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冠军英国人等了77年 穆雷夺冠全英都不淡定

来源:重庆晨报

  英国人77年对温网男单冠军的渴望,终于由穆雷画上句号。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决赛中,英国本土选手穆雷以3:0击败德约科维奇获得温网冠军。这是穆雷拿下的首个温网冠军,而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是1936年以后,英国本土选手77年来第一次在温网获得男单冠军。昨天的决赛吸引了英国首相卡梅伦、曼联球星鲁尼、辣妹等名人到现场观看,穆雷夺冠后全英国都在为穆雷的胜利欢呼,连女王陛下都向穆雷发短信庆祝,他被封爵士也被提上日程。一句话,穆雷现在让矜持的英国人全都不淡定了。

  全英国都为穆雷疯狂

  决赛现场爆满的观众,伦敦街道上所有屏幕都在播出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的决赛,到处可见关注穆雷决赛的英国球迷,到处可见庆祝穆雷夺冠的球迷,这就是英国人对穆雷的狂热。如此的场景一点不输2011年法网决赛时,中国球迷对李娜夺冠的关注。

  英国人对穆雷的狂热容易理解。温布尔登作为历史悠久、闻名世界的四大满贯举办地之一,在1936年英国人佩里获得温网冠军后,再也没有英国选手在这里举起温网男单冠军奖杯,这让英国人觉得面子上挂不住。因此当穆雷初出茅庐,并且展现出有获得大满贯的天赋后,这位苏格兰人立刻成为英国体育圈内的焦点。

  这就可以解释为何昨天比赛现场每当穆雷打出一记好球,现场观众都发出排山倒海般的欢呼,裁判多次提醒观众保持安静作用也不大,因为他们太渴望穆雷拿下冠军来完成几代英国人的心愿。最终穆雷没有辜负全英国的期望成为国家英雄。

  首相现场督战女王短信祝贺

  坐在男单决赛的现场,为穆雷的胜利而起身振臂高呼,英国首相卡梅伦像普通粉丝般地为穆雷加油,让穆雷赚足了面子。白宫发言人证实,拿下温网冠军后英国女王也发送私人短信,专程祝贺穆雷的胜利。

  除了首相和女王,还有一大帮社会名流也是穆雷的忠实粉丝。昨天坐在包厢内的还有曼联球星鲁尼夫妻、辣妹维多利亚、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一大批名人。另外在整个温网比赛期间,弗格森、著名影星裘德洛、美国前国务卿赖斯也都去捧穆雷的场,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来说,能够享受到如此待遇确实难得,难怪有球迷调侃,穆雷包厢成为了“名人聚会”。

  英雄穆雷有望受封爵士

  为英国拿下77年以来首个温网男单冠军,穆雷会获得进一步的奖励。英国人呼吁希望封穆雷为爵士。据《每日邮报》披露,英国政府的确有这个想法。此消息一出,著名网球运动罗迪克在推特上调侃,穆雷恐怕要将自己推特名字改成“安迪·穆雷爵士”。

  《每日邮报》称,穆雷即将封爵的消息来自英国首相府,目前政府内阁办公室会将封穆雷为爵士的申请提交给荣誉委员会,只需要等待女王同意。在英国能够被女王封为爵士,是一份莫大的荣誉。尽管女王经常授勋,但只有拿到KBE勋章才能被封为爵士,在名字前"SIR"这个头衔,英国体育圈内,获得这个头衔的只有弗格森、罗布森、查尔顿,连贝克汉姆也只是获得次一等的OBE勋章,没有在头衔上加“SIR”的资格,其他大多数英国体育明星则只能获得被OBE等级更低的MBE勋章,例如F1车手汉密尔顿。

  去年穆雷在伦敦奥运会以及美网夺得冠军后,已经获得OBE勋章。今年本土拿下温网冠军后,完成国家多年来的夙愿必然会“加官进爵”,封穆雷个“SIR”一点不夸张。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0554.shtml report 1418 英国人77年对温网男单冠军的渴望,终于由穆雷画上句号。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决赛中,英国本土选手穆雷以3:0击败德约科维奇获得温网冠军。这是穆雷拿下的首个温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