泰汽车冠名国安一事传出后,不少球迷都表示不能接受国安队更名,并称即便是改名为北京华泰队,也会坚持使用原来的口号。球迷们的反应也是高潮对于华泰冠名的另一个担忧,“第二点,我们要考虑到球迷的认知度。虽然你叫国安俱乐部,但万一明年你改名叫北京华泰队了,球迷不可能去更改他们叫了20年的俱乐部的名称,他们肯定还会喊‘国安、国安、国安’那些口号。那赞助商就会觉得,我都投了钱,跟你合作冠名了,怎么还能叫国安呢,但是你改变不了消费群体对品牌的认知和名字口号通俗上口的表达”。

  如果国安不选择让华泰冠名,而是以其他方式合作的话,国安的收入可能会少一半。对此,高潮坦言,“我们肯定还会继续谈合作的事,毕竟和这种品牌企业的商务合作,经营收入是比较可观的。不过我们还会考虑大家的承受能力,尤其是球迷的承受能力”。

  □国安引援

  高潮称去大连只是休假

  新赞助商给了国安一笔不小的资金注入,使外界更加看好乌塔卡加盟国安。不过大连方面表示乌塔卡本周还会代表阿尔滨出战,高潮从大连回京后也没有任何关于签约的消息,让乌塔卡加盟国安一事再次扑朔迷离。

  当被问到这次大连之行时,高潮又和媒体开起了玩笑,“我这半年的工作非常的辛苦,所以需要调整一下,但是我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所以只能用一天的时间去休养生息一下”。尽管高潮没透露关于乌塔卡的消息,但他还是介绍了国安的一些人员调整计划,“小毛已经租借出去了,姜涛也租出去了,即将要租出去的还有张俊哲、谭天澄和徐武,如果有外援进来肯定也要调整。当然,现在的外援也可能有别的变化”。

  此前有媒体分析称,如果国安引进新外援,利马极有可能被调整出去。昨天,西班牙媒体称,巴甲的维多利亚俱乐部总经理奎罗斯证实球队已经向利马提供了报价,利马正在和他们谈判。不过现在双方还有很大分歧。

  在昨天下午国安的训练中,主帅斯塔诺也谈到了目前的引援工作,“目前俱乐部正在接触一名外援前锋,其他的像边前卫和边后卫这几个位置上的补充,俱乐部也在努力地谈”。当记者追问外援前锋是否就是乌塔卡时,斯塔诺打起了太极:“乌塔卡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这件事情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

  闫相闯有意回归张呈栋确有接触

  最近有消息称,国安旧将闫相闯有意回归国安,对此高潮回应说,“闫相闯之前在大连实德,现在和阿尔滨合并后,他没有上场机会,上半年也没有报名。他确实跟我提出来看看有没有机会回来。但这件事首先要看阿尔滨同不同意,其次我们还要看教练组对这个位置人选上的需求。当然,他自身的情况是否适合上场比赛也需要考虑,所以他是否回来还是个未知数”。

  而内援方面,高潮也首次回应了之前一直炒得很厉害的张呈栋,承认双方确实有过接触,“张呈栋毕竟是葡乙俱乐部的球员,对方愿不愿意出售,还有他自己是否愿意留在欧洲,这些都是问题。所以张呈栋也是未知数,但他确实表示过想要加盟国安,但我们目前和对方俱乐部还没有接触”。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764583.shtml report 2391 昨天下午,华泰汽车与北京国安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国安俱乐部举行,华泰汽车成为下半赛季国安的胸前广告商,同时也有意愿下赛季冠名北京国安队。有了资金注入对于正处于引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