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彭帅/谢淑薇温网女双夺冠 > 彭帅/谢淑薇温网夺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费用太高单飞不容易 一般家庭真承受不起

来源:沈阳晚报

  “单飞是需要成本的,而且费用比较高,你要自己聘请教练和团队,单单是人员上成本就是相当大的。”

  “一个少年选手参加国内少年级各项比赛,所需的费用就要大概15万元,这是一般家庭很难负担的。”

  昨天,在温网女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7:6(1)/6:1完胜澳网亚军巴蒂/德拉奎尔,职业生涯首夺双打大满贯,这也是中国女双时隔7年后再夺大满贯。自2008年底网管中心进行体制改革以来,以李娜为代表的运动员屡创佳绩。目前,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和网管中心签署了“单飞”协议。在网球项目上,“职业化”的运动员正在国际赛场上发光发亮,这也无疑为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走出一条探索之路。

  然而,职业化也有职业化的问题所在,正如沈阳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网球总教练蒋键所言,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并不适合在更多的项目上进行职业化改革,即便是网球项目,也并不是谁都适合走职业化的。

  解析 谢淑薇与彭帅打法互补

  “海峡组合”自2008年开始搭档,已经获得过6个冠军。而能拿到温网女双冠军,除了默契之外,在技术上的相互配合也十分重要。蒋键表示,彭帅是双正双反的打法,与新科温网冠军巴托丽的打法比较相似,都是略显笨拙,不利于移动。而谢淑薇属于轻灵型的打法,弥补了彭帅在技术上的不足,“所谓的双正双反,就是彭帅两手都可以正拍、反拍去打球,这样的打法让她的步伐更加沉稳,但奔跑起来可能会有一点困难。而谢淑薇正好是偏灵活的选手,所以两人夺冠属于特点上的互补。”蒋键说。

  彭帅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单飞”政策密不可分。随着“单飞”政策的实行,彭帅的成绩也是节节攀高,表现也是越来越好,五次获得WTA巡回赛的单打亚军,同时也拿到过9个ITF赛事的单打冠军。彭帅的身高和力量在中国女选手中都是比较出色的,但因为一些原因,她的发展一直不是很顺利。直到“单飞”之后,这一局面才有所改变。

  前景 “单飞”成本高普通家庭难承受

  网球在职业化道路上走在了国内其他运动项目的前列,而自“单飞”政策开放以来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网球运动员,但在蒋键看来,并不是谁都适合随便“单飞”的。

  “单飞是需要成本的,而且费用比较高,比如说你要自己聘请教练。大家都知道最开始李娜的教练是她自己的老公,也就是说这个教练不花钱,那么等到李娜打出名气之后,就需要换一个更好的教练了,这时教练的费用就需要自己负担了。每一个职业网球选手的背后,都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包括医生、陪练、经纪人等,这些人都要靠运动员自己来聘请,而单是团队成本就相当大。”蒋键同时表示,这还不包括出国打比赛的一系列费用,以及其他一些开支。

  那么,“单飞”能给运动员带来多大的收益呢?“一个运动员去打国际比赛,比如温网这样的赛事,除了预选赛需要自己负担费用外,如果进了正赛,即便是你只打一轮就出局了,也是有奖金拿的,而像温网这样的比赛,奖金很丰厚,打的越远,奖金就拿的越多。一个好的选手,单单是参加这些比赛,就足以负担整个团队的开支了。”蒋键说道。

  蒋键表示,现在很多青少年运动员正在“单飞”,“基本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打比赛,但是以国内目前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是不够的。比如一个少年选手参加国内少年级各项网球比赛,所需的费用大概15万元,而这是一般家庭很难负担的。”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 卉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0995916.shtml report 1464 “单飞是需要成本的,而且费用比较高,你要自己聘请教练和团队,单单是人员上成本就是相当大的。”“一个少年选手参加国内少年级各项比赛,所需的费用就要大概15万元,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