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姚基金慈善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基金”与NBA合作升级 姚明球场教学献关爱

来源:搜狐体育
"姚基金"与NBA合作升级姚明球场教学献关爱 

  上海,2013年7月5日 NBA最大的球迷互动巡游活动——“NBA篮球国度”在海飞丝、匹克体育、佳得乐等市场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连续第二年来到中国,今天上午在上海万人体育馆西门举办了盛大的球迷活动,姚明和公牛队新锐吉米-巴特勒共同参加了由NBA中国联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共同打造的“NBA健身行动训练营”。他们为黄浦区阳光学校和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辅读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一堂品别开生面的篮球基础课程,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上午。

  上午十点,姚明、吉米-巴特勒不畏上海酷暑的天气早早地来到“NBA篮球国度活动”现场。在“NBA健身训练营”开启之前,首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开幕仪式。出席的嘉宾还有来自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NBA中国高级副总裁杨东为先生。首先由李局长发表讲话:“非常感谢,姚明和NBA球员巴特勒先生今天来到这里,感谢他们为上海的教育事业和体育事业做出贡献,也要感谢NBA中国一如既往对上海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随后,杨东为先生说:“大家都知道NBA中国一直在鼓励青少年投身于体育活动,由NBA联盟在全球发展的社会责任项目‘NBA关怀行动’其重点就是支持教育、关怀青少年和其家庭发展,以及健康的相关活动,以后还希望有更多的活动在这举行。”

  嘉宾讲话之后,姚明和巴特勒走到孩子们的队伍中来,“今天高兴吗?我们一起来玩吧!”姚明笑着和孩子们说道,此时已为人父的姚明脸上充满了慈祥、喜悦。本次“NBA健身训练营”的课程姚明和巴特勒同为一组向孩子们传授基本的投篮技巧,其中有些孩子年龄太小,身高、力量都不足,不过姚明和巴特勒的教学仍然非常认真,在如此暴晒的骄阳下,弯着身躯,手把手给每一名孩子传球、指导、鼓励,整个课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姚明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的疲倦,“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我希望我能带给他们快乐”姚明说。待课程结束之前,孩子们也向姚明和巴特勒分享了他们今天上课的感受,“我喜欢打篮球”、“我以后要比姚明还要高”、“我以后要打NBA”孩子们各抒己见,争相发言。课程结束之后,孩子们都露出了依依不舍的表情,姚明和巴特勒表示以后还会来到这里看望大家。

  姚明作为NBA昔日的球星,他在退役之后一直投身于中国青少年篮球公益事业,由他发起的“姚基金”近年来一直在推动我国青少年慈善公益的发展。同时,NBA中国一直在鼓励青少年投身体育活动,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其联手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共同打造的“NBA健身行动训练营”旨在为更多的热爱篮球的孩子传授专业的篮球技巧。这与“姚基金”初衷不谋而合,双方也因此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采访环节,有记者问及姚明与NBA的合作时,姚明先是半开玩笑地说:“与NBA的合作其实从2002年就开始了!” 随后他话锋一转回归正题,继续说道:“去年中国赛的时候,斯特恩先生宣布了姚基金和NBA的合作关系,刚刚结束的‘2013姚基金慈善赛’我们就得到了NBA的鼎力支持,去年希望小学篮球季节也如是,卡隆-巴特勒前往乐山参与了我们的活动,今年希望小学篮球季第二届的活动中也将有NBA球员参与其中,非常感谢NBA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当有记者问巴特勒今天的活动哪个孩子给他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时,“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个孩子他的投篮真的非常准,甚至要比姚明都准!这太不可思议了。”巴特勒笑着说。

  NBA篮球国度 全民篮球乐翻天

  NBA篮球国度去年首次来华就造访20座城市,为大江南北的球迷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今年,该项活动将从广州开启,8月18日在最后一站北京结束,期间在全国12座城市进行巡游,传递篮球的快乐。每一站都将有NBA球星现场助阵,NBA啦啦队和拉里-奥布莱恩杯也将随行巡游中国。除了与球星亲密互动, “2013 NBA篮球国度”还将设置丰富的现场活动和DJ音乐表演,为不同年龄阶层的篮球爱好者提供一个音乐与篮球相融合的完美场地,球迷可以在这里参加三对三挑战赛、运球、投篮和扣篮游戏,并参与球员比身高和NBA电动游戏等娱乐活动。每座城市的三对三挑战赛分站冠军将获得珍贵的NBA纪念品和球员签名礼品等丰厚大奖,总冠军将受邀前往美国新奥尔良体验“2014NBA全明星周末”。所有参赛者均有机会获得由海飞丝、匹克体育、佳得乐和哈尔滨啤酒提供的奖品。

微信号:NBASOHU
关注搜狐NBA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5/n380835498.shtml report 3439 "姚基金"与NBA合作升级姚明球场教学献关爱上海,2013年7月5日NBA最大的球迷互动巡游活动——“NBA篮球国度”在海飞丝、匹克体育、佳得乐等市场合作伙伴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