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上位新选的都是老面孔 失常球员几乎全落选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徐杨
作为“过渡人物”,傅博显然并不想对国足动什么大手术。
  作为“过渡人物”,傅博显然并不想对国足动什么大手术。

  @华西都市报: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2013年东亚杯的国足23人名单,在“6·15”惨案中表现失常的几名国脚都没能入选,相反很多熟悉的面孔重返国家队,而这些老队员恰恰都是高洪波时期的核心。看来,当初与高洪波一同搭档的国家队代理主教练傅博,很可能延续高家军的框架和打法。

  四老回归 高家军或再现  在卡马乔时期,老将只有郑智、孙祥这两名球员,但在这次前往韩国的东亚杯名单之中,中国队的平均年龄增加了不少,原因就是重新召回了曲波、杜威、杨智、杨昊这些老将,非常巧合的是,这4名老将又都是高洪波期间的核心球员。

  2009年国家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之前,高洪波曾经任命了4大队长,分别是杜威、韩鹏、杨智、曲波,后期在韩鹏淡出高家军之后,杨昊又成为队中的核心人物。有一个值得回忆的细节,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决赛之中,高洪波在首场比赛之前特意找到了杜威、曲波、杨智、杨昊进行了小范围的“圆桌会议”。而在卡马乔后期,这4名球员全部落选。尽管这4名老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入选国家队,但与国家队的队长并不缺少默契,毕竟在高家军时期都曾经长期在一起磨合,本次东亚杯期间,这4名球员甚至都有望重新进入主力阵容。  少了四个 恒大还是大户  本次东亚杯的正式名单之中,不出意外地缺少了冯潇霆、赵旭日、秦升、赵鹏这4名恒大国脚,尽管中国足协没有给出落选的官方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这4名球员都是“6·15”惨案的“牺牲品”。

  虽然这4名球员落选,但恒大俱乐部还是为此次东亚杯贡献了7名国脚,而且这7名球员都是卡马乔时期的首发阵容人选,虽然这次全新的国家队需要重新组建主力框架人选,但郑智、郜林、张琳芃等人的位置也肯定还会是无可替代的,孙祥、曾诚、黄博文、荣昊也都有再次担任主力的实力。

  对于代理主教练傅博来说,如何协调好恒大国脚与高家军老核心之间的关系则是一个非常微妙又无法回避的问题,毕竟高家军的4名老将如今都不是恒大球员,回到队中又都有各自的号召力,这个工作不仅仅是傅博一个人需要做的,也需要中国足协甚至是地方俱乐部一起出力。

  新人不新 傅博果然过渡  本次国家队之中,除了4名老将与恒大国脚之外,其他新入选的球员也只有崔鹏、吴曦这些老国字号的球员,虽然两人的年龄都不大,但是都多次入选过国家队,与其他国脚都非常相熟,即使此次回归之后不能进入主力阵容,但也都会成为主力替补的人选。

  相比之下,张稀哲、武磊、石柯这三名U22国家队的小将入选,让他们成为本次国家队最年轻的力量。其实这三名球员傅博都非常熟悉,在过去一年的U22国家队之中,他们也都是傅博手中的核心球员,加之这些小将在联赛之中也同样表现出色,因此他们入选本期国家队也在情理之中,通过东亚杯的磨砺,他们能够尽快在未来挑起国家队的大梁,毕竟国家队的长远目标还是2018年世界杯。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小资料

  “8天主帅”傅博

  傅博,出生于1965年,曾效力于辽宁队,现任国足助理教练兼U22国家队主教练。

  1990年辽足战胜日本尼桑队亚俱杯夺冠,傅博在客场为球队打入第一球。曾在辽宁队与施拉普纳率领的中国国家队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根据计划,国足将于14日集中,在香河集训3天,然后于本月18日启程飞赴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由于傅博的带队任务只有东亚四强赛,并不包括亚洲杯预选赛,因此,他担任主帅的实际时间只有8天。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30709/122249.shtml report 1833 作为“过渡人物”,傅博显然并不想对国足动什么大手术。@华西都市报: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2013年东亚杯的国足23人名单,在“6·15”惨案中表现失常的几名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