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旭打动主教练杨纳基斯 六场热身赛场场首发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最近几年的CBA联赛,国内球员“篮板王”一直被辽宁籍国手李晓旭垄断,可这位被誉为国产“篮板魔兽”的球员此前一直被前国家队主帅邓华德排除在国家队外。在新帅杨纳基斯接手男篮之后,李晓旭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伯乐,他成为了国家队六场热身赛中场场首发的“绝对主力”。昨天,在北京随中国男篮备战亚锦赛的李晓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之前在国家队的坎坷成为了我进步的动力。”

  从国家队最近一段时间的热身赛上不难看出,主教练杨纳基斯对李晓旭有着非同一般的喜爱。和澳大利亚4场比赛,和乌克兰的2场比赛,李晓旭全部首发,而且上场时间居全队之首。因为李晓旭很对希腊人的胃口,他个子不是很高,但速度很快,防守意识突出,擅长抢篮板球,喜欢跟队友配合,而且可以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再加上他对战术的执行力强,活脱脱就是为杨纳基斯这套体系量身定做的。

  面对在国家队的春风得意,李晓旭还是显得很谦虚:“亚锦赛大家都想去,可一共就12个人,竞争非常激烈。不是对自己没信心,而是现在说这个有点早。今年的国家队是一支崭新的球队,像我这样的很多东西都还在学习和磨合当中,现在就说这些没有意义。”三年前李晓旭离开国家队,不过他这次还是很有信心能留到最后。

  此前国家队的6场热身赛,李晓旭场均出场时间在24分钟以上。“这小伙子非常不错,”杨纳基斯已经不止一次私下提起这个来自辽宁的球员,“他进步很快,也很好学,未来一定会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

  李晓旭很珍惜在国家队的时间,因为他曾经离开过这个集体一阵子,这次重新回来,他可不想半途而废。

  在国家队前主教练邓华德的体系中,李晓旭从来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浑身上下都是力气,但就是不知道往啥地方使,”李晓旭说。李晓旭的特点是防守和抢篮板球,擅长在移动中完成配合。但邓华德希望李晓旭往外线发展,他提了一个要求,就是投三分。“那段时间自己的心态没放好,老想着投三分,”李晓旭说,“越投不进越想投,越投不进就越着急,自己跟自己较劲,到最后信心都打没了。”邓华德在位三年,李晓旭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

  对于此前在国家队的遭遇,李晓旭说,“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没有高人一筹的实力,最后没留下来也很正常。而且自己的心态也不好,想得比较多,对自己要求也比较高,什么都想做,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什么都做不了。”

  离开国家队三年后,李晓旭成熟多了,新一届中国男篮也给了他一片新的天地。

  本报记者马骋电自北京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15201.shtml report 1456 最近几年的CBA联赛,国内球员“篮板王”一直被辽宁籍国手李晓旭垄断,可这位被誉为国产“篮板魔兽”的球员此前一直被前国家队主帅邓华德排除在国家队外。在新帅杨纳基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