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武汉卓尔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汉军旧部反戈一击 德拉甘图拔“积怨已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今晚7:45,江苏国信舜天将在武汉奥体中心对阵武汉卓尔。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站,舜天在客场1:2输给升班马上海上港。而今天再次面对升班马,而且是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球队,舜天不容有失。况且主帅德拉甘个人与图拔这位老乡曾经多次在塞尔维亚联赛中交手过,渊源颇深。当然,比起主帅两个人的战斗,舜天队员与武汉之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队长陆博飞到门将邓小飞,从后卫艾志波到伤愈复出的邓卓翔,这些来自武汉的球员已经成为了舜天的重要组成部分。反观武汉,队中也有曾在舜天效力过的姚翰林、王云龙和谭斯。所以,这场外界看来强弱分明的比赛,一定会因为双方错中复杂的交织,而变得难以预测。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武汉专电

  机会来了 德拉甘“倚强凌弱”复仇图拔

  当武汉媒体听记者说舜天入住武汉开发区的长江大酒店时,脱口而出“你们住的好牛啊!”的确,对于武汉卓尔这支升班马,舜天还是给予足够的重视,从住宿条件上就不敢怠慢。而舜天战武汉,必须先从主帅开始说事。如果说近两年是德拉甘为前南教练在中超证明,那么图拔当年也是前南教练在中国足坛名噪一时的旗帜人物。而且有意思的是,目前的前南教练中,德拉甘和谁的关系都看似亲密无间,唯独与图拔之间不太来电。追根溯源,当年在塞尔维亚,图拔正是德拉甘的苦主。德拉甘执教生涯早起,图拔已经是国内的知名教练。经验尚浅的德拉甘只能从执教小俱乐部开始,而图拔长期带领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却是联赛中的豪门。所以,尽管当时的德拉甘使出浑身解数,但是因为队伍的强弱分明过于悬殊,德拉甘与图拔的对阵也都是胜少负多。所以,对于从来不服谁的德拉甘来说,如今在中超联赛中,有机会战胜自己的这个老对手,德拉甘一定不会手软。当然,图拔也不会因为如今的处境而向老乡示弱三分,与舜天的比赛,图拔不愿多谈,他只丢下了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与舜天的比赛跟以往每一场比赛一样,我们的目标都是胜利,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对手的教练是不是来自前南。”

  咱回来了 舜天“汉军旧部”欲反戈一击

  舜天战武汉,队中的“汉军”元素不得不提。2008年,舜天从已经解散的武汉队引进了陆博飞、邓小飞、邓卓翔、荣昊等几名球员,那个赛季,舜天有惊无险保级成功,随后邓卓翔、荣昊、姚翰林相继离开球队。但上个赛季,舜天花高价从山东鲁能“赎回”邓卓翔,今天的比赛也是陆博飞、邓小飞、邓卓翔时隔5年之后,首次在武汉面对曾经的“老东家”。

  再看武汉方面,他们在上赛季前从舜天买回了旧将谭斯,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又把舜天从上海东亚买来的 内援王云龙给挖走,加上09赛季重回武汉的姚翰林,这两支球队交锋也可谓是老友重逢。但记者从武汉方面了解到,谭斯在继联赛第一轮错过与舜天比赛之后,在最近一次训练中,腿部肌肉又一次拉伤,这名舜天的旧将错过了与“老东家”交锋的机会,而王云龙也很难进入图拔的大名单,只有姚翰林会身披武汉队的球衣面对舜天,可能还是替补出战。

  昨天新闻发布会中,舜天队长陆博飞就表示,对于武汉这座城市还是有感情的,“毕竟当年在这里踢过球,但我现在穿的是舜天的球衣,就要跟队友一起在这里取得好成绩。”而这次,舜天刚到武汉,邓卓翔便买来小龙虾大快朵颐。虽然南京也是盛产小龙虾的地方,但是哪里的味道都没有家乡的对路。

  达十来了 武汉媒体也追星

  今晚的比赛,有一个人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他就是缺席半个赛季的外援前锋达纳拉赫。不但江苏记者,武汉记者也对达十的话题津津乐道。上赛季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达十,本赛季首次跟随一队前往客场,在今晚的比赛中,他将很有可能在时隔8个月之后重新披上舜天球衣在中超联赛中亮相。

  “达纳拉赫已经8个月没有比赛,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当然他的伤愈回归,肯定能增强球队的实力。”德拉甘表示,达纳拉赫在踢预备队比赛的时候就曾取得过进球,并且本周二对阵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时候,也首发出场踢满上半场,但今天的比赛达十能否出场还需要看比赛的进展情况。据记者了解,按照出于对球员保护的角度出发,达十出现在首发阵容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很有可能会替补上场,在晚上的训练中,达纳拉赫跟萨利赫分在一组进行传接球和射门练习,但射门的成功率不算高。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前,武汉电视台的记者特地找到本报记者,询问达十的情况。而对于达十,武汉媒体也非常关注,“我们都很喜欢达十,他的个人能力太强了,如果他上场了,明天的比赛会很精彩。”停顿了一下,这位记者接着说道:“如果达十上场了,我们的后防线肯定会遭到巨大的冲击。”在武汉同行这种又爱又恨的纠结当中,也让我们期待达十在今晚,上演一出王者归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68865.shtml report 1979 今晚7:45,江苏国信舜天将在武汉奥体中心对阵武汉卓尔。联赛上半程的最后一站,舜天在客场1:2输给升班马上海上港。而今天再次面对升班马,而且是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