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温网男单夺冠 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2013年温网男单决赛中,英国本土名将穆雷以6:4、7:5和6:4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成功捧起象征冠军荣誉的挑战者杯。

  穆雷的夺冠让整个英国沸腾,因为在这项本土大满贯赛事上,英国人的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36年的费雷德·佩里。

  [现场]

  穆雷频繁逆转 小德较劲裁判

  相比温网女单冷门迭爆,男单的一、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相会决赛,让比赛分量十足。小德和穆雷在生活中是一对好朋友,不过在赛场上,小德没有谦让,他在昨天之前和穆雷的18次较量中以11胜7负占据优势。

  不过,穆雷从2012年开始找到了胜利之匙。他不仅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美网,而且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决赛战胜的对手,正是德约科维奇。

  昨天双方的又一次较量,小德有些慢热。首盘,穆雷两度破发,以6:4先下一城。不过,第二盘世界第一还以颜色,很快以4:1领先。然而,穆雷没有重复去年决赛对阵费德勒的情形,而是勇敢还击,连扳三局后再度以7:5拿下比赛。关键的第三局,没有退路的德约科维奇又一次取得4:2的领先。但在全场1.5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中,26岁的穆雷已经势不可当,又是一次漂亮的逆转——他以6:4再胜之后,大比分3:0横扫夺冠。

  总的来说,小德昨日非常不顺,导致比赛中心浮气躁。首先,现场观众一边倒地支持穆雷;其次,组委会赛前突然要求他换鞋,原因是鞋子的设计不符合赛会规定,结果换了新鞋子的小德在场上一再滑倒;再有,裁判的一些不利判罚,都让小德的情绪难以保持稳定,他甚至一度歇斯底里地对着主裁判咆哮。

  此消彼长,成就了穆雷。

  [庆祝]

  母亲哭成泪人 女王发来短信

  获胜的那一刻,穆雷兴奋地扔掉球拍,冲着观众席振臂高呼。在与小德短暂拥抱耳语后,他又激动地跪倒在草地上。

  看台上,穆雷的女友双手捂着嘴,在她身边,穆雷的母亲哭成了泪人。穆雷围着场地与球迷互动了一大圈,才想起了自己的团队。他爬上包厢看台,与团队成员一一拥抱,此时他又忘了一个重要的人——自己的母亲。在别人的提醒下,穆雷恍然大悟,转身紧紧地抱住她。此时,小德的父母也来到穆雷团队的包厢,向英国人表示祝贺。

  除了团队、家人和球迷,昨天现场关注穆雷的英国人还有很多很多,其中就包括小贝的妻子、“辣妹”维多利亚;英格兰国脚鲁尼夫妇等,就连英国首相卡梅伦也专程来到现场为穆雷加油。

  此外,英国女王也通过私人短信的方式祝贺穆雷夺冠。

  对于自己的成功,穆雷还是显得非常低调,他表示,坚信英国选手获得下一个温网男单冠军不用再等77年,“赢得温网冠军真的是很困难的,但是我认为我们国家在这项运动中已经投入很多的资金,应该不会再等上另一个70多年了。”

  [幕后]

  穆雷惊人付出 或可期待封爵

  对于英国人来说,这是一场77年的漫长等待;而对于穆雷本人,这何尝不是一场数年艰难的等待。穆雷花了8年时间最终赢得温网,倒在半决赛四次之后才最终来到决赛,在两场决赛之后才最终捧杯——这一路走来,穆雷一步一个脚印,成长如苦修一般漫长。

  为了打好网球,穆雷很小就离开家乡去西班牙训练。从2005年第一次参加温网,他更是承载着英国人的希望。一次次的失败,穆雷曾经被球迷调侃为“他只是一个苏格兰人”。为此,穆雷甚至请了心理医生,来帮助自己“疗伤”。

  如今,穆雷成功了。在他的家乡,市民们吹着苏格兰风笛上街庆祝,还有无数盛大的派对等着他回去参加。

  不仅如此,整个英国都在为穆雷庆祝,媒体甚至呼吁,从现在开始可以忘记77年前夺冠的费雷德·佩里了。

  还有很多人表示,穆雷应该获得一个重大的荣誉。那就是像他的苏格兰同乡、英超曼联功勋主帅弗格森一样,能够早日封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07946.shtml report 1723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2013年温网男单决赛中,英国本土名将穆雷以6:4、7:5和6:4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成功捧起象征冠军荣誉的挑战者杯。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