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专家:国安进球犯规在先 东亚外援应吃红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2013年7月9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周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在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分析。崔宝印认为国安的第二个进球由于张稀哲在之前身后撞人,在判犯规的同时也应该吹掉格隆的进球,上港队员之所以没有反应可能是因为太过年轻。而南方则认为上港外援麦克布林凶狠踩踏徐云龙应该吃到黄牌警告,吃到红牌都不为过。

  关注上港与国安的比赛。首先是郎征的红牌,由于朱峥嵘的突破造成了郎征的直接红牌罚下。南方对于主裁判红牌的判罚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我觉得朱峥嵘突破的这一下应该是切了郎征半个肩,可以看郎征在身后有一个过分的拉扯。如果说郎征再聪明点的话,可以先搭他一下,让对方速度降下来再追他,裁判就不会给红牌了。一个是过分的拉扯,还有一个裁判可能觉得朱峥嵘如果过去的话会和杨智形成一对一的机会。”崔宝印则认为,“第一下拉就是犯规,形成一对一很可能得分。在这种情况下没办法,只有给红牌,这张红牌不冤。后卫本身的态度是宁可我下去也不给你机会得分。”

  紧接着国安队中长的一次反击,朴成直塞格隆,上港队的王燊超在禁区边缘拉倒格隆,主裁给了黄牌。对此南方的理解是,“这个球格隆抢到了里线,王燊超是迫不得已有一个拉拽动作。但是从皮球运行的线路来看并不是朝球门去的,而且对于格隆来说也没有拿到球的机会,基于这两点裁判才给了一张黄牌。”崔宝印解释道,“与郎征的红牌作对比,这个球也形成了一对一的局面。规则规定,第一球向球门方向滚动,第二进攻球员能控制球,这种情况下形成一对一犯规给红牌。但是这个球没有向球门方向滚,格隆也没有控制住球,给黄牌可以。”

  接下来,格隆的单骑闯关连过两人后被对方铲倒在禁区里,当时主裁判并没有给点球。对此南方表示,“首先格隆的突破很坚决,但是觉得格隆的攻门打晚了,最后没有看到有后卫防守,我认为对方的铲球比较干净,脚确实铲到了球,是个好球。”崔宝印讲解道,“这球我认为格隆缴枪了。格隆如果要是先趟一下,后卫就连球带人一块铲倒了。这个动作格隆本身想要点球,但是人家先下的腿,没有犯规。”

  随后张稀哲助攻格隆打进国安队的第二个进球,但是张稀哲之前争抢高空球的动作有犯规嫌疑。南方表示,“我觉得要是张稀哲和对方的李运秋平行的撞是个合理冲撞,但是这个球张稀哲在身后有个拱人的动作,严格的话应该吹张稀哲的犯规。”崔宝印则认为,“合理冲撞是相同部位的碰撞,而且这个球是张稀哲在拿不到球的情况下背后撞人,应该算犯规。但是为什么上港没有反应,可能是因为年轻队员踢球,又是外籍裁判执法,裁判既然没判就算了。”

  之后,上港外援麦克布林趟球过大踩踏徐云龙犯规。南方认为,“对方的外援前锋在拿不到球的情况下,一个跨步用脚踩向徐云龙的脚,最起码他的动作没有冲球去,应该给一个黄牌警告。如果冲着膝关节和迎面骨踩踏的话就该红牌罚下了。”崔宝印则表示,“这个动作属于严重犯规,直接用脚踹是有伤害性的。直接踩向对方球员的脚应该直接给红牌。”

  麦克布林与马季奇在头球争顶时犯规吃到黄牌,马季奇的脸碰到了麦克布林的肩膀。对此南方表示,“这个球麦克布林并没有犯规,但是我觉得裁判是与之前的犯规找平衡。”崔宝印则认为,“按照规则规定,运动员连续违反规则,在进分钟内连续犯规。屡次违反规则造成犯规应该构成黄牌,将来应该提防麦克布林。”

  下半场马季奇在盯防吕文君时犯规,从慢镜头看马季奇的小动作还是不少的。南方认为,“主要是马季奇的右手一直有小动作,打了吕文君几下,挺搞笑的。”崔宝印解释道,“这不是爱抚小兄弟,这在赛场上是不可以的,先是搭肩又是摸脑袋,属于不正当行为应该给牌。”

  (宋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9/n381163481.shtml report 2310 幻灯:佳一重炮轰门狂喜跳跃格隆斯塔诺击掌庆搜狐体育讯2013年7月9日,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集结哨》如约而至。两位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主要对上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