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托丽浪费三赛点胜利斯基 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继2007年后再次打进温网决赛的赛会15号种子——法国一姐巴托丽在与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23号种子利斯基的较量中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尽管浪费了三个赛点,她还是仅用81分钟就以6-1/6-4横扫对手,职业生涯夺得了大满贯的女单冠军。 >>技术统计

  利斯基和巴托丽在决赛中相遇,这个阵容在赛前恐怕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从击败的对手来看,利斯基的六场胜利含金量更高,她淘汰了包括世界第一小威和世界第四A-拉德万斯卡等高手,特别是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更是展示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而巴托丽尽管遭遇的对手都比自己排名低,但是她曾经是温网的亚军,在经验上比利斯基更胜一筹。双方此前一共交手4次,利斯基以3胜1负占据优势;其中有两次正是发生在温网上,彼此各胜一场。值得一提的是利斯基手握对法国一姐的三连胜,不过对于巴托丽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选手,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首盘比赛由巴托丽先发球,利斯基攻势凶猛,一上来就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巴托丽虽然顽强将小分追平,但紧接着连送两次双误,利斯基迎头破发1-0领先;不过德国姑娘也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面临破发点是送上了双误大礼,巴托丽马上扳回了劣势。之后15号种子很快稳住了阵脚,而23号种子仍然打得有些急躁,这样巴托丽接下来不仅成功保发,还在对手第二个发球局再度破发,很快就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利斯基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失误连连,结果双方经过多次平分的较量后她还是惨遭破发,将巴托丽送入了5-1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法国姑娘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强势轰出love game保发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局利斯基强势保发,首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也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第二局德国姑娘先后错过了4个破发点,结果士气受挫的她只得了1分就交出了第三局,巴托丽以2-1占得先机。之后法国人越战越勇,而利斯基则出现了崩盘现象,第五局她错过了多个局点后再遭破发,巴托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1;这样15号种子轰出love game保住第六局后就将对手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重压之下利斯基很快以15-40送出了两个赛点,不过她在最后时刻放手一搏,先后挽救了3个赛点保发,又破掉了巴托丽的发球胜赛局,这样德国姑娘再次保发后就将局分迫近到了4-5;15号种子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提升了发球状态,结果轰出love game保发以6-4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了大满贯的女单冠军奖杯。(王锋)

巴托丽胜利斯基夺冠,你怎么看?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BBC名嘴嘲笑巴托丽长相丑 球迷抗议逼官方道歉
·巴托丽称获胜后像在飞 利斯基:总有一天我夺冠
·毛瑞斯莫赞巴托丽堪比巨星 小威教练:为她开心
·巴托丽夺冠排名升至第七 生涯奖金突破千万美元
·詹俊:巴托丽失误不在关键分 利斯基醒悟的太晚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6/n380894323.shtml report 5844 [相关]利斯基遭误判未挑战鹰眼..|德国美女情绪失控险飙泪..巴托丽夺冠微笑举杯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决赛的争夺,继2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