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6轮 > 武汉卓尔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内部督促德拉甘做出改变 人员战术面临调整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连续输给升班马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舜天队曾经引以为豪的后防线变成了筛子,没有了防守,舜天赖以生存的“防守反击”战术频频哑火;没有了防守,舜天的战绩无法保证,要获得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也变得困难起来……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现状 后防线成了筛子

  上个赛季,舜天之所以成功,除了锋线双煞达10、耶夫蒂奇持续给力之外,防守好是关键因素。去年,舜天一个赛季总共才丢了29个球,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甚至比广州恒大丢球还少。可今年的联赛,才进行到一半,舜天已经丢了21个球,几乎场场都要被对手攻破球门。这个落差有点大。

  最近两场比赛,舜天被两支升班马灌了4球,而且对手的破门看上去似乎都很轻松。当对手射门时,舜天并没有给他们施加多大的压力,这是让外界最为纳闷的地方。“丢球不是某个球员的问题,是整体防守的失败。”德拉甘经常这样强调,这话本身没错,可防守端球员状态不如去年,却是不争的事实。

  比如塔季耶夫,乌兹别克人上个赛季表现非常好,他的出现,有效地弥补了埃雷尔森有时候的冒失,两人堪称中超的“黄金搭档”,可这个赛季,因为受到脚伤的困扰,加上他本国国家队也时常召唤他,塔季耶夫状态有比较明显的下滑,最近显得尤为突出,与武汉这一战,第二个丢球,塔季耶夫有一定的责任,第一个丢球前他也出现了传球失误。

  半程联赛丢了这么多球,门将邓小飞如今也背负着不小的压力。邓小飞是上个赛季中超的最佳门将,门将状态有起伏本身很正常,主观上,邓小飞最近连续被对手任意球破门,也许心理层面有一些问题;客观上,本赛季,舜天总体防守质量不高,让站在最后一道防线的邓小飞也没有上赛季那么放心,那么淡定。

  没有好的防守,那么舜天的反击也很难有作为,毕竟舜天的制胜法宝便是防守反击。

  内情 德拉甘有些封闭

  原本对阵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两支升班马,对舜天而言,是个抢分的好机会,可最后却被对手“倒打一耙”,这让舜天主帅德拉甘很生气,也许直到记者发稿时,他的气还没有消,很显然,中超亚军连输升班马,这绝对是件丢面子的事情,何况德拉甘还是上赛季中超和塞尔维亚的双料最佳教练。

  可光着急上火,解决不了问题。这个时候,作为主教练的德拉甘,也许应该多听听各方的意见,多进行一些场外的交流,来寻找解决困局的办法。

  事实上,外教来中国,都存在一个交流的问题。卡马乔失败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缺乏交流。这是普遍现象,只不过,有的轻微,有的严重,舜天自然也存在类似的问题。所以,目前国内俱乐部请外教的同时,都会配备中方助手,以期更好地沟通,比如舜天的杨晨,他们都承担着这样的重任。

  德拉甘是性格教练,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这本身无可厚非,但多和球员、替补球员、中方教练以及俱乐部高层沟通,其实也非坏事。因为交流少,势必造成信息的不对称,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困扰。

  对于与外教沟通一事,记者也采访了一些圈内人士,他们普遍的观点是,外教要想在中国成功,和中方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成绩好的时候也要沟通,因为成绩总会有起伏,成绩好的时候不沟通,到了成绩不好的时候,难免会把自己拖入麻烦的漩涡。

  的确,像德拉甘这样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将在舜天执教的教练、外界都希望他留下来的教练,更应该清楚这一点。

  改变 舜天不能坐以待毙

  德拉甘上火,舜天高层着急,其实都想球队成绩好。因为舜天早已经不是过去的保级球队,如今踢上了亚冠,外界对舜天的期望值很高,而且降不下来,舜天自己其实也希望球队始终保持在上游水平。

  “过去舜天队不太受人重视,德拉甘的一套打法可谓一招鲜吃遍天,管用,但时至今日,舜天已经是亚冠球队,是中超的强队,大家都在研究舜天,而且研究得很透,都在寻找对付舜天的办法,这个时候,我们还是以不变应万变,那就掉入了对手设计好的坑里了。我们只有进行适当的改变,让对手摸不着头脑,反过来,还要再研究他们,这样的话,我们的成绩才可能会上去。舜天不能坐以待毙。”一位资深球迷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谈了自己的观点。

  的确,现在需要德拉甘作出适当的改变了,比如个别位置的人员调整,比如战术细节上的安排更加明确,更加细致。如今的中超赛程,细节往往能决定成败。比如国安主帅斯塔诺,此前便有媒体报道,防守队员如何进行防守斯塔诺都会在战术板上明确画出来,这些都是细节。

  “技战术方面,主教练肯定是专家,但大家都觉得,目前的舜天需要一些新的东西,需要一些变化,让对手防不胜防,那么这个时候,球队可能确实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了。”球队内部人士也这么认为。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065216.shtml report 2108 连续输给升班马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舜天队曾经引以为豪的后防线变成了筛子,没有了防守,舜天赖以生存的“防守反击”战术频频哑火;没有了防守,舜天的战绩无法保证,要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