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7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许家印整风引哗然 希望恒大5-8年内实现全华班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许家印强调:国家队好,才是中国足球好。

  许家印强调:国家队好,才是中国足球好。

  廖艺 摄
左起:郑智、孙祥、郜林、曾诚等一众国脚表情严肃。 廖艺 摄
左起:郑智、孙祥、郜林、曾诚等一众国脚表情严肃。 廖艺 摄

  在经历国足“6·15惨败”后发起“整风运动”

  本报记者 李斌

  7月10日,广州恒大在足协杯主场对阵大理锐龙,媒体席上却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一场中超双冠王对阵乙级联赛球队的比赛,难道真的有足够的魅力吸引这么多关注?其实,众多记者云集广州的真正原因并不是足协杯比赛。到底是为什么呢?传说中的专业球场?巴里奥斯归来?里皮执教国家队?还是新外援现身?球迷和记者都在猜测。直到昨天下午3时,恒大中心40楼会议室的主题板亮相后,人们才知晓谜底:恒大整风!

  “6·15惨败”让许家印“忍无可忍”

  红色背景板上金色的"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传达大会”大字,许家印(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夏海钧(恒大集团总裁)的联袂出席,都显示了这次“整风运动”的重要性。

  说到恒大的整风,就不得不说6月15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以1比5输给泰国队的那场比赛,耻辱的赛果让拥有众多国脚的广州恒大无法独善其身。在1比5的那场惨败中,广州恒大的冯潇霆、赵旭日、秦升和赵鹏都在比赛中首发并且遭到媒体和球迷的批评。“中国足球是代表着整个国家在足球方面的荣誉,国家队的比赛好了,才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水平高了。一个俱乐部打得再好,仅仅是代表俱乐部。”许家印在会议上慷慨激昂地说,“国家队以1比5惨败给泰国队,这场比赛我看了,确实是忍无可忍,是所有中国足球人的耻辱。我们恒大俱乐部有比较多的国脚,这让我们进一步地意识到,国家荣誉高于一切,国家队好,才是中国足球好。”

  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广州恒大经过近一个月的规划,出台了《恒大国脚八项规定》。按照许家印的说法,这八项规定是站在推动中国足球崛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高度,经过很多次认真研究制定出来的。

  “怎样把恒大国脚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怎样提高我们对中国足球的认识,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所以说,国家荣誉高于一切,这是我们永远要记住的。恒大在今后对国家队的支持方面,要站在这样的高度,进一步地提高我们对中国足球的认识。”许家印说。

  在公布《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之后,人们寄望许家印能像著名的苹果发布会那样有一句“One more thing”(还有一件事),但许家印在短短20多分钟的发布会后就离开,甚至连提问时间都没有留下。

  不过,许家印的发言依然有让广州球迷兴奋的地方他重点强调了自己在足球方面的三大战略,这是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后就一直存在的,这次许家印再次强调。除了建设最棒的俱乐部之外,许家印表示,希望能在未来的5~8年内实现“全华班”的足球俱乐部,而被强调的第三个战略则是青少年培训,许家印提出将进一步扩大恒大皇马足校的招生力度。

  成立世界上首家国脚监督检查中心

  《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并不复杂,但却再一次引起舆论哗然,这是一份有着典型恒大奖惩风格的文件。

  “八项规定”分别是“监督检察”、“荣誉奖罚”、“违规处罚”、“训练奖罚”、“比赛奖罚”、“伤病保障”、“动员教育”、“培养奖励”。看起来不外乎是“监督”、“奖罚”、“教育”的内容,但每一条都相当吸引眼球。根据许家印号召恒大国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将国家队的训练及比赛摆在第一位的说法,这是建立在为中国足球“献身精神”基础上的。

  按照广州恒大集团的布置,在昨天这份文件公布之后,专门的国脚监督检察中心就成立了,这是世界范围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由投资者设立的独立于俱乐部和国家队之外的球员监督检察机构,成员包括恒大集团的所有副总裁,还有监察室的主任、俱乐部的董事长、教练组成员等等,据说还有足球专家。这个中心对每期被国家队征召的每位恒大国脚进行监督检察,以确定在国家队集训后对恒大国脚进行奖励还是处罚。

