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破英77年温网男单冠军荒 德穆时代已来临?

来源:重庆晚报

  穆雷夺冠打破英国77年温网男单冠军荒

  网坛男单形势巨变 四强争霸变两王鼎力

  “7”迹过后

  德穆时代

  奏响序曲

  对于英国人而言,“7”算得上一个幸运数字。2013年7月7日这天,穆雷在祖国的球场上3比0完胜德约科维奇,打破了英国长达77年的温网男单冠军荒。被奉为民族英雄的穆雷不仅有望封爵,他的声望更会被推到弗格森和小贝那样的高度。而随着费德勒和纳达尔风流渐逝,本届温网其实已经宣告了德穆争霸时代的开启,不过要想诠释争霸的意义,两人还需奉献更多的经典。

  夺冠后英国女王贺电

  穆雷封爵被提上议程

  受宠的冠军

  夺冠后英国女王贺电

  穆雷封爵被提上议程

  伦敦的泰晤士河缓缓流淌,恰如一部流动的历史。昨日,英国男子网球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继弗雷德·佩里1936年在温网夺冠后,英国又诞生了一位本土冠军,这番等待长达77年之久。

  在昨日上演的温网男单巅峰对决中,穆雷肩负起所有英国人的期待迎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场比赛吸引了全英国人的关注,球迷甚至愿意花7万英镑换一张中央球场的坐票,而英国首相卡梅伦夫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夫妇等贵宾更是云集皇室包厢观战。

  状态出色的穆雷最终没有辜负期望,以6比4、7比5、6比4横扫小德登上了温网之巅。夺冠那刻,温布尔登球场被一阵山呼海啸的喝彩声淹没。穆雷不仅继去年美网后第二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同时还打破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温网男单冠军荒。因为意义深远,英国女王和首相特意为他发了祝贺短信,三大社也发文称穆雷改变了英国历史。此外,《每日邮报》还曝料,穆雷封爵之事已在第一时间被英国政府提上议程,他极可能成为继弗格森和贝克汉姆之后,又一个获此殊荣的体育人士。

  母亲女友是精神支柱

  团队教练是造星王牌

  温网160万英镑奖金

  穆雷全部捐出做慈善

  幸运的冠军

  母亲女友是精神支柱

  团队教练是造星王牌

  在捧起冠军奖杯那一刻,穆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正如他自己所言:“我圆了全英国人的梦想。”为祖国圆梦成功,穆雷无疑备受宠爱,而在他实现梦想的征途上,穆雷也堪称幸运。

  首先,穆雷有体贴入微的母亲和女友,她们是他长久以来的精神支柱。穆雷的母亲朱迪是他的启蒙教练,夺冠那天,朱迪一直坐在球员包厢中,为儿子加油鼓气。跟朱迪一样,穆雷的女朋友希尔斯所起的作用也至关重要,比赛现场她的呐喊声是一大亮点。此外,穆雷的现任教练伦德尔对他的帮助也非常大,他不仅传授给穆雷丰富的战斗经验,同时还助穆雷调整心态,“伦德尔教练对我非常有耐心,我非常感谢他。”穆雷赛后感谢道。

  不得不提的是,穆雷的团队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了加强穆雷的体能训练,体能训练师格林曾想尽各种办法,冰浴和火疗都尝试过。为了给穆雷做创伤恢复的治疗,穆雷的物理治疗师安迪定期给他做检查,并治疗他的背伤。另外,团队里的营养师和会计师等成员,也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大方的冠军

  温网160万英镑奖金

  穆雷全部捐出做慈善

  温网封王后,除了享受至高无上的殊荣之外,穆雷还收获了高达16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不过令人叹服的是,穆雷选择将这些奖金捐给癌症研究基金会。

  据ATP世界巡回赛官网微博称,穆雷的好友、英国双打好手罗斯·哈金斯正在伦敦接受癌症治疗。在这一过程中,穆雷不断给好友送去鼓励和祝福。上个月,他特意在女王草地杯期间举行了一场慈善赛,以实际行动帮助哈金斯。这次在温网取得巨大成就后,穆雷仍然不忘帮助朋友。穆雷的大方之举得到了很多球迷的极力称赞,网友“茉莉花开”就说道:“跟穆雷的夺冠荣耀相比,他的慈善之举更是展现了王者风范。”

  BIG4变TOP2

  费纳老去 德穆崛起

  格局

  BIG4变TOP2

  费纳老去 德穆崛起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去年的温网决赛穆雷惜败给费德勒,赛后泪如雨下哽咽失声,今年穆雷终于在家门口击败小德圆梦。而这一年的温网犹如时代更迭的缩影,纳达尔与费德勒分别在首轮与次轮出局,最后决赛的舞台属于两位26岁的天才选手穆雷和德约科维奇。

  回眸过去一年的网坛,穆雷和小德的对抗成为了主流,两人在连续四项大满贯中的三项决赛中会师,其统治力体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费德勒和纳达尔依然有竞争力,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长期累积的伤病,费德勒已告别了顶级,纳达尔只能在红土捍卫自己的荣誉。

  不少媒体惊呼,属于穆德争霸的时代已经开启。其实这样的臆测之前还不被业界认可,小德的实力与4个大满贯的荣誉自不必说,但穆雷作为BIG4之中“最差的一位”,显然还无力当上竞争的主角,毕竟他仅仅只有去年美网一个大满贯头衔,可如今,穆雷冲破了“一满贯”这个天花板,他的崛起也正式宣告网坛穆德时代的到来。七届大满贯冠军马茨·维兰德昨天就预言:“穆雷可以赢得六座、七座、八座、九座,甚至十座大满贯,唯一能够阻止他的就是德约科维奇,他们二人的这次对决或许决定了谁会在史册中占据先手。”

  费纳巅峰对决难超越

  德穆复制传奇需积淀

  展望

  费纳巅峰对决难超越

  德穆复制传奇需积淀

  虽然网坛穆德时代开启,但穆雷在温网决赛3比0的比分难免让球迷有些失望,毕竟球迷总不愿意看到一边倒的比分出现在决赛场上。穆雷和德约同在1987年出生,生日也只相差一周,这使得两人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一生之敌。而相比于费德勒和纳达尔,他们奉献的经典对决还远远不够。

  费纳二人转的时期,两人曾是网坛“巅峰对决”的代名词。据统计,两人19次在高级别网球决赛交手,其中更是包括了史无前例的八次大满贯决赛对碰。令人记忆犹新的是,2006-2008年间两人连续在法网和温网的决赛上交手,2009年澳网与2011年法网的决赛也由两人包办,其中2008年的温网决赛被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比赛。那时两人在雨中苦战五盘,最终纳达尔在不太擅长的草地上打碎了费德勒温网六连冠的美梦。

  不少媒体认为,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相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显然都缺少王者之气,而且相比于费纳两人,穆德奉献的经典比赛远远不够,影响力和号召力也不太足,要想超越费纳的巅峰对决,穆雷和小德还需更上一层楼。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见习记者 冯劼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3588.shtml report 4199 穆雷夺冠打破英国77年温网男单冠军荒网坛男单形势巨变四强争霸变两王鼎力“7”迹过后德穆时代奏响序曲对于英国人而言,“7”算得上一个幸运数字。2013年7月7日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