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执教申鑫战绩:中超106战107分 胜率不足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朱炯执教战绩 

  曾有8年超长合同的朱炯提前与上海申鑫队分手!回首过往,2009年,朱炯是率领南昌八一队冲超的功臣;此后他率队征战中超106场共取得26胜29平51负,共进106球失141球净胜球为-35一共拿下107个中超积分,胜率将近25%,场均积1分。无论是前身南昌衡源还是如今的上海申鑫,都长期在保级边缘晃荡。换帅如换刀,上海申鑫队会因为换帅迎来新生吗?

  2009年 冲超功臣

  自1999年从上海申花退役后,朱炯曾出任上海申花青年队教练,此后转而担任陕西中新队的助理教练辅佐老队友成耀东。2008年底,刚刚冲超失败的甲级球队南昌八一宣布任命朱炯为下个赛季的主教练,替代赛季结束后辞职的李晓。俱乐部与其签下一份世界足坛罕见的8年合同,也吸引了不少关注。

  2009年,是朱炯接任南昌八一队主教练的第一个赛季,可是南昌八一队上半程一度沦入降级区,但下半程强势爆发以12胜3平1负(其中主场全胜),最终以中甲亚军身份冲超成功。

  那一年,他是中国足坛知名的少帅。当时有评论认为:“从成为南昌的主教练开始,朱炯便开始悄然改变球队,饮食习惯、作息习惯、训练要求,朱炯的思想一步步地在球队得以实现。从高举高打到成为中甲纯技术流球队,朱炯对球队的改造已卓有成效,这也让球队在联赛的后半程越打越顺,即使失利球员也能很快从阴影中走出。朱炯给球队带来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信心。”

  2010年 顺利保级

  2010年赛季初,南昌衡源被众多媒体预测为降级热门,不过最终这支当年中超平均年龄最小,资金投入最少的队伍,却在最后两轮牢牢的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创造了中超联赛贫民俱乐部浴火重生的奇迹。

  当年衡源队拥有一些特点鲜明的球员,打进那么多漂亮进球,还在一些酣畅淋漓的胜利中充分展现了自身实力,但最终却在悬崖边缘求生,为什么?教练组认为是实力决定的。赛季初,朱炯扳着手指算过队里有中超经验的球员,寥寥无几。实际上对南昌来说,俱乐部、主帅、球员、球迷在各自的领域对中超都很陌生,经验缺失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障碍,必须通过犯错误才能前行。实力绝不仅是一两次漂亮的战术配合,球员经验、俱乐部管理、队伍板凳深度等,都是涵盖在综合实力范畴内。没有绝对实力,直接造成了球队发挥不稳定。大胜陕西后回到主场就被重庆击溃,大胜申花后回到主场又马上输给深圳,这种情况屡次出现。不过成功保级了,对于一直升班马而言还是一种成功。

  2011年 先抑后扬

  南昌衡源2011赛季投入不少,球队的很多年轻球员也颇具潜力,制订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不过这批年轻小将在经验方面,还是存在问题,球队一度成为降级的最大热门。好在俱乐部在“二次转会”中不惜重金,一口气引入三名巴西外援,就连引进内援的名额都全部用满,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联赛最后几轮,南昌表现相当神勇,最终完成了保级任务。

  2012年 务虚失利

  2012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辽宁宏运队3-2战胜上海申鑫保级成功,上海申鑫惨遭降级,这样一支打法极具特色的球队降级,很多球迷感到惋惜。

  申鑫的班底是当年朱炯一锤子买卖购入的一大批人,这当中除了李昊桢被最终弃用,其他都一直保持在朱炯的视野。这些人的能力非常有限,朱指导花了3年多的时间,才让这批人逐渐能够在局面上完成他脑海里的战术思路。而这还是在几乎将他们潜力掘尽的情况下实现的。在联赛的后半段,申鑫在场面上总是让人感到有些小惊喜,但是在解决问题上却总是让人扼腕。一方面朱炯过于偏执于大局,而不审时度势的考虑生存;另一方面,申鑫的队伍中,除了外援,实在是没有人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天赋。更直白一点的说,申鑫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他们不像青岛那般务实,太渴望制造小投入,球好看,还能赢的奇迹。

  2013年 惹恼高层

  众所周知朱炯非常喜欢狂人穆里尼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知道穆里尼奥是怎么和他队中那个年轻的法国中后卫瓦拉内说的吗?他告诉他永远远离媒体,年轻人就应该把他所有的专注全部放在比赛中和训练场上。”可能过于关注足球场,也可能太自信自己的八年长约,尽管去年带队降级,今年起死回生继续中超后,朱炯仍然特立独行,他甚至忽视了俱乐部高层的意见。

  今年中超前16轮,申鑫队16战16分排名第13,第16轮0-3不敌恒大也很正常,不过据传朱炯本次下课与惹恼了队内大佬和俱乐部高层有关。1973年出生的朱炯年龄并不大,他未来的执教之路还很长,执教申鑫这四年半的时间会给他提供什么经验和教训呢?(陈治勇)

相关新闻:

·申鑫宣布朱炯下课郭光琪暂代 少帅用兵惹怒高层
·专访朱炯:球队表现确实不如去年 反思需要时间
·搜狐专访申鑫老总:换帅因不满成绩 双方有分歧
·朱炯执教申鑫战绩:中超106战107分 胜率不足25%
·朱炯执教回顾:中超首胜激动落泪 保级死而复生
·8年长合同被撕粉碎! 朱炯革新理念难敌残酷现实
·申鑫代理主帅履历:曾就任于申花日之泉红塔等队

1.您如何看待申鑫主帅朱炯下课?





2.您认为申鑫的前景如何?





查看结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20627.shtml report 5412 朱炯执教战绩曾有8年超长合同的朱炯提前与上海申鑫队分手!回首过往,2009年,朱炯是率领南昌八一队冲超的功臣;此后他率队征战中超106场共取得26胜29平51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