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女排主帅徐建德:可爱神秘小老头 鸡汤战法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周芳明

  率领国青女排在世青赛上不失一局,8战全胜夺冠的主帅徐建德也许在很多球迷看来是一个可爱又神秘的小老头。他在接受采访时也都是只言片语,难以了解一个真实的徐建德。这次世青赛夺冠之后,天津两员小将集体爆料徐导的种种趣闻轶事,就让我们从王宁、陈馨彤口中了解了解这个不一样的徐建德。

  徐建德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在训练场上在赛场上,他严厉、认真,队员们尤其在训练时都谨小慎微,生怕做错。王宁解释说:“他的要求可严了,哪怕一个小细节没有做对,他都不放过,眼睛里不揉沙子,训练中总是一副铁青的面孔。”陈馨彤也说:“一堂训练课,一个动作纠正个七八次那是正常的事,别的不说,那个惩罚性的单兵(防守)就把我们练怕了!”王宁还讲了一个徐建德暴怒的小故事:“就是在世青赛上,记得有一场比赛,我们后排执行双自由人战术,但转轮的时候大家忘记了,忘了把自由人换下来,于是赛场上就出现了搞笑的一幕,我和自由人组成的双人拦网去拦人家的扣球,那个自由人还绊了我一下,差点摔了一跤。赛后徐导狠狠地训斥了我们一番。当然这不是高潮,高潮在后面,随后的一场比赛,我被自由人换下之后看比赛看得太专注了,换我上场的时候我给忘记了,当队友高声提醒我之后,我才匆匆忙忙往场上跑,经过教练席,徐导眼睛瞪得和铜铃一样大,用他那独有的浙江口音冲我喊‘又来!’(你们又玩我!),当时心理老怕了,可后来和队友们每每提及此事,大家就笑得不行。”

  别看徐建德在训练场上、赛场上严厉得近乎苛刻,但到了场下,徐导却很是和蔼可亲。他认为球员们打好球的基础是先学会怎么做人。所以在欧洲之行之前,徐导就买了十数本《心灵鸡汤》,国青上下人手一本。只要不是在比赛期间,每逢一、三、五,徐建德就会组织全体球员搞“读书会”。大致的流程是在读书会之前会要求队员们每人随机读两篇文章,在读书会时徐导点名让队员给大家讲这两个故事并谈一谈读后感,然后大家讨论,有时候徐导还亲自做点评。陈馨彤和王宁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徐建德这样一番点评:“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据两名队员爆料,后来在训练中徐导也经常用这句话来激励队员。

  本报记者 周芳明

sports.sohu.com true 天津网-城市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23613.shtml report 921 率领国青女排在世青赛上不失一局,8战全胜夺冠的主帅徐建德也许在很多球迷看来是一个可爱又神秘的小老头。他在接受采访时也都是只言片语,难以了解一个真实的徐建德。这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