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二次转会起步静悄悄 乌塔卡投国安8024走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德罗巴、卡努特、雅库布、凯塔……这些在世界足坛如雷贯耳的名字,曾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中加盟,让万千球迷心潮澎湃,也将近两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军备竞赛”推向高潮。不过,已经在7月1日正式开启的本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显然无法与星光熠熠的上赛季相比。此次转会窗开启近一周时间来,中超各队无论在转会人数,还是在转会投入上都显得较为“沉寂”。

  随着中超球队在近几个赛季不断提高投入,转会市场逐渐成为比拼“钱力”的主战场。据统计,在2011赛季的中超二次转会中,中超球队总共投入资金达1.3亿元;2012赛季的二次转会中,中超球队更是不惜工本,合力“砸”出4亿元人民币,创造了职业联赛以来二次转会花费的新高。

  随着恒大、国安、鲁能、阿尔滨等中超“钱力股”大多已在赛季准备期基本完成人员配置,可以预见,本赛季的二次转会期很难出现类似于上赛季德罗巴那样的重量级引援。但面对本赛季中唯一一次人员调整的机会,无论是冲冠集团还是保级军团,想必都不会轻易放弃。

  闹剧——

  广州恒大与巴里奥斯

  自从2011赛季升入中超以来,广州恒大就一直是中超转会市场的主角。2011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恒大花费重金引进巴甲最佳球员孔卡;上赛季二次转会期,恒大又用85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巴拉圭外援巴里奥斯,随后又分别以250万和200万美元的身价引进韩国国奥队长金英权和国脚黄博文。

  按理说,目前兵强马壮、本赛季又在中超积分榜上一马当先的广州恒大,本不应在二次转会中成为焦点。然而,突然曝出的恒大俱乐部与外援巴里奥斯之间的转会纠纷,却让恒大“不情愿”地再次成为此次转会期的主角。

  巴里奥斯想离开恒大的消息,最早是在本赛季初传出。在6月份的联赛间歇期结束后,巴里奥斯不仅没有在规定时间回队,还对外声称即将转会离开,这自然令还和他有合同在身的恒大俱乐部感到不满。经过多次沟通无果后,恒大俱乐部向国际足联提起申诉,希望判定巴里奥斯违约并给予其禁赛处罚。据记者了解,目前国际足联已确认收到来自广州恒大方面的申诉,并已展开调查。

  不过,巴里奥斯对于恒大的申诉却不以为然。他在本周向恒大发出信函,表示自己要求转会离开是因为恒大俱乐部严重侵害了他的利益。从这封信函来看,巴里奥斯不但要求恒大对他进行经济补偿,还要求国际足联对恒大加以禁赛处罚。

  由于国际足联对于此事的调查还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恒大与巴里奥斯的转会纠纷不会在短期里得到解决。

  喜剧——

  北京国安与乌塔卡

  有恒大和巴里奥斯这样的转会“闹剧”,在二次转会期中自然也不会缺少“两厢情愿,一拍即合”的“喜剧”。本赛季以来一直为外援问题纠结的北京国安,就在这个转会期中“先下手为强”,早早“搞定”了俱乐部心仪的外援。

  在塞尔维亚人斯塔诺的带领下,赛季初并不为人所看好的北京国安,在中超和亚冠赛场均有不错表现,但球队阵容的不足特别是外援前锋的薄弱,却一直困扰着国安。因此,在亚冠出局之后,斯塔诺就正式向俱乐部提出要更换队中外援。经过多方协商,斯塔诺最终选定自己上赛季执教过的大连阿尔滨前锋乌塔卡。

  经过与阿尔滨俱乐部和乌塔卡本人的接触,国安目前已就引进乌塔卡一事与有关各方达成一致,并已开始为其办理转会手续。如果一切顺利,乌塔卡最早将在本周末就可以代表国安征战中超。

  除了牵手乌塔卡的国安,已签下塞尔维亚超级联赛金靴斯托扬诺维奇以及另一名外援法蒂的武汉卓尔,成功租借国安前锋毛剑卿的上海申鑫,为国脚吕鹏和澳大利亚外援丹尼尔?穆伦完成补充注册的大连阿尔滨,也是二次转会期中动手比较早的俱乐部。

  悬疑剧——

  山东鲁能与外援

  与上述俱乐部相比,目前在中超联赛中排名次席的山东鲁能无疑有些“郁闷”。受困于外援实力的短板,鲁能在与恒大的竞争中逐渐落于下风。在二次转会期中换不换外援,也成为令鲁能俱乐部颇为纠结的问题。

  虽然最近鲁能俱乐部多次表达了不会更换外援的想法,但主教练安蒂奇却公开表示希望能有实力强劲的外援加盟:“没有高质量的外援,球队战斗力的确不容易提升。”据记者了解,目前鲁能正在就是否更换外援进行讨论。作为球队实力的补充,俱乐部目前已将杨阔、武浩然、崔巍等几名93年龄段球员征召进入一线队。

  此外,青岛中能核心郑龙和长春亚泰前队长王栋,能否在此次转会期中顺利找到“下家”,也是各界关注的热点。据悉,作为中能中场核心,郑龙的转会身价有可能超过3000万元。而亚泰俱乐部则为有意前往天津泰达的王栋开出350万元的转会费。

  是疯狂回归理性,还是新一轮“军备竞赛”前的平静黎明,7月28日结束的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将给出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中工网-工人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76047.shtml report 2095 德罗巴、卡努特、雅库布、凯塔……这些在世界足坛如雷贯耳的名字,曾在上赛季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中加盟,让万千球迷心潮澎湃,也将近两个赛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