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皇家包厢:首相邀罗格入席 鲁尼辣妹齐观战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伦敦温布尔登7月7日电)

  女王没来,王储查尔斯也没来,凯特王妃在医院待产,也没来……今年温网的皇家包厢里似乎有点冷清。不过别担心,还有首相卡梅伦、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辣妹”维多利亚、球星鲁尼等大人物坐在皇家包厢里旁观穆雷的闪光时刻,星光一点都不逊色。

  在温布尔登,并非只有球场上穆雷与德约的较量才是唯一的看点,皇家包厢里同样是各路明星争奇斗艳的舞台,尤其是主裁判右侧的那片拥有74个座位的皇家包厢:墨绿灯芯绒包裹的座椅,受邀的贵宾衣着颇有讲究:男士西装革履,女士则要漂亮时髦但不能戴帽子。每到温网男单决赛,上到各国政要、下到文体明星,要么真爱无限,要么秀一把亲民,都以坐在皇家包厢看球为荣。尽管温网传统简化,但如今仍然保持着女王或王储驾临皇家包厢,球员必须屈膝行礼的传统。

  关注下温网的皇家包厢这点事,你就会发现,如果说体育是一场秀,皇家包厢就是一个巨大的名利场。

  “卡梅伦魔咒”被打破

  作为温网的传统,每天皇家包厢的嘉宾都是由温网的主席肯特公爵亲自发出邀请,赛前没人知道谁会出席,但在新闻中心的前台,组委会每天都会体贴地为记者们送上当天的皇家包厢嘉宾名单。所以7日男单赛前,很多人就都知道,女王不会来、查尔斯也不会来,名单中最闪亮的名字莫过于英国首相卡梅伦、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人物,此外,“辣妹”维多利亚来了,跟她一起来的是自己的闺蜜、烹饪畅销书作家塔纳·拉姆齐,而不是老公贝克汉姆;此外球星鲁尼夫妻也前来为穆雷加油,而演员巴特勒还专门跟鲁尼交流了一番,至于是询问鲁尼在曼联的前途,还是问他植发的事,外界就不知道了。

  这其中最让英国球迷忐忑的莫过于卡梅伦的意外出现,这位英国首相所看的比赛,居然全部以英国运动员输掉收场,虽然只是巧合,但在迷信的英国体育迷和媒体看来,卡梅伦成了体育比赛中最不受欢迎的对象,偏巧这位老兄对体育的热情无以复加:2007年他去看橄榄球世界杯,英国输给了南非;伦敦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十米台决赛,夺冠热门戴利/沃特菲尔德就在卡梅伦的眼皮子底下冲金失败,失望的英国 媒 体 送 上 了 “curse of Cameron again”的标题;去年的温网决赛,他眼睁睁地看着穆雷输给了费德勒。

  而在男单1/4决赛中,穆雷就险些中招,卡梅伦没来,但在推特上为穆雷送上了祝福,结果穆雷在那场比赛中先是0:2落后,幸好成功上演大逆转,让无数英国球迷惊出一身冷汗。好在决赛中穆雷表现出色,夺冠无惊无险,卡梅伦也总算可以为自己正名了。

  弗格森成穆雷“福星”

  男单1/4决赛中,为何穆雷能死里逃生?网友们认为在场边观战的弗格森是穆雷的幸运星,虽然他永远只以“吹风机”的形态出现:“我发现看安迪·穆雷的比赛比指挥曼联还伤脑筋。”

  3日的男单1/4决赛,英国宠儿开局以0:2落后,《每日邮报》在直播页面中调侃:“现在只能祈祷‘弗爵爷时间’和他的吹风机了。”话音未落,穆雷连扳三盘,进了决赛。赛后穆雷透露,他还真跟弗格森聊了几句。另一个花絮就是,弗格森进场时被西班牙媒体堵个正着,但爵爷只回答了对方的一个问题,“您能对西班牙媒体说几句吗?”“能,再见!”就俩单词,英国媒体还得讪讪地说上一句:“这可比之前几年弗爵爷对英国媒体讲的多多了。”

