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3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3法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圆梦:阔别77年 温网男单冠军奖杯回到英国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祁冬
原标题 [穆雷圆梦:阔别77年 温网男单冠军奖杯回到英国]

  记者祁冬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上演头号种子与二号种子的三盘大战。英国之星穆雷终以6比4、7比5、6比4战胜“世界一哥”德约科维奇,夺回英国人阔别77年的温网男单金杯。

  去年的奥运会半决赛,穆雷就在主场观众的力撑之下直落两盘击败小德,但他们此前还从未在温网上碰头,所以这次是小德首次在大满贯决赛面对主场作战的对手。在温网决赛打“客场”的经验,去年夺冠的费德勒就曾有过;只是小德不是费天王,而穆雷也不是去年那个难以承受巨大压力的穆雷。

  小德在决赛中一直有些心浮气躁,并没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特长。现场观众对穆雷的一边倒支持、自己在场地上一再滑倒、裁判的一些不利判罚,都让小德的情绪难以保持稳定和积极。他在场上的踉踉跄跄也事出有因——半决赛前,组委会突然要求小德更换球鞋,因为他的鞋子表面有颗粒状设计,不符合赛会规定。换鞋之后的小德在半决赛陷入苦战,直到决赛也还没能完全适应新鞋,几次滑倒在草地上,其中一次还直接导致无法击球而失分。

  第二盘,小德少有地用完了三次鹰眼机会,结果当他觉得穆雷有一个回球出界而裁判没有呼报时,已经无法挑战。他顿时情绪失控,歇斯底里地对着主裁判咆哮。这时比赛正打到5比5平的关键时刻。这个插曲令小德遭遇致命的破发,不得不再交出一盘。

  小德很难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与对手的对抗中,此战送出多达40次主动失误,成为失利的重要原因。可是,穆雷的沉稳表现才是小德压力的最大来源。以往穆雷在重大比赛中屡有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时刻,常被批评为心理素质不过硬。这次在很多关键分上穆雷没有手软,第二盘和第三盘都被小德率先破发,他也能及时挽回劣势。小德却没能及时作出调整,放小球战术仅在头几次收到效果,但在穆雷有所防备后仍不放弃这个小花招,反而给对方打出精彩得分的机会,到头来打击了自己的信心和士气。

  穆雷的发球胜赛局成为全场比赛的高潮,他在关键时刻再度显示了自己的成熟。尽管他也曾因紧张而接连一发失误,但还是顺利取得三个冠军点。“世界一哥”发起最后的反击,小德的一次极其精彩的接发制胜球,似乎有当年在美网神勇化解赛点最终逆转费德勒时的风采。不过奇迹没有一再发生,小德虽化解了三个赛点,让比赛出现了最后的悬念,但穆雷还是在拉锯战中保持稳定的发挥,没有让胜利溜走。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8/n381014972.shtml report 1004 记者祁冬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上演头号种子与二号种子的三盘大战。英国之星穆雷终以6比4、7比5、6比4战胜“世界一哥”德约科维奇,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