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若加封爵士当比小贝还牛 将与弗格森比肩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徐媛媛
穆雷手捧奖杯与佩里雕像合影。
穆雷手捧奖杯与佩里雕像合影。

  英国当地时间7月7日,第7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英国网球名将安迪·穆雷,在本土温网夺冠,从而完成整个英国77年的梦想。“7”这个数字在英国人眼里是完美和幸运的象征,因此占据如此多个“7”的穆雷,在赛后被呼吁授予英国王室爵士称号。

  英国体育一直以来有个传统,作出突出贡献的体育界人士会被授予骑士勋章甚至晋封爵士。如果穆雷真的被英女王封为“安迪爵士”,那么他的身份将超越“万人迷”贝克汉姆,堪与曼联老帅弗格森比肩。

  在英国能够被女王封为爵士是一份莫大的荣誉。女王经常授勋,但勋章级别却有差别。大英帝国勋章分为5级,只有级别最高的前两级“爵级大十字勋章”和“爵级司令勋章”获得者才能被称为爵士,名字前面也将被加上尊称“Sir”。

  英国足球界有3位著名爵士,他们是弗格森、罗布森、查尔顿,3位老教练也只拿到过第3级的“司令勋章”,后被追封爵士称号。中国球迷熟知的贝克汉姆迄今只拿到过第4级的“官佐勋章”,还没有被称为“Sir”的资格。小贝也曾经有机会再度授勋封爵,但因为他选择转会美国大联盟球队而作罢。其他大多数英国体育明星则只能获得更低的第5级员佐勋章,例如F1车手汉密尔顿。

  相比之下,英国授勋的体育名人更多是在职业体育领域获得过突出成绩的人士,而奥运会则比较不被看中。2000年年底,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授予五届奥运会赛艇冠军雷德格雷夫爵士爵位,那是英国历史上第一次有体育人士因奥运会的杰出表现而受封。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7/10/content_870081.htm?div=-1 report 1066 本报记者徐媛媛穆雷手捧奖杯与佩里雕像合影。英国当地时间7月7日,第7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英国网球名将安迪·穆雷,在本土温网夺冠,从而完成整个英国77年的梦想。“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