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初现扬式烙印 “杨家将”“硬气”十足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 [中国男篮初现扬式烙印 “杨家将”“硬气”十足]

  斯杯没有撕破“杨家将”神秘的面纱,但希腊名帅的“烙印”却已清晰可见。自6月12日天津首秀,到7月9日斯杯决赛,在扬纳基斯的率领下,新一届中国男篮已经进行了9场热身赛。“新官上任三把火”。尽管在距亚锦赛开赛仅剩半个月之际,“杨家将”的主力阵容,战术打法似乎仍“像雾像雨又像风”,但“强硬气质”初现的中国男篮,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再次腾飞的希望。

  “三把火”初见成效 “杨家将”“硬气”十足

  “高对抗才是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中国男篮在这方面必须提高。侵略性、顽强的意志、高强度的身体对抗,是球队目前最需要提高的三个方面”。执掌中国男篮教鞭之初,谈到自己的带队理念时,扬纳基斯曾十分明确地说道。

  开出了治疗中国篮球“松、散、软”弊病的药方后,扬纳基斯果然照方抓药。“魔鬼”训练和“魔鬼”对抗,虽然一度引来众多非议,但却果然让中国男篮在比赛中“硬气”十足。这其中,最直接的收获就反映到了中国男篮防守的巨大进步上。9场热身赛,中国队丢分最多的一场比赛是在永城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仅仅丢了81分。而其他8场与澳大利亚、乌克兰、美国明星、尼日利亚、波多黎各和阿根廷等队的比赛,中国队的失分都在70分以下。

  纵观这9场比赛,扬纳基斯为中国男篮注入的“不怕身体对抗,保持侵略性十足”的防守理念已初见成效。男篮将士们的防守积极性、防守阵型、协防意识较之过去都有了长足进步,尤其是与以往相比,中国男篮在区域防守时的迅速补位,内线球员的补防方面,完全有了质的飞跃。对此,阿联就充分感慨地表示,“应该说,现在我们在防守上有提高。当然,要安全达到教练的要求和期望,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隐忧不容忽视 新男篮进攻乏力

  羊城决战阿根廷仅得到44分,一战创下历史得分第二低尴尬纪录。在提升中国男篮硬度,打造铁血防线初见成效的同时,“杨家将”进攻亮起黄灯,自然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新男篮进攻乏力。在9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只有一场比赛得到88分,其他8场比赛得分都在80分以下,还有3场比赛的得分在60分之下,与阿根廷的斯杯决战更是仅仅只得到区区44分。仔细分析这其中的原因,阵容的不固定首当其冲。执教中国男篮至今,扬纳基斯的主要精力仍在最大限度地考察队员尤其是考察年轻队员。仅以斯杯广州站4场比赛为例,中国队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不一样。阵容的不固定自然会影响进攻配合的默契,从而直接导致得分效率的下降。

  与阵容的不固定相比,进攻战术的不成型更是造成“杨家将”进攻乏力的主因。纵观中国男篮这9场热身赛的进攻表现,虽然偶有个别队员之间的小范围配合,但全队清晰的进攻战术却难得一见。与防守中的阵型明确相比,中国男篮的进攻似乎仍停留到“打到哪算哪”的原始阶段。究其原因也很简单,扬纳基斯毕竟率队才两个月出头,与抓作风、抓防守能立竿见影相比,打造默契的进攻配合,无疑需要更长时间的训练,更多比赛的锤炼。或许这也是扬纳基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正如阿联所言,“两个多月的时间还太短了,应该说是非常短,改变一个球队非常困难,需要耐心,需要时间。”

  链 接

  NBL 信达男篮无缘四强

  本报讯 昨晚,在2013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信达男篮以95∶97惜败江苏同曦,从而以0∶2的大比分被对手淘汰,在自己的NBL“处子赛季”中无缘跻身四强。

  在三战两胜制的四强门票争夺战中,昨晚信达男篮只有客场拿下对手,才能留住晋级四强的最后一丝希望。上半场结束时,信达男篮以50∶41领先。下半场对决,场上风云突变。信达男篮“第三节崩溃症”的老毛病再度发作。投篮纷纷打铁,防线漏洞百出,单节被同曦得到28分,自己仅砍下18分。三节战罢,信达男篮以68∶69被对手将比分反超。最后一节拼杀,信达男篮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两分之差落败,就此结束了自己NBL“处子赛季”的征程。

  尽管未能实现挺进四强的目的,但信达作为一支“菜鸟球队”,信达男篮在常规赛中取得了11胜7负,排名联赛第6名的佳绩,在自己的处子赛季中就一举杀入了季后赛。信达男篮总经理白帆也欣慰地表示,“虽然有遗憾,但我对球队的表现还是十分满意的”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1/n381307343.shtml report 1832 斯杯没有撕破“杨家将”神秘的面纱,但希腊名帅的“烙印”却已清晰可见。自6月12日天津首秀,到7月9日斯杯决赛,在扬纳基斯的率领下,新一届中国男篮已经进行了9场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