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完胜小德温网夺冠 英国人苦等77年终圆梦

来源:重庆商报

  在等待长达77年之后,英国人终于再度圆了温网冠军梦。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决赛中,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三盘(6∶4、7∶5、6∶4)击败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夺得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26岁的穆雷也成为自1936年的弗雷德·佩里后,第一个夺得温布尔登男单冠军的英国人。

  浪费三赛点仍完胜小德

  在近30摄氏度的高温下,这场比拼体力与意志的压台大戏,耗时3小时9分钟。穆雷在首盘两次破发对手,并在第10局保发后取得开门红。单这一盘就打了近一个小时。小德第二盘很快还以颜色,在破发后一度取得4∶1的领先。但穆雷爆发出惊人能量,连扳三局,两次破发对手,以7∶5再胜一盘。

  没有退路的小德第三盘一上来就被穆雷破发,但随后顶住压力,也取得破发,并又拿下穆雷的一个发球局,取得4∶2的领先。但随后,穆雷显现出极强的韧劲,又是连扳三局,两次破发世界第一,以5∶4进入他的发球局。第十局,穆雷以40∶0手握三个冠军点,虽然全部浪费,但接下来穆雷接连化解三个破发点,反拍穿越拿到第4个赛点,随着小德回球下网,穆雷艰难保发,以6∶4结束了比赛。

  坦言终于完成了任务

  创办于1877年的温网是网球运动中最古老和最具声望的赛事,但作为东道主的英国人上一次夺得温网冠军却已经要追溯到77年前。去年的决赛,虽然首相卡梅伦、英国王室成员都到场助威,但穆雷还是不敌费德勒。而这一次,穆雷没有再错过机会,终于圆了英国人的温网梦。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感叹道:“我记不得最后一局发生过什么。很高兴,我终于完成了任务。”

  在上一场与德尔波特罗苦战4小时43分钟、创造温网半决赛时长纪录后,小德被认为在体能上处于下风。他表示:“那场球快把我掏空了。的确,近五个小时,打了五盘。但是,我以前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我觉得还好,但体能上也许我没有足够的能量,尤其是在如此重要的时刻。”

  相关新闻

  英媒呼吁授予穆雷“爵士”

  在穆雷拿下这个历史性的冠军后,《泰晤士报》、《每日邮报》等多家英国媒体都呼吁英国王室授予他爵士称号。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政府已经提名穆雷至英国的荣誉委员会,这与此前奥运会冠军、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威金斯被授予爵士是相同的程序。此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在赛后亲自发函向穆雷表示祝贺。

  更让人敬佩的是,就在夺冠当晚,穆雷决定将16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全部捐给皇家马斯登医院的癌症研究基金会。穆雷的好朋友、英国双打好手罗斯·哈金斯正在该医院接受治疗。去年后者被查出患病,之后就没有再参加巡回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20577.shtml report 1138 在等待长达77年之后,英国人终于再度圆了温网冠军梦。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温网男单决赛中,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三盘(6∶4、7∶5、6∶4)击败世界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夺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