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惊雷!穆雷夺冠 英国人77年苦苦等待终结束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经过了77年的等待,在英国举行的网球大满贯赛,终于迎来了本土冠军———穆雷。8日凌晨,2013年温网在全英俱乐部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穆雷以6:4、7:5和6:4横扫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成功捧起象征冠军荣誉的挑战者杯。上次有英国人在这项传统网球赛事上夺冠,还要追溯到1936年的费雷德·佩里。

  赛场直击

  引爆观众热情

  对手反攻没成功

  本届温网冷门迭爆,但男单赛场在决赛时刻终于“回暖”,赛会前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站上决赛场。他们在生活中是一对好朋友,在赛场上则是老对手,此前二人交手18次,穆雷7胜11负,并曾在与小德的交手中三连败。

  这次在温网决赛中相遇,小德显得有些慢热,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就送出了三个破发点。虽然他最终保发成功,但现场观众已经被穆雷的攻势调动起热情,他们大声为本土选手呐喊,令穆雷的状态越战越勇。

  虽然小德从始至终都没有放弃,第二盘他曾一度以4:1领先,第三盘他还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三个赛点,并逼出过三个破发点。但在观众的助威声中,穆雷怎么也“打不死”。最终的胜利属于穆雷,三盘的比分是6:4、7:5和6:4。

  赛后庆祝

  母亲哭成泪人

  小德家人来道贺

  随着德约科维奇的一记回球下网,穆雷拿下了最后一分,胜利属于英国人!他兴奋地扔掉球拍,冲着观众席振臂高呼。在与小德短暂拥抱耳语后,穆雷又激动地跪倒在草地上。

  看台上,穆雷的女友双手捂着嘴,在她身边,穆雷的母亲哭成了泪人。穆雷爬上包厢看台,与团队成员一一拥抱,此时他又忘了一个重要的人———自己的母亲。在别人的提醒下,穆雷恍然大悟,转身紧紧地抱住了母亲。“我的妈妈和团队一起,与我这么多年来甘苦与共,一起度过了很多艰难的日子。另外我也感谢教练伦德尔的帮助,我知道他在球员时代曾打进温网决赛却铩羽而归,我很高兴能为他完成梦想。”穆雷说,自己的脾气并不好,感谢团队成员对他的包容。

  名宿盛赞

  明星名流观战

  女王发短信庆祝

  英国人有多么期待温网冠军,看看观众席上就知道了。这场男单决赛,不但吸引了“辣妹”维多利亚、英格兰国脚鲁尼等文体明星,就连英国首相卡梅伦也专程来到现场为穆雷加油。

  赛后,卡梅伦在第一时间恭喜穆雷。“这让我们十分激动,因为我们等待冠军等待了太久,今天对于整个英国网坛甚至整个英国都如此的难以置信。这种感觉就像是奥运会,全国人民都在观看比赛。好样的,穆雷,恭喜你。你是名出色的运动员,今天展现了出色的技术,以及难以置信的勇气。”他说。

  此外,英国女王也通过私人短信的方式祝贺穆雷夺冠。

  前英国头号男单选手亨曼表示,穆雷始终有着必胜的决心,在夺得美网、奥运会和温网冠军之后,穆雷还将赢得更多成就。英国体育部长罗伯特森表示,穆雷让整个英国都为之自豪。

  媒体声音

  英国媒体呼吁

  授予“爵士”称号

  英国多家媒体呼吁英国王室授予穆雷爵士称号。

  当天,多数英国报纸都将头版留给了穆雷夺冠的新闻,并且大多数报纸都配以穆雷手捧冠军奖杯的大幅照片。

  最早呼吁给穆雷授爵的媒体之一《泰晤士报》称:“穆雷梦幻般地、难以置信地、却又轻易地、实至名归地夺得了冠军。”

  《泰晤士报》将穆雷形容为“第一个穿短款运动裤夺得温网冠军的英国人”,因为77年前,弗雷德·佩里夺得温网冠军时还是穿长裤比赛。

  英国《每日邮报》头条标题为:“现在该叫(穆雷)安迪爵士了。”《每日邮报》称得到消息,英国政府已经提名穆雷至英国的荣誉委员会,这与此前奥运会冠军、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威金斯被授予爵士是相同的程序。(张岩)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5666.shtml report 1713 经过了77年的等待,在英国举行的网球大满贯赛,终于迎来了本土冠军———穆雷。8日凌晨,2013年温网在全英俱乐部落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穆雷以6:4、7: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