  赏罚分明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监督检察主要集中在球员是否按时入队、是否按时作息、是否生活自律、是否诈伤消极、是否刻苦训练、是否全力拼搏等方面。后几个数据难以体现的方面如何评定?广州恒大目前并没有公布,但他们会在国足集训后三天内公布奖惩结果。

  每期国家队集训前,俱乐部还必须对本期国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召开鼓舞士气的动员会议。在恒大的这些条例当中,奖和罚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奖

  恒大球员入选每期国家队集训名单,每人每次10万元荣誉奖。

  每期国家队集训,评出集训期间认真刻苦的球员,颁发认真刻苦训练奖牌并向社会公布。

  每场国家队正式比赛,评出表现突出国脚,颁发拼搏奖牌并向社会公布。

  俱乐部每为国家队输送一名23岁以下的自己培养的优秀国脚,集团予以俱乐部1000万元的培养国脚奖。

  恒大国脚因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导致伤病的,缺席俱乐部比赛期间的工资、奖金和福利保障与参加比赛的场上主力完全一致,恒大国脚因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导致严重伤病、影响职业生涯的,集团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光荣保障金。

  罚

  上期入选而因自身不努力导致本期落选的球员,处以每人一次性20万元处罚。

  未按时入队、未按时作息、生活不自律、诈伤消极的球员,返回俱乐部后立即停训、停赛一个月,同时封闭参加一个月的爱国主义及职业素养学习班。

  每期国家队集训结束三天后,评出不认真刻苦训练的球员,处以每人10万元的罚款并停训、停赛一天,同时封闭参加一天的爱国主义及职业素养学习班。

  每场国家队正式比赛,评出拼搏精神末位的球员,处以10万元处罚并停训、停赛一天,同时封闭参加一天的爱国主义及职业素养学习班。

  “恒大国八条”

  发出的信号

  张喆

  恒大集团昨天召开一个隆重的全国性新闻发布会,宣布的内容不是“里皮入主国足”、“引进大牌外援”、“建立专业足球场”等坊间盛传的爆炸性新闻,而是与国脚的管理制度有关,实在令人始料未及。

  许家印先生与国内大部分球迷一样,谈起国足“6·15惨败”怒气冲天,这“国八条”就是因此而来。应该说,这是一个“冲动下的产物”。但许家印敢把“国事”当做自己“家事”来办的豪情,确实值得钦佩。

  进入足球圈4年来,恒大俱乐部在管理上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严格的条例和可量化的标准,这次“国八条”同样不例外。综观这八条规定的中心意思,有三个方面是清晰的:其一,俱乐部将一切以国家为重;其二,俱乐部为国脚创造为国效力的充分保障;其三,俱乐部严惩不尽职的国脚。

  这八条的内容是否科学姑且不论,但的确是可执行性很强。放眼全球,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因为球员征用问题而引发的矛盾比比皆是,基本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恒大的“国八条”首次在这方面提供了详细的指引,堪称足球史上的空前之举。

  国足“6·15惨败”之后,中国足球再次陷入信任危机。一味对国足和中国足协抨击谩骂,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并无实质帮助。现在中国足球最需要的是一点点重建尊严,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各方面提供的正能量。具体到国足,要提高国脚的实力并非朝夕之功,但要解决国脚为国效力的动力问题,“恒大国八条”不失为一份正面的解决方案。

  最近,有传言称国家体育总局正酝酿取消足管中心,用非行政化的中国足协负责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同时,还有传言称国家税务总局等多个部级单位要扶持中国足球。这些,或许都释放了“中国足球需重生”的积极信号。以恒大目前之强势,许家印挟在这个关口高调出台“国八条”,恐怕也是因应上述信号之举。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12/content_2316353.htm report 3992 许家印强调:国家队好,才是中国足球好。廖艺摄左起:郑智、孙祥、郜林、曾诚等一众国脚表情严肃。廖艺摄在经历国足“6·15惨败”后发起“整风运动”本报记者李斌7月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