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商报:感谢卡马乔替我们“问责”足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卡马乔发表声明,公开称与足协的谈判已破裂。有意思的是,第二天,足协才做出回应。与理直气壮、咄咄逼人的卡马乔相比,足协的回应更像是一个被殴打得连大气都不敢喘的受气包。

  说卡马乔的声明理直气壮,是他的声明有外文和中文多个版本,卡马乔本人也签名确认,白纸黑字;中国足协方面的回应就虚实难测了,足协官方依然沉默,不敢发声,只让一个足协法律顾问,以接受媒体采访的方式发出了声音,言语中都是些不痛不痒的话。这算不算足协的回应呢?算回应,也不算回应。毕竟是足协的法律顾问代表足协发声。但与卡马乔形成文字的声明相比,你会感到足协的回应太随意,不够严肃。

  卡马乔强硬的声明VS足协方面软弱无力的回应,在舆论解读的层面,双方胜负已高下立判。卡马乔公开发表声明的动机有两个:第一,该我的一分钱都不能少,第二,老子要在这场解约大战中赚得足够的尊严。足协的唯唯诺诺,不敢正面回应,动机再清楚不过,就是不敢担责。在全社会要求问责足协的舆论攻势下,足协最怕的就是担责,他们很清楚,一旦偿付卡马乔的违约金,就等于造成千万元的公款损失,接下来势必会遭到追责,而追责的对象已经不是足协层面的于洪臣之辈,应该上升到体育总局的高官层面。

  荒谬的是,有从事国际法的专家给足协出谋划策,要积极把“死马当活马医”,要搜集卡马乔执教国足期间的战绩、新闻报道、社会评价等一切“罪证”,争取打动国际足联的法官。这真是荒谬。这份合同里根本没有任何解约的条件,更何况卡马乔可以说:明明签了3年,为何只给我两年时间就单方面宣布解约?这时足协又该如何作答?

  更荒谬的是,居然有人说,不要再为难足协了,足协毕竟代表中国足球跟卡马乔谈判。真是混账话!这个代表中国足球的足协已经给中国足球造成不可挽救的损失;这个代表中国足球的足协几任高官因贪腐入狱;这个代表中国足球的足协10年来不按照章程进行换届选举;这个代表中国足球的足协,一套人马挂两个招牌,通吃体制内外的大小利益。如果不能从体育总局内部对其进行问责,不妨通过卡马乔这个“外力”,迫使足协乃至更高的一层机构被问责,让足协这个软弱无能、自欺欺人的机构大白于天下,并以此为契机,解散足协,重建中国足协的职能和架构。 梁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02300.shtml report 952 卡马乔发表声明,公开称与足协的谈判已破裂。有意思的是,第二天,足协才做出回应。与理直气壮、咄咄逼人的卡马乔相比,足协的回应更像是一个被殴打得连大气都不敢喘的受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