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格兰人承受住了民族期望 77年后留住冠军奖杯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作者:赵文竹
原标题 [苏格兰人承受住了民族期望 77年后留住冠军奖杯]

  这注定是一个和7相关的日子,伦敦时间2013年7月7日,穆雷在自己参加的第7个大满贯决赛中,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终于把温网男单冠军留在了英国本土。

  如果单看3:0的比分,你可能会以为世界第二战胜世界第一的比赛十分轻松,但如果看了整个比赛,就会知道这3个多小时的三盘大战对英国球迷来说有多煎熬。在比赛末段,一向最绅士的英国人,也顾不得网球观赛礼仪,忍不住在球还未成死球前就惊呼或鼓掌了。

  第二盘和第三盘,穆雷都是在1:4或者2:4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第三盘穆雷拿到连续三个冠军点的时候,小德竟然神奇地一一化解,除了穆雷本人,恐怕没人知道这时的压力有多么大,因为他承载了太多英国人太久的期待。这一次,一向被批评心理薄弱的穆雷总算过关了,在多次挽救了可能就此改变整盘比赛形式的破发点之后,他终于在第四个冠军点拿下比赛,改写了英国网球的历史。

  英国网球球迷中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当穆雷输球时,他只是苏格兰人,只有当他赢球时,才是我们英国人。”整整一年前,穆雷在温网决赛输给费德勒获得亚军时的泪水,融化了部分英国人的心,之后的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冠军、美网大满贯,开始让越来越多的英国人接纳他。

  可是,仍然有很多固执的英国球迷坚持说,“穆雷只是那个失败的苏格兰人,想让我们承认他是英国人,等他拿了温网冠军再说吧。”如今,穆雷在英国首相的见证下创造了历史,连女王都发来了短信祝贺,甚至有人猜测,在未来他有可能跟自己的苏格兰老乡弗格森一样,获得封爵的机会。如果成真,恐怕最苛刻的英国球迷也无法再不认可他。

  同样叫安迪,穆雷受欢迎的程度显然不如已经退役的美国名将罗迪克高。在中国,因为僵硬的面部表情、苍白的脸色、两颗一露出来有点像吸血鬼的虎牙,穆雷的外号竟然是僵尸。比起奶牛、豆子、小德这些亲切的昵称,他这个实在不是个好听的称呼,以至于在上海大师赛时收到了电子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中的僵尸玩偶。获得了这么重要的温网冠军,在冠亚军合影上,不看手里的奖杯,你甚至无法判断谁是获胜者,因为照片中穆雷的表情,说是哭笑不得一点都不为过。

  沉闷的个性和在比赛中轻易显露的消极情绪,是许多人不喜欢穆雷的原因。即使是在穆雷长期处于网坛第四位置的时候,也没多少人质疑过他的球技,但他总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心理问题,一直被人诟病。

  职业生涯前四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却只拿下四个亚军,很多人认为穆雷的人生也许就只能是一出悲剧。幸运的是,穆雷有伦德尔这样一位教练——曾经跟他一样有着大满贯四连亚经历、却随后获得8项大满贯冠军的名将。正是在伦德尔的帮助下,穆雷在心理上明显成熟了起来,有了及时调整不良情绪,坚持到底的心理素质。虽然他还是会在打得不顺时把对自己的不满全部写在脸上,甚至摔拍子,但是却能在关键的时刻顶住了。

  攻克了压力最大的温网,穆雷总算可以抛却身上最沉重的负担,安心打自己的网球了,这对世界网坛也是一件好事。费德勒逐渐英雄迟暮,纳达尔因为伤病而在红土以外的场地明显力不从心,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二的小德和穆雷这对注定的宿敌,恐怕真的要在一段时间上演新一代争霸了。在90后新星真正崛起之前,请把握好属于你们的时代,为我们奉献更多精彩。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生活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7260.shtml report 1390 这注定是一个和7相关的日子,伦敦时间2013年7月7日,穆雷在自己参加的第7个大满贯决赛中,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7年的等待,终于把温网男单冠军留在了英国本土。如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