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袭申鑫恒大依旧惹不起 赢三球里皮仍批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在昨晚的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以3比0击败上海申鑫,穆里奇在下半场上演的“帽子戏法”让广州恒大继续顶着“惹不起”的头衔。本轮过后,恒大已经在联赛积分榜上以13分的优势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昨晚以1比1战平大连阿尔滨。

  优势大

  恒大领先鲁能13分

  这是本赛季中超下半程恒大的首场赛事,恒大足球俱乐部也适时推出“新开始”的海报为球队助威。恒大虽然在中超首轮曾在主场以5比1击败上海申鑫,但半个赛季过去后,中超各队都逐渐成熟,在外界眼中,恒大要战胜上海申鑫虽然不难,但却要付出巨大的代价。上海申鑫主帅朱炯赛前也信心满满,渴望成为在联赛中首支击败广州恒大的球队,申鑫之所以有这个底气,因为恒大此前从未在客场击败过他们。

  在首轮比赛中,恒大即使占据主场优势,在上半场也被对手逼成0比0,里皮还说上海申鑫曾给恒大制造过大麻烦。这个麻烦在本赛季第二次碰头的时候还是出现了,朱炯极有针对性的防守布置在上半场成为恒大锋线的噩梦,包括穆里奇、埃尔克森、孔卡在内的恒大进攻端全部被看防得严严密密。上海申鑫上半场唯一的失误可能是错算了郜林,但申鑫十分幸运,频频在禁区获得机会的郜林却屡次将球踢飞。

  中超首轮,里皮在中场休息时的变阵帮助球队打进5球,这是恒大“惹不起的下半场”的雏形。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里皮的功力,他在下半场用荣昊来加强球队的边路进攻,同时一度将阵型变成三后卫。这些变化取得了奇效,荣昊在球队第二球时的下底回传就是一例,边路进攻的加强也令穆里奇有了更多空间摆脱对手的防守,恒大的“大王”因此爆发,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接下来,恒大的焦点将放在亚冠联赛上,而优秀的中超成绩则减少了球队的分心程度。里皮此前一度对是否创造中超积分纪录嗤之以鼻,但他却多次强调自己关心球队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本轮过后,山东鲁能落后恒大多达13分,7月至今,恒大的3个客场已经结束了两个,并且都获得了胜利,下一个客场对手是江苏舜天,如果打好了下一个客场比赛,恒大可以用所有的精力去准备亚冠联赛了。

  很意外

  赢三球仍被里皮批评

  恒大虽然最终以3比0击败上海申鑫,但球员赛后却受到主帅里皮的批评。里皮认为球队有轻敌的迹象,这是有着远大目标的球队决不允许出现的情况。

  “我非常不满意球队上半场的表现,节奏打得太慢,对对手有些轻视。在联赛上半程,我们几乎赢下了所有比赛,这可能让球员觉得赢下对手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应该对对手有足够的尊重,应该在赛上足够努力。下半场我们加快了攻防节奏,给了对手一定的压力。即使是面对实力不如我们的对手,我们也应该重视,这样才能避免风险。”里皮说。

  “其实,接下来可能我不止一次要说,我们需要不断进步,因为我们的目标并不是在中超领先第二名多少分,而是等下个月亚冠到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因为在国际赛场,我们的对手实力会更强,我们必须做到不放松,球队必须做到不断成长。”里皮强调说。3比0的比分足够给恒大带来中超下半程的梦幻开局,尽管在中超已经没有对手,但在“银狐”眼中,恒大却必须保持进步,唯有这样才能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

  恒大在这场比赛中确实有些漫不经心,队长郑智因为裁判漏判了一个犯规,极不冷静地将草皮抛起,结果领到一张黄牌。而恒大的防线在防守对手一次反击时逃过了一张红牌,当时孙祥作为最后一个后卫,冒顶后拉倒对方前锋凯撒。

  里皮在这场比赛的几次换人成为比赛获胜的关键,对荣昊换下赵鹏的安排,里皮认为自己不应该在中后卫位置上冒险,赵鹏在上半场已经领到一张黄牌。至于换下郜林,里皮说:“我们在前面放了四个前锋的情况下,防守就有些吃力。四个前锋只能打满比赛的一部分而不能打满全场,这是我换下郜林的原因。”

  进3球

  穆里奇第5次“戴帽”

  上一轮比赛用了25秒就进球创造赛季历史的穆里奇,昨晚用“帽子戏法”继续展示自己的威力。在巴里奥斯出走后,穆里奇、埃尔克森、孔卡等留守者用实际行动证明球队战斗力不减。

  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已经是穆里奇加盟恒大后的第5次“帽子戏法”,让人意外的是,他在这场比赛的进球竟然和其前15轮比赛加起来的进球数一样多,上轮对阵武汉卓尔,穆里奇在比赛第25秒就进球,那仅仅是他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3个进球。

  “我们上半场也有机会,我们队踢得不错,但是没有把握住机会。调整过后,我们取得了进球,这是全体队员的功劳,现在想的就是尽量拉开积分差距,下个月我们有亚冠的比赛,我们应该保持尽可能大的优势。”穆里奇赛后说,“我们的战术调整不大,前场几个队员的位置调整了一下,孔卡拉到了边上,埃尔克森和郜林在前面,训练中我们前面几个进攻队员的位置变化训练也比较多,我们还是比较适应的。”

  穆里奇认为,这场比赛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我们更重要的目标就是亚冠,中超进更多的球可以让我收获更大的信心,我希望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更好,在亚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帮助球队进更多球。”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11869.shtml report 2217 本报记者李斌在昨晚的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以3比0击败上海申鑫,穆里奇在下半场上演的“帽子戏法”让广州恒大继续顶着“惹不起”的头衔。本轮过后,恒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