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全胜杀入NBL半决赛 重庆男篮将遭遇四川队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7月10日晚上,NBL季后赛首轮继续上演,重庆男篮在主场以107∶86战胜了南京军区,从而以2∶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杀进了NBL的四强,他们将与四川金强队争夺进军决赛的机会,川渝德比再度上演。

  半决赛将于本周日先在四川金强的主场进行,下周三将回到大田湾体育馆,半决赛依旧将采取三场两胜制。

  用胜利为队员庆生

  在前天晚上与南京军区的比赛中,重庆男篮还是有些轻敌,开场连续被对手打出快攻,竟然一度以3∶12落后。暂停时,主教练瑞卡把队员叫在一堆就是一通狂批,随后重庆队打出一波小高潮,第一节结束时就以24∶22成功反超。随后的比赛,重庆队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最终,重庆队以21分的巨大优势获胜。至今,重庆队保持着联赛主场不败的荣誉。

  除了胜利,昨天还是重庆主力控球后卫李雪松的生日,俱乐部在场地上还专门为李雪松制作了一个大的生日蛋糕。为了给李雪松惊喜,俱乐部甚至瞒着李雪松本人,“感谢俱乐部为我安排这个活动,这种VIP的待遇估计我是球队第一人。也感谢重庆球迷,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就会一路向前! ”李雪松激动地说。

  其实重庆队的队内氛围一直很不错,从球队与外援哈里森的融洽的关系就可以看出,而今年只有22岁的李雪松本赛季进步明显,成为球队最不可或缺的一员,很多场次都是靠着他的表现,球队才能够保持主场不败。“这是我们翱龙俱乐部的文化,俱乐部工作人员和队员之间,都有着兄弟般的情谊。”翱龙副总经理练丽颖表示。

  “四大金刚”齐入半决赛

  联赛刚开始的时候,中国篮协官员就表态,重庆、四川、湖南和江苏是今年最有机会杀进CBA的。结果这四支球队分别位列常规赛的前四名,前天晚上,他们都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杀进半决赛。半决赛,重庆队将对阵四川金强,上演川渝德比。

  “四大金刚”同时杀进半决赛,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可以想见的是,季后赛四支球队对抗的激烈程度,绝对会让人血脉贲张。这四支球队的季后赛首轮,重庆队是最为轻松的,两战南京军区都是大比分获胜,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

  与重庆相比,江苏同曦第二战仅赢了香港信达队2分,比赛直到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四川金强战胜广州六穗的分差也在10分以内,广州六穗还是去年的总冠军。他们在首轮都得到了锻炼,这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十分重要,而重庆队由于首轮比较轻松,如何做到及时把状态调整到更高的一个层次十分重要。

  尽管篮协的准入制打分十分模糊,但联赛冠军才是冲击CBA最重要的武器,这四支球队势必会为冲击CBA拼死一战,重庆队必须做好心理准备。

  主场优势将决定胜负

  很多年以来,足球场上的川渝德比让球迷们津津乐道,如今篮球场上也有川渝德比了,而且还是在季后赛。

  众所周知的是,在篮协的初步意向中,西部地区因为没有CBA球队,是重点考虑的对象,这就意味着重庆和四川这两支队伍比其他球队更占地理优势。但谁能够最终得到篮协的青睐呢?四川金强是NBL的老牌球队,软硬件都很出色,而重庆队的优势则在于成绩和政府部门的支持。两队本赛季两次交手一胜一负,各自都在自己的主场取胜。可见主场优势对于双方来说非常重要。

  四川队今年每场准备了30万的赢球奖金,这使得球队的战斗力空前高涨。四川队阵容组建也下了大工夫,曾经打过CBA的王晶、刘相韬等先后加盟,在上一场比赛中,王晶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事实上,重庆队中有不少国内球员虽然能力出众,但由于年龄上相对大一些,到了下半场体能上会出现问题,状态容易产生波动。

  当然,相对来说,和四川队对决的关键还是在外援哈里森和哈桑的对抗上,两人在各自球队的作用类似,都是球队防守的屏障和第一攻击点。

  球迷为球队

  创作歌曲

  瑞卡:一定不负球迷期望

  “男子汉,向前冲,心中装有一个梦,好男儿是翱龙……”7月9日中午,一位中年球迷冒着酷暑烈日,满身大汗找到重庆翱龙俱乐部办公室,递给俱乐部一首歌的曲谱,竟然是他自己为重庆队作词作曲的《啦啦队之歌》!

  如今的重庆男篮的球迷基础越发雄厚,上座率居高不下,球迷们这样的举动,让俱乐部很是感动。“很感动!尽管不一定适用,但心意尽收。”练丽颖表示。球迷的爱戴,队员和教练都看在眼中,主教练瑞卡每一场比赛的赛后,第一个谈到的就是球迷的热情,这是他在广州的时候所没有体验过的。

  回报球迷,只有用胜利最实惠,周日的比赛也就显得更为重要。“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第一场往往是给这轮季后赛定下基调,我们争取把第一场比赛拿下来。”瑞卡昨日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观看客场输给四川队的那场录像,他希望能够从中找出输球的原因,以避免在这场比赛中重蹈覆辙。

  最近几年四川队季后赛成绩并不是太好,这或许是重庆队可以抓住的一个弱点。不过,瑞卡表示,季后赛经验并不是重庆队的优势。“对方也经常进入季后赛,是我们的老对手了,我不认为我们在经验上会占据上风。”

  在这个敏感的时候,冲击CBA是双方的最终目标,在这一点上,同处于西部的两队知道胜利的重要性。即便今年无法升级,如果重庆队在成绩上压制住四川队,加上这些年的成绩远远好于四川队,未来篮协考虑CBA名额,重庆的序列要在四川队之前,这对于重庆队非常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橙网-重庆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12/n381437926.shtml report 2315 7月10日晚上,NBL季后赛首轮继续上演,重庆男篮在主场以107∶86战胜了南京军区,从而以2∶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杀进了NBL的四强,他们将与四川金强队争夺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