  此外,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就连续第二年光顾温布尔登,当时一身浅米色西装亮相的她成了皇家包厢里最大的明星,而正如她的外号“魔术妈妈”一样,仿佛变魔法一般,那一场小威和德约都赢了。

  其他的名人面孔中,出演了欲望与都市的明星金·凯特罗尔再度现身,跟去年的深色太阳镜装酷亮相不同,这次她以浅灰色西装搭配淡绿色衬衫,朴实无华。

  除了娱乐明星,体育明星也是皇家包厢的座上客,除了弗格森,德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老乡维迪奇、博比·查尔顿,英格兰主帅霍奇森等等;网球明星自然也不少,亨曼、麦肯罗、毛瑞斯莫、辛吉斯、纳芙拉蒂诺娃……让无数网球迷回忆他们在温布尔登草地上的英姿。6月30日当天没比赛的穆雷更是西装革履,提前享受了一下进皇家包厢看球的待遇,“平时我都是直接走上球场,没有机会享受观看网球比赛的乐趣。作为观众出现在这里,的确有点不一样。”

  英国王室的温网往事

  要知道温网一直跟英国王室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1906年,英王乔治五世携王妃首次莅临赛场观战;1922年乔治五世主持了温网新址的揭幕,参赛球员向皇家包厢行礼的传统也是从那时开始的;1926年,后来的英王乔治六世甚至亲自参加了温网比赛。

  遗憾的是,乔治六世的女儿、如今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却对网球缺乏兴趣,1977年是英国选手迄今为止最后一次夺得温网单打冠军,但当维吉尼娅·韦德在女单决赛中拿到赛点时,伊丽莎白二世却在皇家包厢里翻阅杂志打发时间,那之后33年、直到2010年,女王才第二次光顾温网赛场。去年和今年穆雷两度打入决赛,女王都没赏脸,只是在7日穆雷夺冠之后,发了条短信庆祝一下了事。

  女王兴趣寥寥,王储查尔斯也不例外,2012年温网,查尔斯、卡米拉夫妇曾光顾温网,而这居然是查尔斯王子1972年之后40年间唯一的一次。倒是众所周知对网球不感冒的他的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自从去年来过一趟之后,今年又来了一次。在跟BBC解说嘉宾聊天时,卡米拉说,“大概一年打一到两次网球。”

  实际上,最近20年中与温网关系最密切的英国王室是查尔斯王子的前妻戴安娜王妃,多年前,她带着小威廉坐在温网中央球场的皇室包厢里看球的场面让很多球迷记忆犹新:她自己穿着紫色连衣裙,威廉王子穿着墨绿色西装,正好暗合紫色与绿色的温布尔登配色。

  本来有望接替戴妃成为温网皇家包厢焦点的是凯特王妃,只可惜,凯特王妃如今怀孕待产,让无数期待王室血脉在温网复兴的球迷空欢喜一场。

  赛前惹事 皮帕抢镜

  凯特没来,她的妹妹皮帕·米德尔顿可是抢镜的最佳人选。温网赛前,这位“皇家小姨子”就因为《名利场》的一篇报道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英国时尚圈,皮帕一直是特立独行,在温网之前的《名利场》杂志上,皮帕身着白衣的露臀照亮相,并对费德勒做了一次相当业余的采访,其大胆穿着遭到英国王室的批评。

  皮帕曝料自己当年和凯特天还没亮就去温布尔登排队,求购两张30多英镑的门票。此后,她还不断出现在各种和网球相关的场合,包括穿得很清凉地出现在穆雷慈善赛的现场。对于这种曝光率,白金汉宫的发言人表示:“米德尔顿小姐被告知,参加这样的活动对她来说有点鲁莽。”

  在这期《名利场》专栏中,还刊登了皮帕对瑞士球王费德勒的一个简短采访,虽然只是短短几句对话,而且对话内容在外界看来有些不着调,比如问费德勒“平时早餐吃什么”,另外就是八卦到了“冠军晚宴上男女冠军得主要搭档跳舞”这样的话题。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17495.shtml report 2995 晨报记者陈志强(伦敦温布尔登7月7日电)女王没来,王储查尔斯也没来,凯特王妃在医院待产,也没来……今年温网的皇家包厢里似乎有点冷清。不过别担心,还有首相卡梅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