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锦赛在即男篮裁员难定 老扬发愁谁为阿联传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随着斯杯比赛结束,亚锦赛又近一步,中国男篮阵容瘦身也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据了解,扬纳基斯将在斯杯结束后公布首批裁员名单。按照希腊人的选人思路,现在的中国男篮,除了阿联,其余人选没有一个能够确定。在扬纳基斯热身赛大面积轮换球员的风格下,谁去谁留,外界看得也是一头雾水。

  作为球队核心,阿联留队几乎不存在任何悬念,扬纳基斯早就公开表达过这一观点。剩下的问题是,谁能更好地配合阿联。“郅联”是中国内线最佳组合,大赛经验丰富,配合默契,然而大郅目前伤停,斯杯所有比赛高挂免战牌,菲律宾能不能去还得另说。其他人里,有过国家队征战履历的王哲林、李晓旭有优势,吉喆同李慕豪则是国家队菜鸟,有自己的特点,但四人都绝非不可替代。

  作为团队篮球的忠实信徒,扬纳基斯在用人方面,是个不折不扣的“实用主义”者:重表现,重效率,不重名气,“每个人都要相互弥补缺点,我们选择的不是全明星,是要打造最好的球队。”在这一思路下,他对中国男篮现有人员,尝试了大范围排列组合,试图找到最优组。然而排列来排列去,似乎都不能让他中意,裁员也就只能搁在一边。

  同阿根廷小组赛后,老扬曾直言,阿根廷后卫组织很出色,这同他们新老队员搭配相得益彰有着必然的联系。普里吉奥尼、吉诺比利言传身教,阿根廷后卫自然不欠缺组织能力。这话反过来理解就有些耐人寻味了,中国男篮的风格在欧美间飘忽不定,后卫无所适从,自己执教平添难度,扬纳基斯有点牢骚。

  后卫是一个球队的大脑,相比一脉相承、底蕴厚重的阿根廷和希腊顶级后场,左右摇摆的中国男篮,让老扬选人有些为难。如果扬纳基斯的战术不能很好地被贯彻,但又迫于亚锦赛压力,不排除他退而求其次,那就是老将刘炜留下来压阵,其他半斤八两的队员,则依据他一贯强调的防守能力和大局观酌情考虑。其中,欧洲教头尤纳斯调教过的刘晓宇与陈江华,则具备些优势。

  出于组合需要,扬纳基斯对全能球员很欣赏。锋线上的孙悦、周鹏,因为身高出众,攻守相对平衡,又具备不错的运动能力,留下来的可能性最大。伤病造成的减员,让老扬对健康看得尤其重,发布会上,他不止一次强调,健康必须是第一位的。斯杯阵容里,因伤缺阵一场未打的只有大郅,这位36岁的老兵,如果不能在7月28日飞往菲律宾前健康归队,似乎出局也不是没有可能。场上场下,对大郅如何取舍,考验着扬纳基斯的智慧。

  谁是最终留下的12人,外人一头雾水,扬纳基斯得费点思量。

  (广州7月9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0/n381229021.shtml report 1092 本报记者刘伟随着斯杯比赛结束,亚锦赛又近一步,中国男篮阵容瘦身也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据了解,扬纳基斯将在斯杯结束后公布首批裁员名单。按照希腊人的选人思路,现在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