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个子奇兵冲垮波多黎各 中国男篮队取得两连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周方平
原标题 [小个子奇兵冲垮波多黎各 中国男篮队取得两连胜]

  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的比赛昨晚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中国队在上半场与对手相持不下的情况下,下半场凭借一拨小个子奇兵冲垮波多黎各队,最后以73比62取得完胜。主教练扬纳基斯的用兵再次让人刮目相看。

  无内线阵容建奇功

  第三节还有5分36秒,中国队仅仅以38比37领先一分。易建联在一次上篮后抽筋,被迫离场。扬纳基斯令旗一挥,竟然以得分后卫王仕鹏替补上阵。此时,场上的阵容是王仕鹏、朱芳雨、周鹏、刘晓宇和孙悦,场上最高的竟然是2米04的周鹏!

  不但没有大中锋,连大前锋也没有——“这样的阵容也太奇怪了吧”,场下一片议论。殊不知,这正是扬纳基斯的有的放矢的一招妙棋。“下半场教练看到了对手两个内线速度较慢,就换上了小个子阵容去冲击对手。我们下半场都打得异常灵活”,赛后王仕鹏透露了中场休息时扬帅作出的最重要的战术改变。

  果然,这个阵容竟然使波多黎各队极为不适应,中国队三名后卫不断通过突破穿插,使对手的防守阵营发生混乱,在快速的突分当中,中国队得到此前少见的空位投篮机会。王仕鹏在第三节连续投进三记三分球,中国队领先的优势瞬间达到两位数。

  最后一节,扬帅继续使用无锋阵容,场上最高的分别是周鹏、吉喆,后卫却保持有两到三名队员。中国队一提速,使本来速度就极快的波多黎各队更为不适应,他们不断付出犯规的代价来限制中国队的突破,给内线予以巨大杀伤。

  赛后,波多黎各队主教练梅伦德斯坦承:“中国队下半场突然换上的这个阵容,对我们内线威胁很大,这是我们失利的主要原因。”

  周鹏作用越来越重要

  赛后,有媒体问及周鹏在目前这支中国队中的作用时,一直含蓄的扬纳基斯张口就说:“他是我们需要的那个能里能外的球员!”

  之所以得到扬帅如此高的评价,是因为这两场比赛周鹏都打出了极高水平,毫不夸张地说,这两场胜利离不开他的出色发挥。首场比赛他得到8分,但在里外的串联方面,却是全队做得最好的一个。尤其是在进攻打不开局面时,扬帅会布置一套以前广东宏远队经常使用的战术——中锋拉到外线,让身高占优势的周鹏到篮下背身单打。这一战术的使用,充分显示了周鹏目前在中国队中的地位及作用。

  昨晚一役,周鹏首发登场,率先中投为中国队得到两分;此后他切入篮下接到朱芳雨传球,防守队员离他还有一段距离,如果以前,他百分百会选择自己上篮,但这次他却观察到篮下另一侧位置更好的易建联,将球一甩,后者扣篮得分,还赢得加罚机会!

  这便是如今的周鹏,不但是防守专家,而且投篮距离从篮下到三分线以外,还慢慢能够选择最合理的攻击方式,怪不得越来越得扬帅的青睐。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7/n380924061.shtml report 1164 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的比赛昨晚进行了第二轮的角逐,中国队在上半场与对手相持不下的情况下,下半场凭借一拨小个子奇兵冲垮波多黎各队,最后以73比62取得完胜。主教练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