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女排全运首战开门红 王一梅刘亚男发挥出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带伤上阵的王一梅重炮频频发威,火线复出的刘亚男宝刀不老。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比赛在沈阳医学院正式拉开战幕,辽宁女排凭借王一梅和刘亚男的出色发挥以3:1战胜四川队,迎来了开门红。

  比赛前,王一梅的脚伤以及刘亚男的状态究竟如何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但是她们凭借出色的发挥给出了答案。“球队赢得比赛我感到很高兴,今天打得还是有点紧,毕竟是首场比赛,球员一开始还是显得有些紧张,不过我们最终还是赢得了开门红,这对队员们打好后面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今天大梅和刘亚男的发挥确实很好,大梅的脚伤虽然还没有痊愈,但在队里这么需要她的时候,她也始终在咬牙坚持,我对她今天的发挥很满意。至于亚男,她复出以后练得很苦,今天也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赛后出席发布会的辽宁队主教练张越红对球队取得开门红感到很高兴,对王一梅和刘亚男的发挥也十分满意。而一同出席赛后发布会的刘亚男则显得很谦逊,“球队赢得开门红很开心,不过我的发挥还不是十分理想,毕竟年龄在这了,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相差太远了。所以很感谢局领导以及老大姐张越红的信任,她们的信任和支持是我复出的动力。”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高锋 卫岚

  主帅声音

  张越红:首场比赛只能说是及格

  辽宁队拥有刘亚男、王一梅、楚金玲等名将,但二传和伤病是她们冲击冠军的软肋。在昨晚辽宁队取得首场比赛胜利后,张越红表示,这场比赛只能说是及格,队伍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整场比赛失误太多了,应该说,虽然最后赢球了但只能给及格。 ”张越红说,今天比赛进程和预期不太一样,此前已经想到比赛会很困难,也已做了克服各种困难的准备,毕竟本届全运会的8支队伍都有各自的特点,实力都很强。

  在当晚的比赛中,辽宁队几次遭遇艰难时刻,每当这时,老将刘亚男的作用就凸显了出来。 “关键时刻,刘亚男的表现盖过了全队。 ”张越红非常肯定地说,刘亚男作为老队员能够重新返回赛场,她付出了很多的辛苦,在困难的时候能够站出来带动大家,在场内起到了老队员应该具备的带头作用。

  首场比赛王一梅带着伤病基本上打满了全场,很多观众说她开启了“无敌模式”,对此,张越红的表情依然严肃,她说,大梅也是在逐渐找状态,大家都看到了她的发球和进攻非常猛,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回来的时间短,自己的状态也不是特别的好,她也是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找感觉,包括弥补二传不好的球。 ”张越红有些心疼。

  接下来辽宁队还有多场比赛,张越红表示,我们要尽全力拼每一场球。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卫岚

  专家点评

  每场球都是硬仗

  看完昨天的几场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次全运会八个队的水平都挺高,实力都接近,不管赢了输了都不好打,没有3:0的时候,经常打得难解难分。天津队的整体稍稍好一些,但是还是要看临场发挥。

  上届全运会的决赛阶段还是十二支队伍,这次只有八个队,能进前八的实力都比较接近。所以没有一场比赛是可以放松的,这样场场都是硬仗的单循环小组赛,对队员的体力和精力都是考验,尤其是老队员。但毕竟各个队伍都是准备了四年的时间了,而且也都确确实实把技战术准备得最充分了,不然很难能够顶下来这样的赛程。

  首日战况

  四场比赛都很胶着

  在昨天结束的另外三场比赛中,北京队2:3不敌江苏队,天津3:1战胜了上海队,解放军则以3:2击败了浙江队。与辽宁队3:1拿下四川的比赛进程一样,这3场比赛的过程同样十分胶着,全运女排8支队伍没有绝对的强弱之分。“其他三场比赛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比分,回去我会看录像。不过我早就跟你说过,除了天津队的实力略微占优外,其他7支球队的水平几乎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赢谁都有可能,就看哪支球队的临场发挥更为出色了。”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在赛后谈了她对首天赛事的看法。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焦点人物

  王一梅首发引爆全场

  “辽宁女排必胜,我爱你辽宁女排……”昨晚十二运女排成年组辽宁首场比赛拉开战幕,当晚辽宁队每得一分,都会收获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并喊出他们早已准备好的加油口号,尤其是老将王一梅和刘亚男的首发出场,更是引爆了全场激情。“大梅,大梅……”当王一梅刚一上场,辽宁球迷们就高喊着大梅的名字。

  在9日赛前发布会上,辽宁女排主教练张越红曾表示,王一梅第一场比赛肯定要上场的,毕竟她在队伍中的实力是最强的。我们也希望能为整个比赛开一个好头。

  果然,比赛刚一开始,在辽宁队的首发队伍中就看到了女排“重炮”王一梅的身影,此时的沈阳医学院排球馆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辽宁队的首场比赛对阵四川队,四川队的实力在参赛队伍中较弱,但张越红在赛前表示,会认真对待每一支队伍,打好每一场比赛。

  比赛开始,即便只是辽宁队发球,亦足以引爆全场欢呼,能享受到如此般待遇的应该说只有王一梅一人,大家对她有很大的期待。在全场几千只眼睛的注视下,王一梅不负众望,为辽宁队赢得开场第一分,随后以发球优势连得三分,以至于让现场气氛High到极致。

  第二局比分18:11时,王一梅在传球时脚下一滑,但依然没有放弃该球,反而是顺着身体的走势将球送过球网,这一精彩的表演再次赢得加油声。在整场比赛中,王一梅的身高与力量体现出的优势非常明显,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她的发球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如果排除王一梅发球外,两队的发球实力是对等的。

  王一梅是球迷非常喜欢的一名国家队主攻,前一段因为有伤,她虽然在国家队,却未能参加两站中国国际精英赛,因此很多球迷都非常担心王一梅的身体。

  说起自己的伤病,王一梅有些不好意思,她说,既然已经参加全运会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准备比赛,不管自己有没有伤,只要上场就不会想伤病,努力做到最好。对于刘亚男的回归,王一梅很感激,“亚男姐在队伍最难的时候回来,对我来说值得学习,在她的带领下辽宁女排的水平会更加稳定。”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284573.shtml report 2643 带伤上阵的王一梅重炮频频发威,火线复出的刘亚男宝刀不老。昨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决赛阶段比赛在沈阳医学院正式拉开战幕,辽宁女排凭借王一梅和刘亚男的出色发挥以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