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彭帅再开中国女网大门 直面挑衅彰显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生日仅差了4天的海峡组合合作六进WTA赛事女双决赛保持全胜,中国金花四次杀入大满贯双打决赛全部捧杯!彭帅和谢淑薇在全英俱乐部再次捍卫了中国女网的荣誉,让中国人的名字再次与大满贯联系在了一起。而彭帅赛后斥责日本记者的一幕更是令我们印象深刻。

  因为双打中国女网开始被世界所认识,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爆冷夺冠,开启了中国女网辉煌之路;两年后郑洁/晏紫澳网、温网两度问鼎大满贯,中国人的名字开始写进大满贯的历史;2008年孙甜甜澳网混双加冕,中国人的名字开始出现在混双的奖杯上;2011年李娜法网夺冠,亚洲女单选手第一次征服大满贯;2013年温网,彭帅/谢淑薇温网加冕,为中国女网带来了第五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或许很多人还在亲切的称呼彭帅为“贝贝”,但这个爱吃爱笑的女孩儿其实已经27岁了,在如今90后新星不断涌现的今天已经不再年轻。虽然单打赛场一直无冠,但这些年来彭帅在女双赛场所取得的成就却是有目共睹的,从晏紫、孙婷婷、郑洁再到谢淑薇,彭帅与她们搭档都斩获过WTA级别赛事的冠军,其适应性可见不俗。

  彭帅是双正双反的打法,与新科温网冠军巴托丽的打法比较相似,都是略显笨拙,不利于移动。谢淑薇属于轻灵型的打法,上个赛季在单打赛场取得重大突破,今年终于在温网取得生涯最重要一胜,与彭帅们一样一同成为了亚洲女网的大佬级人物。

  回顾彭帅的成长历程,我们发现这其实是一个率性的女孩儿,还一度被认定是问题少女。2005年年底还曾因单飞问题引发了不小争议,被批评为缺少职业精神,只顾及个人利益。2006年,彭帅在参加完中国网球冠军赛之后更是直指背后有黑手操纵。彭帅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是2009年的全运会,当时她获得了四枚金牌,其在国内的形象迅速好转,并赢得了更多人的认可。

  随着单飞政策的实行,彭帅的成绩也是水涨船高,在单打赛场的表现也是越来越好,五次获得WTA巡回赛的亚军,同时也拿到过9个ITF赛事的单打冠军。彭帅身高和力量在中国女选手中都是最出色的,但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她的发展一直受到了影响,直到单飞之后这一局面才有所改变,可以说彭帅是单飞改革最大的受益者。

  彭帅是幸运的,虽然直到27岁才拿到大满贯的冠军,但比起那些凭其一生都未能染指的人来讲幸运了很多。虽然只是一个女双的冠军,但对于彭帅来讲这是一个巨大的肯定,对处于李娜问鼎法网后略显盲目的中国网球界来讲这更是弥足珍贵的一个冠军。由于整体实力上的欠缺,中国女单选手要想再度问鼎大满贯其实难度相当大,两年前我们依然只有一个李娜,但面对三巨头以及新生势力的不断涌现,李娜想复制法网的辉煌难度可想而知,而此时我们若能重新从双打寻找到突破口也未尝不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当年,我们用双打打开了一扇门,随后我们曾一度轻轻的关上了这扇门,现在是我们再次重新打开的一个绝好机会,而彭帅无疑是目前中国女网在双打项目上最合适的人选。

  彭帅的成熟不仅体现在球场内,女双决赛后的爱国言论更是令人振奋,在日本记者的挑衅下,彭帅直接指出:“不能接受台湾是一个国家的说法。虽然网球只是体育运动,但我们并不想被牵扯进政治中去。”在李娜与媒体热战的背景下,彭帅此番的言论令人感到振奋,昔日那个问题少女在一夜之间让我们为之侧目,她已经27岁了,真的成熟了。(搜狐体育 岩石)

相关新闻:

·彭帅/谢淑薇首获温网女双冠军 金花已5夺大满贯
·彭帅/谢淑薇夺冠路:5个2-0 仅在次轮遭3盘鏖战
·图片回顾彭帅九个双打冠军 温网折桂最荣耀(图)
·9年轮转又见海峡组合怒放 双打再奏中国最强音
·金花总结:彭帅女双折桂创新高 李娜郑洁留遗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14450.shtml report 4174 [相关]彭帅激动亲吻奖杯..|彭帅ACE球时速达108英里..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生日仅差了4天的海峡组合合作六进WTA赛事女双决赛保持全胜,中国金花四次杀入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